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深受外表困擾。
說來好笑,自從這幾個月不斷有爛桃花出現後,我變得非常在意自己的外表。

學生時代,常常不解為什麼女同學要那般在意自己的外表,並且花上許多時間在照鏡子,她們會對著鏡子一會兒笑,一會兒眨眼或嘟嘴;隨身帶著梳子,連上體育課也不例外,每15秒撥一次頭髮,天天給它們弄造型,斤斤計較裙子短褲的長度等等。

我現在好像有點瞭解為什麼?我太晚熟了。那是在追求一種「美麗的存在感」,給日子加上美學。而我整個學生時代,卻是希望這個世界不要有人發現我的存在,心中只有責任與目標,而沒有替生活增添一點感性的希望或幢憬。

當然,也不免懷疑,可能是因為年紀漸增,覺得就快要抓不住青春的尾巴,所以多心了起來?
也可能是兩者都有。

臉上的縐紋跟鬆弛雖然還不明顯,但白頭髮跟往後退的髮際線實在是太努力了,不免擔心再過一陣子,額頭會秃成「滿清阿哥」。前幾天竟然google「髮片」,要死了,做這麼嚇自己的事。

雖然覺得自己還是長的很美,不信你看照片 。
(.......講完自己笑出來,本人一向不要臉,對自己的美貌莫名的自信爆棚,雖然大家不當一回事,但我就頑固堅持自己貌美如花阿捏。)

一旦在意一件事,就會忍不住成天盯著研究,總之就是發現沒有從前那麼美,那麼年輕了,跟上一篇文章難過身材開始呈現老態是一樣的心情與糾結。(對了,那篇文章,我補了對比圖,你們看就會秒懂差別在那裡。)

白頭髮超顯年紀,整根白髮可以拔掉,眼不見為淨 (沒錯,我常瘋狂拔白髮),太陽穴上方,已經被拔出一個缺口,若不是殺手姐提醒,我還沒有留意到遠看已經秃一角,現在右前額一整排的髮根是白的,不知道該拿他們怎麼辦?

IMAG2589.jpg

(據網路消息指出前額長白髮,乃脾臟失調導致,哦~難怪連脾氣容易壞。)

小時候,女生月經快來的時候,會有媽媽、阿姨、學校老師或親切的大姐姐們,教導我們該如何面對;但女人變老,身體全方位出現各種可怕的變化,卻沒有人教我們要如何調適心情,我現在一心只有「如何變年輕?」這個選項,但又不禁反問,還能有別的選項嗎?若放任給它老下去不理它,會不會那天後悔?

最靠北的是,不敢相信開始出現雙下巴,我不過把頭微微下壓一點點而已,竟然壓出一圈肉,導致下顎線失蹤。46公斤仍在求減肥,一天只剩吃一餐的人有雙下巴,叫人情何以堪? 大家知道為什麼我前天嘔氣,覺得不如餓死自己算了,就是局部肥肉們害的。

打電話問我媽,她多大年紀時出現白髮,她說大約50歲時,那.......我也太早了。我媽則說,是你自己工作時間太長,睡眠太短,過度認真,所以提早老化了。

奇怪,從小教導我凡事要認真的是誰呀?這位太太這樣說可以嗎?

殺手姐卻跟我講,要趁現在多開心點,不然「三下巴」報到時,就更笑不出來了,哪一天火雞脖子也來了,就告訴自己是人生勝利組,如此長壽。

有這種樂觀的姐姐,我得不到適當的安慰。

 

arrow
arrow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