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規矩,這類怪力亂神的文章與說法,一定要打上「請勿迷信與狂熱」的警語,提醒大家保持強勢腦波閱讀。

本人無法、也拿不出證據證明看法為真,至今也沒有科學實驗可以驗證可信度,所以大家把它當成本仙姑在唬爛是正確的心態,保持質疑,千萬不能迷信,更不能為此投入金錢或美色。

---------------------------------------- 以下正文開始 ---------------------------------------

我在美國狂吸大麻的這兩年,最大的收穫在於宇宙、數學還有人生生死的接觸與啟發。這幾十萬台幣沒有白花,不算揮霍。

吸過大麻的人一定可以明確感受,當高濃度的 Δ9 -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   Δ9 -THC)進入血液,在肝臟作用產出各種代謝物後,會引起吸食者的腦部極為強烈的精神活動。這現象的強度與持續時間的長短,端看吸食者的用量多寡決定,身體會對它產生一定的耐受度,因此長期使用會出現不斷加重用量是常見的現象。我個人完全沒有成癮的問題。(不過,當時為了安全起見,會偶爾吞一兩顆Citicoline保護大腦。)

我通常會吸食至少保持精神活動運作3到4小時的克數,白話文就是至少要能「嗨」個3到4小時。 

這類精神活動,每個人都不一樣。

跟各家大麻店老闆聊天後得知大部份的人吸食的樂趣在於感受輕飄飄或被愛的幸福感、快樂感,你沒看錯是「幸福快樂」,若你選對品種的話。或是彷佛在天上飛翔、極限雲霄飛車俯衝的刺激感,心臟小的,最好不要挑這類。雖然這幾類感覺我也都有,但真正吸引我的不是這些感官刺激,而是「天靈蓋」像被打開的瘋狂,才是我吸大麻的主因。

吸食大麻後,會伴隨肢體運作困難與不協調,我一定會躺在床上,確保自己不會跌倒、撞傷或摔死。然而跟四肢運作愚頓相反的是大腦變得非常敏銳、活躍與運算神速。

曾經有腦科專家說,正常人類的大腦只有5%左右的利用率,剩餘的95%不幹活。以前我不願意相信這說法,因為按照進化的邏輯看來不合理,人類為啥演化出那麼大一顆腦袋瓜子,卻只讓它運作5%?這那叫進化,這叫退化呀!

人類若只需要運作5%大腦就能好好地活著,我們頂著一顆小鳥腦不就了事,能節省寶貴的能量,心臟打血也能輕鬆一些,一旦不需要消耗太多熱能,那麼也許一天吃兩條蚯蚓大小的麵條就可以飽食終日。

但是,現在我相信了。為什麼?
當我吸食大麻隔天清醒後,發現自己由前一晚的「高能人類」變回「5%的傻B」時,我就知道「唉呀!腦神經專家的推測可能是正確的。」

至於為什麼大腦只能大約5%運作?
我知道答案,因為被啟動95%高能模式時,我在裡面找到大部份問題的解釋。

一是人類肉體與心靈太脆弱,為了避免痛苦與危險,只能運作5%。

明明整晚躺著沒動,吸完麻大腦開完外掛,一覺醒來渾身沒勁,身心靈都疲勞,好像連續參加幾場大學聯考後立刻又去比賽鐡人三項,而且總是像餓死鬼般需要吃東西。過度用腦,非常耗能。我個人覺得肉體最不能承受的一點是,腦神經耗弱感,大腦像快熄滅的鎢絲燈炮,要亮又亮不起來,要熄又熄不掉。

不要說這樣運作一整天,光是三個小時,就產生像精神分裂的症狀。

那些吸麻後,覺得自己會飛,彷佛能順利切換各方位視覺視角的能力是真的,大腦確實可以啟動這些功能,只是肉體無法配合,誰若真的試飛一下,大概就是墜樓事件,確實危險。

二、一副「完整」的靈魂(或說意識),的確是需要如此龐大的記憶體來內載跟運算它的「全知全能」。

目前大家95%的「全知」與「全能」美叮美噹,是自己「預先決定」或「同意」給disable掉的,這投胎前就拍版定案,下來人世間,要啟動哪5%。(投胎就大家都懂的術語,不然我也想不出,意識封入人體的動詞要用那一個比較適合)。

這樣想起來,每個人基本上都具備天才的條件。拿個老套的說法,神是博愛的、平等的,衪讓我們每個人擁有的基本條件一樣。

這文章就是要來說這個95%。
本系列接下去的幾篇文章,都是由我個人的這個95%裡記錄下來的。(哈哈哈~感覺開始要胡說八道鬼扯了!)

像前面說的,吸食大麻後,大部份的人都在「爽跟嗨」,但我個人沒有很在意這些感官情緒,震撼我的是不曾運作的95%大腦,像一個暗無天日的地下洞穴寶庫,突然被千盞強光燈照亮,一窺堂奧後,我興奮的每晚都想進去探險挖寶藏。

首次開起外掛是在繪畫、音樂與數學方面。

怎敢叫人相信,我的大腦居然能產生那般美麗光輝的線條、色塊、陰影與立體空間感,若把它們畫出來,我認為一定可以取得卓越的藝術成就。這也不禁讓我懷疑米開朗基羅、達文西、莫內....等各世紀的一流大宗師的腦內是否正是如此一副景象,所以他們才華洋溢,畫作他人所不能。

不過,我也曾想過,也許因為我熱愛藝術與文學,所以大腦起肖時連結到它們是自然的事。

數學,則是我意外的部份。
論個人愛好排名,數學排在很後面,大概只贏過聊天、運動跟煮菜,喔,還有地理跟公民道德。回想起來,接觸數學只有為了考大學跟申請研究時摸了一點。

吸食大麻期間,每個深夜當我腦海中主動出現那些艱難的百年數學猜想與題目時,內心的喜悅好真實,原來當數學天才如此快樂,難怪有人會愛數學。

我貪婪的想著要把那些解答抄下來,那麼我就能在數學界解開一些難題,為人類做一點點貢獻,所以我有試圖拿筆抄錄它們,但沒有用。它們在我腦中推論展示的速度,猶如1000萬顆i7的CPU同時運作計算,我的大腦百分之百理解跟得上速度,但手卻來不及。大腦是光速前進,手抄速度卻是蝸牛在爬,令人非常沮喪挫折(大腦火力全開,果然會造成身心痛苦)。加上肢體不協調又不太受控制,看著抄下來的東西,其實也不太能辨認到底寫了什麼。

當大麻效力漸退,會覺得大腦好像變得愈來愈暗,愈來愈不真實,最後只剩平常的夢境。

第二天醒來,變回5%的傻B時,能想起的部份極少,少到我忍不住感到創傷跟心痛。簡單的形容,就像在地下500公尺深的鑽石礦坑挖鑽30年,但上來的時候,只許你拿1粒芝麻大小的鑽石當作回報,非常傷心。

沒關係哦~我不會生氣大家嘲笑我上述所說是幻覺,若沒有相同的經歷,非常難想像跟認同。

但我知道那是真的,因為我現在看到數學有種很不一樣的直覺反應,對數學不再有未知領域的陌生感覺,相反的有一種自己在這門學科有過千錘百鍊,只是一時記不清,也許複習一下就能搞懂的熟悉感。

一如現在叫我把李斯特的愛之夢琴譜寫出來,我應該沒辦法,但我有把握只要手指一摸到琴鍵,無需琴譜,我能以80%的正確率彈奏出來。

當然,現在我也沒想去搞懂數學,你知道的,它畢竟很難,無法用彈琴來相比擬。

一旦回復成一個5%的傻B,凡是有點難度的東西,均讓人產生抗拒心;安逸偷懶、不思考跟吃喝玩樂,肉體感到最舒暢快意,我也喜歡。

關於天文宇宙膨脹的方式、速度與力量,改天有興致再說。這是頗有樂趣的一部份,去年我就開始閱讀這方面的資料,但我想看的部份很多都尚未找到,工作也太忙,就先擱著。

最有收獲應該是關於人生,畢竟它是我從小到大生活關注的重點,也是不斷出現各種疑惑與煩惱的主要議題。
這篇先說結論,你便可以決定,要不要讀下一篇文章。

我得到的智慧啟發是,人在這一世的努力,並不是為了這一世,而是為了能拿到「參與、選擇、同意、否決」決策下一世人生藍圖的籌碼。

你的「天堂計分板」現在拿到幾分?能換多少籌碼? (天堂只是一個代名詞,你可以代換成個人偏好宗教的專用名詞。)

我覺得自己現在有70分吧,籌碼蒐集能力不錯,下輩子的投胎實力還是棒棒的,我會繼續努力與改善缺點,超越這一世。(下輩子絕對要求配備有大奶跟長腿!我喜歡當女生。雖然男人大都不喜歡我,不過沒關係。總之,當女生比較幸福。)

無法逃避的一件事,現在只能當5%的傻B,能講的也有限,但我會把認真記下來的東西,跟大家聊聊。

以下陰謀論。政府為什麼要禁止大麻?
雖然不是所有人吸食後都想去啟動高能智識,但我相信有足夠的人能開啟外掛,運作1000萬甚至3000/5000萬顆CPU。為了不想人類變得太聰明,一定要禁,不然就麻煩不好統治了。

人民要笨,才好管跟好騙。


 

arrow
arrow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