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忘記調鬧鐘,今早起床晚,睡到自然醒,正奇怪鬧鐘為何不響,看了手錶,心頭大驚,竟然已經多睡了一個小時,六點半整,煞時緊張焦慮炸開,這下豈不所有行程要亂了套。

要死了,我的法文課要遲到了。沒有辦法按表操課,讓人焦慮。

只能內心快速盤算,這一小時要由那裡補回來,才能不遲到。
一、省略早晨的簡單運動、二、取消化妝跟綁頭髮、三、叫人把我載到語言中心附近。這樣算起來應該還是可以準時到教室。

趕緊戴上眼鏡衝去盥洗,走入浴室,看到鏡中的自己嚇一下,好像大學時代的學生模樣,蓬鬆爆量的頭髮,潔白澎亮緊繃的臉,根本20歲的自己呀!!

若不是右額上的一小綹白髮,跟一字排開的各種抗老、抗縐、抗鬆垮的精華液跟眼霜,都要懷疑自己是不是穿越了;或者只是因為害怕考試,所以做了一場夢,終於醒了,其實自己還是大三生,有一堆書要讀。

一邊刷牙一邊迅速回想,昨天是不是用了什麼神奇的保養品?還是吃了什麼神奇的東西嗎? 怎麼今天早上這麼好看,還有回春感!(我可以聽到殺手姊的回答:是不是妳視力變差了??)

呀~~有,唯一可能是我已經連續10天168,保持每天連續16小時不進食(有喝水)。會不會這招使人變年輕?  還是心裡作用?

內心有種滿足感。
以前沒搞董青春是本錢這句話,現在略懂。青春就是「無條件快樂」的本錢。

國中時,我只喜歡閒書,很討厭讀教科書,常要想燒了它們,但還是會理性的勸勉自己,只要認真讀書,考上好的高中,就沒有煩惱了,以後愛幹嘛幹嘛。

然後,好的高中是考上了,但一開學就知道煩惱不但沒有變少,反而變多,第一次段考竟然考了第18名,簡直不敢相信,難不成放縱一個暑假,自己就變傻了嗎?只好再跟自己講,不是已經忍三年了嗎,只要再忍三年就好,考上好的大學,那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從此愛幹嘛就去幹嘛。

接著大學畢業、研究所畢業、工作、創業...結果還是天天早起,天天趕著時間,天天有解決不完的問題,想要睡到自然醒一律只是幻想,腦海中同一句台詞是只要「再忍一下」就好,解決了這個那個,就可以愛幹嘛幹嘛去了。

直到昨晚睡前,還在跟自己洗腦,只要缺料問題解決、把軟體人才招進來........然後籌備上櫃前需要做的前置工作......再忍一下就好,只要這幾百件事做完就解脫了,可以愛幹嘛幹嘛去。

由考高中到目前,沒完沒了一刻不能停歇的再忍一下。

突然間,我不想去上法文課了。管它的,不會法文又不會死,頂多就浪費了的高昂學費有點心疼。

是說這個「再忍一下」,是不是有點太久了呀??
由10幾歲忍到現在要變成半百老嫗,還再無意識的唸叨著「腦頭禪」再忍一下,根本就是個天大騙子話術。

於是,刷牙洗臉完,拿出瑜伽墊做個10分鐘伸展操、化了美美的妝綁了青春可愛的高馬尾、天殺的還滑了一下手機,但不去上法文課,今天要真正來一回「愛幹嘛就幹嘛」。

打開音響,一邊挑耳環項鍊,一邊開始清點可以做什麼事,想來想去有點沮喪,發現不知要做什麼才好......腦海裡出現的全是ToDoList上的事,又想了5分鐘,只好灰溜溜地去上法文課,遲到將近兩個小時。

「人類一思考,上課就遲到」。

還有,我根本就沒有一張「愛幹嘛就幹嘛」的清單。我好奇大家愛幹嘛就幹嘛時都在幹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