close

欲擒故縱

8月寫【跟身價千億的男人分手下場是什麼?】這篇文章時,同時幫幾支不打算長抱的股票設定「停利點」而不是停損點。(撥瀏海~莫名自信爆棚)。

別人滿腦「霸道總裁愛上我」,我沒有,本人罹患的是「台幣美金歐元愛上我」綜合症,而且是重病階段,天天給自己洗腦「錢很愛我,追著我跑,他們迫不急待地要湧向我」。

前幾天,感覺猜測的停利點就要到了,便開始準備卸貨,因為時差,只能做線上限定價格委託賣出,某天一覺醒來,看見最高點是NT$500/股,那正是我設定的賣出價格,感覺自己是仙姑,一毛不差賣在最高點。

當天好心情地去上班,到了下班時間,想說登入看一下,竟然一張都沒有賣掉!

我真的非常好奇,那個500元,是什麼時間點賣出去的?我很早很早很早就設定委託賣出,我的卻沒有委託成功!不可思議, 所以,我前面有另外一個仙姑嗎? 

只好安慰自己是財神爺嫌我喊價太低,於是我上調了10元 。沒有510元,休想回到我身邊,你們這些錢,聽見沒,我可沒這麼好追!(太太,吃藥了。)


有鉗就送

朋友傳3斤跟G排妹掉水裡要救誰的連結給我看,滿好笑的。
朋友問我救誰?真實情況下,一定是兩個都要救,都要扔救生圈的。

但KUSO情境下,救G排吧~~否則她的粉,一手相機,一手飛機杯,那裡還有手。

你也沒機會救3斤,她秒跟青蛙談妥,已經上岸配業,示範失足落水,嗨~大家敲碗很久「青蛙頂」開團了。最大舉力噸位千萬,身價再貴重,也頂得上來蛤~幫大家親身試用過,千斤頂也頂不過青蛙頂喔,附贈一隻小螃蟹。

好~~我太壞了,去罰跪兩分鐘。


狗咬狗的正義

說實話,個人覺得「財閥家的小兒子」第3集開始,就慢慢往難看跟膚淺發展,雖然大家一片叫好。

一來,男主角演技不好,不知道總是在俏皮/神自信個什麼勁,就算想表達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或你們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也不是那個輕佻愉悅的模樣,若是漏看幾秒劇情,還以為他在演,嘿嘿~本帥哥拐到美女給電話,爽~~。

穿越時他已經三十幾?透過小男身體又活了十年? 怎麼說靈魂上至少是四十歲左右的中年蠟肉,表情眼神總是淘氣帶點中二,會不會演呀?!導演這樣給過?  

最主要原因,整齣戲的設定跟格局非常奇怪。

是說男主角穿越回去,已經變成可預知未來的偉大先知,不止韓國,而是全世界的一切都掌握在他手中,但是(用大聲公講),他竟然選擇成天惡搞自己家的家族事業,而不是去避免悲劇繼續發展?!這男主角有沒有病呀?

就算認為財閥間接導致自己的母親自殺死亡,有了報仇心思,按劇情的設定,他擁有很多可致富的選擇,可以靠那些巨大的優勢去富可敵國,然後光明正大的報仇,站在正義的一邊毁了對手,成為正派人物。

只是,劇情中的男主角,從思維到行為無正當性可言,他不比他想報復的對象少渣呀!

明面上不屑六親不認的家族為了利益幹盡壞事,痛恨家族利用政客跟特權榨取巨額利益,但他自己不也是窩在家族裡當偷窺狂,狂竊取訊息、挑撥離間、破壞家人間的關係、扶植聽自己話的政客,然後利用政客、特權跟媒體為所欲為....等等。

不容許別人爛,看不慣別人作惡多端,但自己可以,因為老子需要賺錢報仇,加上老子天大委屈,幹啥都合理??這啥呀這?

這種劇情是要傳達什麼破爛東西,狗咬狗的正義? 總之,看不懂,第6集開始內容過於低級,完全看不下去,正式棄劇。 

唯一有看點是演爺爺的男演員,演技真好,還不如把戲份全部給他,演他的爾虞我詐奮鬥史就好,至少能認識一下那個層次的現實功利,或學點面具怎麼戴,都要強過看男主角在那耍帥自我高潮跟感覺良好。


學歷與程度

偷渡更新一個熱度話題。

今天看新聞,才知道有位美國耶魯大學畢業的政治新生代(新面孔) 要競選立委補選。
剛好在我住的選區,明年選舉,我也有機會投神聖的一票。

於是,找了一些視頻跟新聞來看,至少粗淺地瞭解一下候選人,怎麼說呢......耶魯生,給我一種「草莓圖騰」既視感。

總是咕噥吱唔地思考,似乎在翻找答案,表情同時又把腦子裡「這問題好難呀」的小九九洩露出來了。

職場商場二十多年經驗,那類反應,通常發生在一個人被問倒、聽不懂問題但不能表現出來、沒有看法卻必需說點什麼,或者無法講真話時。

那個,以下只是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疑神疑鬼+自詡人肉雷逹亂掃瞄而已(不要來告我),有耶魯畢業的學歷,怎麼讓人感受不到一絲那個程度哩?

2:00開始外國記者提問,我替他尷尬死了,那個答案真....幼稚......高中生字彙等級,艱難造句中.......(練習Passage analysis 沒有好好寫作業嗎?)

記者可能要付一半責任,第1個問題聽起來也沒啥程度,一個空泛式給學生自由噴的提問,有種作球感。

第2個問題,記者問一國兩制中大部份主張是中國拍板定案,你有什麼看法? 然後他的答案,變成自由作文,答成「我的願望」.....全國加全國人民都不同意.....,感覺他對國內政治現況很不瞭解!?

這題,答的跟第1題其實沒啥差別,遣詞用字奶萌奶萌,天真浪漫充滿情懷,也像沒有涉獵政治的路人甲。

這是耶魯的學歷,我心中產生一個大大的問號跟驚嘆號。


 

arrow
arrow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