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外務很多,腦子也很忙,有些事無暇認真思考,沒被認真思考的事,就一直放在記憶暫存區,時不時在我忙碌或偷懶之際,跳出尋求處理。

在噗上說過,七月底時,有一個年紀小我很多歲的男人,我一直當他是好朋友的男人,突然在msn上跟我告白,而他的示愛告白內容,非常別出心裁與眾不同,不但吸睛,還能讓人大動肝火,想操上全部會講的髒話回應他,如果可以,我還想痛扁他一頓。

他在告白中,不斷數落我的缺點,由我的個性脾氣外表到處事做人,無一不中箭大出血。

我當下怎麼都無法把他嘴裡形容的我,跟我對自己的認知做連結。聽到那樣的話,一整個讓人想摔東西~原來我在他眼裡是那麼糟糕的一個女人,枉費我不時好整以暇,輕鬆自在,跟他在msn裡天南地北的閒聊,殊不知道他用這種眼光在看我。

我忍不住問他,我難道一個優點都沒有嗎?他很明快地回答:沒有。

~幹,這個答案,我全完不接受。

雖然沒有人曾經當面誇過我有什麼優點,我也不敢說自己多好多棒多讚,但連一個優點都沒有,我打從心裡不服氣他的回應,好歹我也輾轉聽過他人間接的讚美。他憑什麼這樣嫌我!不過,我也不想再追根究柢,免得聽到更多莫名其妙的話。

我不爽地問他,既然我這麼糟,他幹嘛要喜歡我、幹嘛要表白?
我內心的壓抑著想大吼出來的OS是,我這麼爛,你還喜歡我,不然你是瞎了?還是病了?腦子通風這麼良好的人,真少見。

他卻平靜地回答:喜歡一個人,不一定是因為她很好,也有可能是因為她不好。
噢~~我嘔得要吐血了!

這個答案簡直像無賴,硬要讓我知道,我是個很糟糕的女人,他堅持要表述這個重點就對了。

我:為什麼你之前從沒說我有什麼缺點?
他:怕你不開心,也希望妳自己發現。

我:那你現在不怕我不開心?
他:怕。

我:怕,那你還講?
他:喔,妳好像交男朋友了,想說為妳好,不希望妳被男人拋棄。

我:你是藉機問我私事!?
他:不是。我猜出來妳有男朋友。

我:你以前怎麼不講你喜歡我,現在才講?
他:我一直在等妳失敗。

喔~我再吐一口豬血。我以前怎麼沒發現這傢伙很怪呢?

我:等我失敗?為什麼要等我失敗?你希望我失敗?
他:等妳失敗,才會看到我是對妳最好的男人。

我:既然你希望我失敗,為什麼還幫我做那麼多事?
他:喜歡妳自然會對妳好。

我:對我好,為什麼還把我批得一無是處?
他:對妳好,才跟你講實話。

我:你這種告白方式,不但不會成功,而且我會很討厭你,可能跟你從此不來往。
他:我知道。我沒打算討妳喜歡。

我:所以你只是想告白,並不在意我的反應?
他:算是吧!

我:我不會失敗的。
他:那就好。

然後這位仁兄,從此消失了一個月,八月底後又上線了,但從不跟我講話。而我,還在迷惘中。說實話,我完全搞不懂他的那翻話到底有多少涵意,是沒表達徹底清楚,讓我誤會他的原意的。

我是不太懂男人,不知道一個男人到底要有多少勇氣,才敢對一個女生表達愛慕,還是表白時,會因為過度緊張,而荒腔走板,或者覺得自己成功機會不大,乾脆先自行了斷?

他批判似地告白,就算沒有惡意(不可能沒有惡意。),我聽起來很難受,本來應該維持一下基本風度,感謝他的愛護,最後都沒有了立場。我們十幾年的交情,現在卻弄僵了,我心裡很不舒服。

這種告白,是在告白什麼意思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