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自詡中山北路之花(嬸),閒來沒事,會穿得很美,在這條路上走來走去。沒錯,靠兩條腿做極簡運動。穿著華麗是因為萬一被鄰居遇到時,不想被發現本人會就近在馬路上做運動,怕被揪團。

最近,往圓山飯店方向的路上,有好幾個建案同時在進行工程,不時可以看見大型的預拌車、工程車、吊掛車、機具車跟卡車等,在馬路上穿梭忙碌作業。

可以聯想,建案出入口處,不時會有工地的工作人員逗留跟維安。

前天,走路經過時,一張老面孔對著我笑,感覺那天他心情特別好,他走到我旁邊對我說:「小姐,你要去哪裡? 我載妳去。」(八成已經留意到,這婦人每天穿得花枝招展路過此處。)

我不高興,覺得他在調戲我(活在民國初年),立刻狠毒地回嘴:「去天國,你熟?」

他跳了一下,假裝驚慌說:「唉呀~呸呸~不要說這麼不吉利的話。」
我回他:「那你不要問不吉利的問題。」(我對這類問題特別容易炸。)

見我不友善,他打著手勢彷彿在跟他同事抱怨地比手劃腳喃喃自語: 「夭壽,揪恰耶~~(台語)」(很兇的意思。)

我態度是有點不好,如果他單純打招呼,我應該不會反感。
跟常遇到的陌生人打招呼,我是很可以的。

昨傍晚,照例計劃去花博園區繞一圈,走到同一工地,又見到吉利哥,他不像昨天讓人一眼看得出來他的好心情,同時也假裝昨天的事沒有發生過跟我說:「走路哦?」

這話句滿好笑的。
除了走路,我還能在幹嘛呢? 也就沒有回答,點個頭,就擦身而過。

昨天邀他去天國,嚇到他了。我邊走邊笑。

繼續直走,打算穿越馬路往花博前進,說時遲那時快,一輛機車沒有禮讓行人,強行右轉,驚見他時,好像要撞上我了,車速很快,嚇得我一時不知要往前跑,還是往後退,呆呆地杵在原地。

剎車聲後,我沒事,但騎士摔倒了。安全帽沒扣好,掉在地上,是一個頭髮花白爸爸級的老先生。

他被自己的車壓住左小腿,動彈不得。
我趕緊走到他身邊,把他的安全帽撿起來,半蹲下來,想幫忙把車子扶高一點,好讓他能將腿抽出來。

無奈,車子太重了,我扶不動,反而有點幫倒忙,老先生口氣敗壞地要我站離開一些,他老當益壯,也不知怎麼弄得,車子還是倒在地上的情況下,他腿就拐出來了。

我問老先生:「大哥,你沒事吧!」

同時間,吉利哥就在轉角,他立刻跑了過來,幫忙把老先生的車扶起來。

老先生看了我一眼:「我可以做林老爸了,要叫阿伯,沒禮貌。」(全程台語)

我縐起眉頭。大哥,只是對年長男性的友善通稱而已。
這種時刻,他還在那邊講究什麼鬼,怕被我佔了輩份上的便宜嗎?

老先生口氣很壞,表情很兇地問我:「妳是怎麼走的?妳是會走路嗎?」(台語)

原本不想跟年長的人計較,只是他惡人先告狀,還氣噗噗指責無辜路人~~~~覺得是我的錯。

「行人優先」他是沒聽過,還是怎樣?剛從火星回來地球。綠燈,我走在斑馬線上,問我會不會走路?

我沒了一開始的和善,開口講「喂~就算我不會走路,你也要禮讓行人!這裡是斑馬線。你違法~~~~」(用 " 喂 " 做開頭,就是要發作,不講文明了。)

吉利哥馬上跟老人說:「阿伯,你要給行人先走。」
阿伯可能因為摔車,還在氣頭上而一連串振振有詞,我不太聽得懂,但他的手一直指我。

吉利哥接著用內行人的口吻,切換到台語跟老人說:「嘸某阿捏,我甲你共,伊揪~恰,厚~揪恰耶,你嘸某惹伊。」那揪恰的揪字,他用重音強調,好像我是母老虎一樣。天空沒飄雪也太沒天理了,我到底哪裡恰?

老人看了吉利哥一眼,小聲問了一句「蓋恰哦?我麻驚恰查某,嘿~林冰油?」

聽了又是一頓哭笑不得,算了,反正沒我的事,乾脆走掉。吉利哥見狀,竟然叫住我說,妳要走囉? 妳這樣是肇事逃逸哦~~~

肇事?肇什麼事? 不還生龍活虎在那講八卦嗎? 

行車禮讓行人都是騙人的,作秀時間一過,行人過馬路又回到膽戰心驚的情況。

想到就毛毛的,前天才問人去不去天國,隔天就有人要幫我送行,以後不走那邊了,太不吉利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神明不計小人過。

回到家,物業值班人員打開大門,鄰居站在櫃台,看到我打招呼: 「你運動回來呀?下次找我一起去?」

我只好點點頭,回答是。內心好奇於是問「你怎麼知道我去運動」?
靠北,我穿這麼美,又沒流汗,妝也好好的,怎可能看得出來是去運動呢?要我揪她一起去是客氣話吧,我不用當真吧!???

鄰居太太親切地說,瓦蒂 (她家照顧婆婆的外籍看護) 說剛剛在花博看到你在走路~~~~~~

答快了。已經來不及改口說是去賞花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禮讓行人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