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讀者想知道富二代的擇偶條件,我覺得這話題有趣,所以寫了一點看法。

雖然富二代的擇偶條件我知道得不全面,無法貢獻有用意見,但富二代的婚姻我有觀察跟瞭解,倒是可以講點心得。

台灣有錢人非常多,但豪門卻很少。

台灣經濟起飛不到50年,豪門形成需要時間,50年光陰,是淬鍊不出豪門的。經濟起飛前一些地方舊有世家,因為政局的動盪與破壞,或其後代無力,許多是没落成尋常百姓了。

我個人對豪門的標準,認為至少要同時達到以下三者才算數。

1. 資產
以台灣來講,很現實,就算資產身家無法擠進金字塔0.01%,至少不能差太遠,這一項才算達標。

這標準看似嚴苛,但卻是因地制宜。
無法說口袋有個三五億的就是豪門。三五億,在首都台北市蛋黃地段買兩間大房子就用完了。

2. 權力。
與相關各界權貴高官結交具有一定人脈基礎,對社會某特定階層有一定影響力。

這也有菜鳥跟資深之分。菜鳥會嗆嗆叫,到處秀人際關係;資深等級相反,社會大眾根本不清楚他們真正傾向與交際網絡;明面上唯一可以確認的是在政治或商業上,跟當權派一定交好。

豪門通常會看重家族永久延續與發展更甚於個人好惡,搞不清楚這順序的,通常成不了豪門。

3. 學歷與興趣 (文化)。
至少家中人口裡要有70%是「名校」碩士畢業,各有專業,並且培養出從事「休閒活動的能力」或者「藝術興趣」。

乍看之下,好像在形容貴族似的,其實也沒錯,唯一差別就是在於「血統」。
大家常聽到「豪門貴族」,豪門必需達到以上標準,再往上走,得到血統加持,那就是貴族無誤了。

讀者的問題是「富二代」,怕混淆,所以以上先做定義上的澄清。

富二代,通常就指有錢人家的小孩。

在台灣,有個三五億就算富了吧!
至少社會氛圍給人這種刻板印象。有時,甚至在社交媒體上曬個柏金包或跑車名錶的,也會被認為是富二代,標準很寬鬆。這範圍內的富二代,真假混雜。一般女生,最容易被這種「類富二代」拐懵了。

若是資產中有股票上市上櫃企業的富二代,就比一般富二代再富上幾個等級。這撥人,大概就是台灣社會金字塔0.1%往上的那圈人。想拐女明星,至少要有這等級

這兩者只是金錢資源多寡的差異,兩倍三倍四倍的分級,但本質結構上是滿雷同的,就「有錢」跟「非常有錢」的一般人。

我認為這兩種富二代跟豪門沒啥關係。所以,本文是否有切題,就大家自行決定要不要繼續往下看。

嫁給富二代,對女性同胞而言,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如果必需比較,那絕對沒有嫁一個深愛自己,自己也很愛的男人好。

暫不管女性原生家庭條件,我的觀察,有三種女性不適合富二代婚姻。

1) 亳無學習能力跟眼力的女人,不適合。

有點錢的家庭,通常會教新成員很多自以為是的規矩,那些規矩還會變來變去,常常是他們說了算,妳再怎麼遵守都不夠好;再者,嘴巴講的跟心裡想的也不見得一樣,妳做的愈標準愈錯。如果學習能力很差又沒眼力,嫁進去一定不討喜,不受歡迎,不可能有好的生活品質。

當然,若不在意自尊被踩,被嫌棄白眼,冷言冷語委屈是家常便飯吃到飽,在家過得是次等公民的日子,那也沒有不能嫁。

2) 沒有手段的女人,不適合。

許多富二代生活靠得是領零用錢,只要父母健在,就沒有支配金錢的自主權。然而,有錢的地方就有控制與爭奪,手段太差太弱,資源都是看得到吃不到。

尤其是家庭裡有好幾房又有妯娌或嫂子,就更不能沒有手段。

如果不在意嫁給富二代,日子卻過得窮酸拮据,說不定還要幫公婆/丈夫做白工不能領薪水,每月等著婆婆/老公發家用,那也可以嫁,至少表面風光氣派,可以滿足虛榮心,氣氣曾經看不起自己的人,反正晚上躲在棉被裡哭,只有自己知道。(唉呀~~有沒有這麼狗血呀?不過,這是真的。)

p.s. 沒有手段也是一種高明手段。這種的沒有手段,跟腦袋空空的沒有手段不一樣。

3) 太過自我的女人,不適合。

除非本家也富,否則沒有那個富二代家庭會忍耐一個混身長滿自我的刺蝟。

基本上,會鬼叫「有錢了不起喔?憑什麼不尊重人?」卻又要嫁富二代的女人,腦子多少有點進水。會有這樣過卑又過亢反應,通常就是因為缺乏2)。

這種情況,講難聽點,女方自認不必忍受婆家,相對的,婆家更不必忍受女方。

3)是最不適合的,因為這種類型,通常同時也有1)跟2)的問題。
這種,不光只是「不討喜」或「被嫌棄」,而是會被男方家厭惡排擠,老公很容易在家人的影響與控制下,出軌或變心而反目。

只要以上三種問題不嚴重的女性朋友,都適合嫁富二代。而且也有滿多女生嫁給富二代過得很幸福快樂。

所以女性朋友,是可以努力試試看有沒有好家庭的富二代對象。畢竟男人要花心、冷默、不顧家庭,考慮也不是自己有錢沒錢,而是妻子兒女在心中的地位與份量。

女生一旦有更多資源可以拿來讓自己打扮得更漂亮,保養得宜,自我成長,讓老公疼愛,地位份量自然不會少,也是過上幸福日子的好方法之一。

嫁富二代要能過得好,就是「學得快、有眼力、有手段、深諳妥協的藝術」。

關於婚姻,唯有一個注意事項想提醒。
不管有錢沒錢,「品性不端的人」千萬別嫁別娶,這個註定百分之百不幸,不是努力會有用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擇偶條件 富二件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