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將近10點時,工程師通知我,某公司等著要的產品通過測試,他下班前會把數據表放在我桌上。
可憐的工程師,忙到三更半夜,可這也沒辦法,德國跟台灣隔著七個小時的時差。

掛上工程師的電話後,急call某公司RD Head,分享這個好消息,告訴他我們會儘快把產品寄到他手上做驗證。

為了這個突增的小需求,大家額外忙碌一個星期了。呼~終於能鬆口氣。

短短10分鐘後,便接到該RD Head來電,問能否馬上把產品送去他們公司?他們副總還在公司,希望可以立刻拿到產品,上環境模擬測試。

這個副總八成也是個急性子的工作狂,都晚上10點了,還在公司奮鬥。

只是副總在等?那不就最好是我自己去送,這是個好機會,讓對方高層知道這個問題很受重視,我也能藉機跟他聊個天。

最主要是不想讓工程師去送,他已經忙得夠晚了,還是趕緊回家洗澡睡覺,養精蓄銳。
我可聰明會精打細算了,送樣品是不需要用上專業知識的雜活兒,我這個冗員來處理即可,工程師要讓他保留精力去跟困難要用腦的工作博鬥,我才能無憂無慮翹二郎腿。

於是,胡亂化個妝、換上公司制服,趕緊進辦公室拿產品順便看一下每項測試數據。

到公司已經過10點半,整幢大樓進入沈睡模式,只剩入口處的管理員在,電燈大部份被關掉,僅留著基本照明。

進電梯按了公司所在樓層,電梯到了3樓,突然停了下來,電梯外不如平時亮堂,有點陰森感,讓人不習慣。

等了等,見沒人進來,我向前走了一小步,伸手狂按「關」的符號。內心有種焦慮,希望它趕緊關上。

梯門照指令執行關閉,尚未完全關閉時,突然停住,接著往兩邊打開,表示有人在外面按了「開」。

於是又等了一會兒,由我所站的角度透過梯門之間的縫隙看出去,外面似乎沒有人。

幸好,待電梯完全打開後,一個國中生體型身高的青少年低著頭緩慢地走了進來。

他頭上戴著棒球帽,身上揹著書包,書包上掛著一個魔術方塊吊飾。

青少年逕直往我後面站去,沒有按任何樓層。
這種時間,沒有人會拜訪我們公司,我按的樓層,並沒有別家公司,我們是唯一。加上他是個孩子,絕對跟我們的業務無關。

於是轉頭看他,問他要去那一層,我打算幫他按按鈕。

他沒有回答。
我又問了一次「弟弟,你要去那一層樓呀?」

他先沈默了一會兒,然後用奇怪低沈的聲音回答我:「你可以看得見我?」
正當我想回答他:「為什麼我看不見你?」時,才意識到這問題有點奇怪,他是不是想嚇我呀?

這個中二屁孩,是欠打嗎!!

他就3樓某公司老板的小孩之一,他的髒書包跟上面的吊飾我看過好幾遍,那個魔術方塊吊飾,由他還在唸國小時就那個樣,從沒有被破解復原過。

還有,鬼也需要戴卡通口罩做防疫就是了?

我彈了一下他的棒球帽,威脅他說「我不只可以看得見你,還可以揍你!」

他立刻把棒球帽往上推,露出眼睛看我。

我便把馬尾放下來,披頭散髮問他:「我是女鬼,要去頂樓,可以帶你一起去。」

屁孩機靈地隨便按了一個樓層說:「搭錯了,我要去1樓。」他想中途開溜。

由於時間超過夜間10點,除了1樓外,必需感應磁卡才能控制其它樓層,他只好跟我一起搭到20幾樓後再往下搭到1樓。

要不是副總在等,我趕著當快遞員,一時沒閒功夫下樓去扯淡,否則一定會拎他去3樓找他老北,這麼小就會裝鬼嚇人,有沒有這麼活潑好動又調皮!?

要關心一下在學校有沒有嚇哭女同學。太頑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