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公佈年終,比去年少了50%,辦公室氣氛卻歡聲雷動、熱鬧喜慶,大家看起來高興極了。感覺比去年更高興,讓人啼笑皆非。

透過辦公室透明玻璃門看出去,公司刹時注入生命力跟歡樂的情況,不禁暗暗讓我思忖,是不是這陣子臉太臭,脾氣太壞,又很少進公司,讓大家誤以為營收太糟,今年沒年終可以期待而且老板已經先閃人了?

確實,按照往常,人資會在當年的12月中下旬,就宣佈年終奬金的數字,但這次拖到今天才公佈 。

「等待 」果然會造成不安與心慌慌。

最近心情不好的原因,跟員工或營收沒有關係,主要是因為被供應商欺侮兼羞辱,本人雖有力反擊,但不能反擊,還要當韓信忍忍胯下辱而導致。

只是,員工並不會知道,他們搞不定的事,處理不善的問題,最後丟到老板這來,無計可施時,老板也沒有妙招,照樣是千拜託萬拜託,甚至更低聲下氣的央求對方。

除了剛出社會,時當菜鳥那個久遠年代的我,曾在職場商場上受過一點氣,後來一直都是過著爽爽、有光環、走強大氣場飛天遁地風格,直到回台灣設立公司之後,好日子才不復存在。

好笑的事,相較當年,本人現在口才手腕、待人處事更成熟細膩,甚至還多份謙遜溫和,媽的,有時還貼心地會察言觀色一下,但小公司該受的羞辱,一分不少。

以前,我並沒虐過小公司,但現在虐我的,都是中小型,這是什麼困果?

只要談不下去,再掰不出道理,就搬出他們的客人是x達、x碩、x海轉投資來壯大自己的聲勢.......要不是你OOXX才破例跟你合作......我們對x達、x碩、x海轉投資也沒有這麼讓步........或乾脆說等你跟他們一樣大時,再來講OOXX.......

全是對於解決問題沒有什麼用處的廢話。​​​​​​

大不大是重點嗎?一句話就能堵死他自己。
我問,所以他們給你們的訂單加起來有我多?你拿你們的小客人跟我比?還有你們給小客人的條件更好?

被戳到痛處,無法回答,便放大絕招告訴我,他們公司最主要是會綜合評估,看是不是值得「長期投資」。

一邊酸我高攀,不時又一邊還要問有沒有更多訂單可以給他們?

我們這樣名不見經傳的公司,就算訂單給得比股票上市公司更多,還是會分配到這種白痴窗口,接受這種白痴溝通跟服務,然後他的白痴主管還會挺他。彷佛讓事情好做一點,更有效率一點,會讓他們吃到虧似的。

是不是腦筋正常的,都派去照顧大公司,做長期投資了?

這些年,我已經能接受這些無聊、低級的受氣理由,以及一些莫名其妙鬼扯推拖。靜靜看著別人裝逼確實有趣,只要被弄的那個人不是自己。

像是一會兒說公司流程嚴謹要照制度走,但需要時又會變成決定權在主管,要看主管肯不肯,公司很人治......長年聽下來拼湊全貌,就是胡說八道,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低級加沒啥自尊心。我內心真的很厭倦跟這種人打交道。

接受現實歸接受,但我還是不會洗腦自己要保持好心情、或轉念放過自己放過別人、或提高思想維度什麼鬼的,仍一如從前,極力正常發揮凡人的七情六慾。

人最不需要的能力,就是明明內心垃圾在燃燒,還要假裝正能量在噴發。

相信我,接受不開心,比強迫自己開心,更陽光、健康,能更快獲得平靜。

再者,這世界上,並沒有太多人在意你不開心,以及不開心的理由不是嗎?

你看,我這麼不開心,員工們還笑成那樣~~~~~不過,這是我造成的,不能全怪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