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跟大家報告更新一下這件事【 不可偷襲隊友 】的進度。

有點失望,S男並沒有幫忙我調到那些該死的零件。
雖然內心本就知道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調不到,別人能調到的機會也不大,但我是抱著希望,並且假想也許別人有更多隱藏不顯現的實力存在。

世界就這樣,我沒貨,你沒貨,大家都沒貨,也就安心了。
我還是過了一個安穩的農曆新年。

沒有幫我調到零件這件事,S男似乎很放在心上,上周三,他請朋友轉告,他的日本客戶對我的某個產品有興趣,問我要不要提供樣品?

有趣。他怎麼會知道我有什麼產品,除非上我公司網站去。他是過年在家把我公司的產品都看一遍嗎?

日本市場,是很難做很難做的市場,沒有良好的關係跟推薦,日本市場就是鋼板一塊。
我公司對日本的額業額不高,他打聽到我的弱點,知道怎樣可以幫到我,馬上對S男好感度飊升。

我猜,S男雖然不太喜歡我,嘴上也饒不了我,但還是會在意我對他的看法,理性還是超越情緒的。商場上多一個朋友好過多一個「路人」(目前打不贏他,所以不能不要臉的說自己是人家的敵人),能互惠時不要互害。

我喜歡這種人。雖然他不是很喜歡我。
原因是,這樣的人在乎自己的形象,在乎自己的實力,他做這件事不是為了討好我(或誰),而是他想至少證明一次他的能力給我看,這對他比對我更重要。否則,我無法理解,他為什麼推薦一個討厭的人的產品給他的客戶。

還是,他反思了多年以前,為什麼被我冷落忽視(這是他說的,我發誓沒見過他) 的原因,而現在是時候讓我瞧瞧他已非昔日吳下阿蒙,還擁有了傲人的實力?

但往壞處想,任何事都是需要謹慎驗證,不能一廂情願的。

現在在眼前的,也可能是個坑。
他才沒想跟一個他認為落魄的人證明什麼,不過想試試我閃不閃得掉,好看看我以前是不是只是幸運或靠了什麼關係才坐了個好職位,得以跩得二五八萬看不見他。被一個傻B忽視,那就不再是什麼值得介意的事了。

我個人覺得「商場上多一個朋友好過多一個路人」可能性比較高。

其實大部份的男人單純、直接,會小劇場內心戲演不完的畢竟不多。再者,我已經爽快道歉,若不圖互惠,實際上大家都忙,沒必要浪費時間繼續糾纏,又即便不原諒我,他也拿我沒輒,不要來往更好才是。

答案很快分曉,下周去拜訪他就會知道。
雖然他笑我是落魄的人,但氣勢我還是會給它擺出來,朋友的Aston Martin正好派上用場,就給它大大方方地開去充場面。公司規模狠狠輾壓我?好的。我的財力,你可追不上!(<---可憐的魯蛇心態。)

我是不會太快臣服的,雖然快了。彷佛已看到S男勝利的微笑。

然而,這種輸,何嚐不是贏呢!

我那裡有損失?

如果真有日本客人,那我必定不讓S男零收穫,一定秉持「互惠」精神,禮尚往來。

跟「成功人士」來往的正面之處就是,即便鬧了一頓,最終還是能各自領到獎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