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許久,決定嘮叨這件事。

一兩個星期前,跟朋友碎唸整晚,被洗車店老板告白一事,雖然內心有點開心,老阿姨一個,還能被比自己年輕幾歲的男人告白,自然有一丟丟竊喜,但同時也覺得冤枉,內心琢磨著,老天爺該不會突然發現欠這女人一屁股的桃花債,想隨便清一清還掉,就此敷衍我吧??

這好比大家在商店裡購物,一時間進了個搶匪來劫現金,手槍高舉命令大家蹲在地上,你朋友在這時突然將五千元塞到你口袋,說要把欠你的錢還清。五千元在你口袋還沒放熱,就被歹徒搶走了。
我就是這感受。

這不可行。
老天爺,袮這樣很像在惡整我,會讓我覺得自己好笑,突然來了一堆荒謬的桃花。

年輕時想怎麼愛就能怎麼愛時,偏偏沒人愛;現在老娘必需守婦德了,袮丟一堆桃花叫我接?

我已婚又臨老,老公100分,我們兩人恩愛感情好,也看不上其他男人,這時才常有人跟我告白或想作媒,這.....不是老天爺在整我是什麼?那不擺明了,往我口袋塞五千元嗎?

老讀者聽我抱怨年輕貌美時沒有男人緣,不然就是被孔融讓梨,想必聽到翻白眼。但它就是無法否認的事實,真的不能怪我常常哀怨這件事,年輕時,真的乏人問津到一個想問蒼天到底有沒有給男人生眼睛?

後來確定大部份的男人有生眼睛,因為他們能看到其它女人。所以我就定調,因為自己個性太機車太討人厭,沒有男人欣賞是自然;那現在怎麼說?不但年老色衰,個性還是一樣機車,又是那裡能討人喜歡了?

星期六一個人晚餐,隔壁桌一家人吃飯。一對老夫妻,加上一個中年男人一個少年男孩。

席未,其中一個年紀稍長我一些的中年男人離席後,媽媽角色的女性,突然坐到我桌前的空位上,劈頭問我:「小姐妳幾歲?剛剛走掉那個男的,你覺得怎麼樣?.......那是我大兒子,他想要交女朋友,可以認識妳嗎?他不好意思自己跟妳講,也擔心妳會害怕,所以就我來問......」

媽媽講得很急,彷佛各自要搭乘的火車已經準點要駛離,她沒有時間委婉慢慢地跟我講似的,便一股惱兒將心裡的話全掏了出來。

我有點驚訝這樣也能搭訕找媳婦?我不可能看起來像好媳婦型,本人打扮的花枝招展兼浮誇華麗的像要去領奧斯卡金像獎,所以,他們是看中我那一點?(哦,這個看外表就很會花錢,太適合我們家了!.......這樣嗎)

不過,我不想再跟陌生人報告我結婚了。
洗車店老板只因為我答道:「我結婚了」,他臉色漲紅沈默好久好久,只是賣力地洗著我的車不發一語,冷場到我感到尷尬,尷尬到只好離開,去附近的超商買冷飲打發時間,喝掉半瓶走回去,車還沒洗好。

我輕輕地搖頭,回答那位看起來頗慈祥的媽媽:「不行耶,我有對象了。」(這樣講似乎衝擊比較小。)
媽媽失望地看了我一眼,對著我說:「有對象了。呀~也是,看妳年紀也不小了,有對象,正常的。」

年紀不小了?(苦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

那位媽媽滿有禮貌地跟我道了歉,說打擾我了。

但是,她似乎沒有全部放棄似的,跟我講她兒子離婚多年,與前妻有一個兒子(同桌那位國中生模樣的少年男孩),他一直想要再婚,但沒有中意的對象,她兒子工作很好,沒有不良習慣又孝順,他們是正常人家,家庭人口簡單都好相處,而且沒有生活經濟壓力,當他們媳婦壓力不大,不用跟公婆同住,不用做家事,也不強迫外出工作........。

媽媽很認真地推銷想要再婚的兒子,並且有技巧地釋放利多與優勢。
她的年紀跟我母親應該差不多,我只好安慰她:「媽媽你不要著急,妳兒子各方面條件都很好,一定可以找到理想的對象的。」

她微微笑點點頭表示接受我的安慰,又說:「不好意思,打擾妳。」。

題外話一下,這個家庭間的對話頗有趣。

他們吃完飯,服務生送來他們的甜點,兒子對著服務生要求結帳,說著把皮夾拿出來,抽出一張信用卡。

此時此刻,媽媽立即說到,不能讓你付,這裡是我的地盤,你們來看我跟爸爸,當然是我請客,說完豪氣地又補了一句:「今天爸爸媽媽請客。」

兒子:「妳這樣我會不好意思,這本來就是我應該做的事。」聽不出來,他是指探望父母,還是付錢。
少年:「阿嬤,妳讓爸爸付。」
媽媽:「我付。我付。你們陪我去看醫生,很謝謝你們。」

媽媽堅持服務生拿她的信用卡,把兒子的信用卡推回去兒子的皮夾上,又說了許多感謝兒子跟孫子陪她看病的話。

雖然我跟父母講話也都客氣禮貌,但並沒有行禮如儀到這程度,聽起來好有生疏感。
不過,也有可能是女兒跟兒子不一樣吧!女兒通常會比較撒嬌一點。

那個大兒子,甜點沒吃離席後,就沒有再進來過。所以媽媽就要求打包帶走。

這種桃花可以算數嗎?我連人都沒有看清楚耶!老天爺是在幹嘛?喝醉了喔?

但是沒有關係的,在我心中早就跟老天爺一筆勾銷沒有怨歎,因為袮送了一哥給我,我根本還倒欠袮好不好。所以真的不用再補送男人或桃花運給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花運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