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富遮百醜

被嘲靠「蹭」賺錢營生,網紅貼文表示相當自豪自己的看家本領,沾沾自喜別人沒她本事好,能蹭出錢、錢、錢。

I see,華人最擅長用錢長臉,安慰自己。華人神操作,「不要臉」正是因為「要臉」、「愛面子」所以「不顧面子」,有錢就有臉有面子,一富遮百醜 。

幸好,人40後歲以後才需要為自己的臉負責。

是說都蹭到錢了,講來講去大抵是寒酸話題,小氣自由、摳門自由、寒酸自由、不花錢自由,這類劇情高清,其餘的全被馬賽克,是在財富自由個西瓜??

不知道網紅打算什麼時候才要「有錢得明顯一點」?因為傻瓜才聽口號,正常人都看結果的。

不花錢,當然不懂什麼叫做窮。


跬步致千里

本人雖然個性機車難相處,但冷淡外表後有個海派性格,喜歡幫助朋友(ps. 這個性格其實也很適合當黑道)。做這些事,其實是助人助己,我也收獲快樂。

當然,偶爾會遇到愛靠夭,只想搭順風車的。這種只能翻臉處理,我是好人,不是濫好人,也不會當傻好人。

從事科技業超過20年,CPU由386 12MHz 到現在已經是Core i9 5.8GHz,幾倍跳躍,我都不會算了,反正很多很多。說實話,職業倦怠感很深,偶爾感到厭煩,有時會做白日夢,醒來發現自己其實是畫家、音樂老師....,只要不是賣電腦的都好。

恢復理智後,明白這個事業賺錢,能怎麼辧呢?
沒輒,只能承認自己被金錢制約,沒有勇氣拋棄對財富的執著,所以無法脫身;而且這是個一旦退出,可能就沒有機會回來的產業,無法笑笑鬧鬧不正經。

沒有第二專長,除了賣電腦跟打掃清潔整理家務,我就是什麼都不會的人,不敢輕易換跑道。所以與其說幫助朋友搞點小生意,其實不也是幫助自己看看外面的風景嗎?

朋友曾經不好意思地問,賺那麼點錢,對我不划算。不會的~~ 這些合作,對我而言不能用錢衡量,而且任何事業都是小處開始,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

今早朋友留言給我:「我的仇敵我都做到生意了,我還有什麼客戶拿不下?」這句話太帥氣了!很感動,我認為朋友的內在力量正在爆發與升級,敵人也是可以給我們力量跟啟示的,即使是敵人也能創造出對自己有用的價值。

什麼叫結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這個就是。目標鎖定,堅定向前衝,只要不會死,其它的留待日後有空再來茶餘飯後淡定談笑就好。

如果在酒吧裡,我一定立刻叫來酒保,大聲說:「給她一杯你們這裡最貴的酒!」來表達我的致意。

這個才叫積極、正向力量的朋友。

想到破產的朋友,目前還躺在原地無止盡​的抱怨跟呻吟,我想也許把公司送他,可能他還是會嫌,妳怎麼沒有先增資呢?!(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