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的答案不是家庭也非工作,而是「社會」。



這個答案,不叫人意外,目前是集體意識隨波逐流強烈的時代。只是新聞裡的那番解讀我不會相信就是了。

就像你問女明星,擇偶第一考量是什麼,她說「個性」,理由是她重視一個人是否「孝順跟善良」。為什麼重視「孝順跟善良」?因為其它女明星都這麼說。

也像面試考官問,工作中你最大缺點是什麼?一定會答「太要求完美」導致OOXX........。

我認為,只有很少的人會認真思考(跟承認)自己在工作上的缺點是啥。而大多數人最大的缺點就「不專業也不敬業」,才不是要求完美。

所以台灣人很重視自由?這裡面認知問題很大......大概是是把我行我素或隨心所欲跟自由畫上等號了。



--------------------------以下,廢文一篇,可省略。------------------------------

我是還沒有找到人生的意義,所以針對標題,目前沒有可以貢獻或分享的好答案。

最近天氣濕冷,就曬曬老公,暖暖心情好了。情人眼裡出西施,內容多少看起來肉麻,多請包涵。

對「我跟一哥的人生」來說,最重要的是「一哥」。另一半第一優先,我不會為了其它,去犠牲一哥的感受。我喜歡「愛人惜物」這個觀念,所以人擺前面,不是家庭,也不是工作。

當「我跟一哥的人生」跟「我的人生」衝突時,就會以「我跟一哥的人生」為優先考量。雖然不到立刻反射性決定的程度,但經過思量,絕大部份仍是會選擇滿足一哥的期望。

簡而言之「我跟一哥的人生」是「總公司」,「一哥的人生」跟「我的人生」是其下兩個事業群。他的事業群,他作主;而我這個事業群,不會跟一哥的事業群有衝突。

只是不是每對夫妻都適合這種模式。這些順序,本來就人人不一樣,也不必相同,只要想清楚了,就沒有對錯或好壞。

我這樣選擇,原因是一哥本身不是自私的人,不但肯為人著想,也很尊重我。又明顯的,只要一哥高興開心,我就會跟著開心,所以才有了這樣的情況。

一哥是直男,不會有我腦裡這種小劇場。但我知道,在他心中,我排名第二,對他最重要的是工作,其實我OK,可以接受,沒有感到為難。

認識時,就清楚他是工作拼命、認真,把事業擺第一,有紀律一步一步朝目標前進的人。不管是戀愛或結婚時,我都接受這樣的他。婚前婚後,他都一個樣,沒有走鐘,所以沒想改變他什麼。

就我跟一哥的情況,長期觀察下來,這個排名第一跟第二,其實是輪流來輪流去的。

當他快被工作煩死時,他就會升一下我的排名,調成輕鬆紓壓、搞溫馨浪漫、廢一下的模式;當我擠進第一名太久,我也會懂得「自動」退居第二,他才能不尷尬地回歸自己,回到他有安全感、積極踏實的生活節奏裡,繼續負重前行。所以,只要我第二名的工作幹得好,很多時候,第一名寶座也是我在坐。

「進生退,退生制,因以制事」鬼谷子的心理戰術,也是可以拿來馭夫經營婚姻的。

說我是他逃避工作壓力的溫柔鄉,是唬爛了,本人溫柔能力普普有點爛,但當他的知心 (酒肉) 朋友兼軍師是可以,什麼心事、鳥事跟棘手問題,都可以跟我講,不但不嫌累,還會動動腦替他出主意,順便加油打氣,幫助他恢復電池滿格狀態。

我不會要求一個自律、事業有成的男人,陪自己風花雪月一整個星期,這不是愛不愛的問題,而是耐壓極限的問題,當一個人工作出現積累延宕,自然而然會焦慮有壓力,導致緊張,一不小心進而就會影響彼此關係,而你能不能一開始就意識到,然後避免它的發生,對彼此都會很好。

不管你有沒有結婚,可以想像一下,當水槽有一星期用過的碗等著清洗或三大籃的衣服沒晾,還是手上有幾個企劃案必需如期上繳時,這些未完成的工作必定造成隱形壓力,導致你不管做什麼,愉快程度都不會太高。

當然,本人發達的哲學腦,也是一個調控機制,很會自我安慰,自我招降。我總跟自己講,老天送來一個這麼好的男人,我可不想變成他的絆腳石,拉低他的分數。

或者,用自我感覺良好的角度想,老娘也不差,不也挺厲害的,怎麼可能會拿到演絆腳石的爛戲份?不可能的。趨吉避凶我最厲害了,一定是接「旺夫」討喜的角色演,老公安排我當第二,沒什麼不好,老公開心,我戲份多,又有發揮空間最重要。

他好,我就好;我們都好,總公司不會不好!

超級簡單的經營模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意義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