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喜歡影片中的女孩。覺得她好美,好閃亮,充滿活力。

能在每個當下,熱情投入自己的選擇,是幸福的事;而深刻瞭解自己,既而蛻變成長,明白人生未必筆直好走,勇於修正路線的人,一定活得踏實精采。

影片中的女孩,今天也激勵了我。
看到這麼好的東西,忍不住跟大家分享。



現實生活中見到這樣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女孩,是2015年10月了。遇見她,我也有收穫。
小我六七歲,2014年來我公司上班當我的助理,英文系畢業,但英文沒有達到該有的程度,因此有機會聊工作以外的事,幾次親近後,非常喜歡她,後來決定贊助她去澳洲「高齡」留學,築夢踏實。

當時給她留職停半薪,碩士畢業後沒有回來上班,她在澳洲找到新人生,雖然惋惜無法再共事,但真心替她高興。她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成功的贊助。

我會決定再去美國唸書,正是因為她在澳洲畢業了,當時心想我都能贊助她去澳洲讀書,我為何不贊助自己呢? 她完成她的夢想,我為何不去完成我的呢? 所以拖了這麼多年,終於成行。

有時,我們以為自己是在幫助別人,殊不知別人也可能是來幫助我們的。 

這幾年常常覺得,我已經在成功的路上很久很久了,沒什麼好怨天尤人,就算有抱怨,別人也只會認為反正就是無病呻吟。只是一個人在這條路上,雖未必是高處不勝寒,但還真他媽的無聊死了,無聊到常找藉口不去公司面對那一成不變的死工作。

但想要更成功,彷佛也沒有能力與心思,因為覺得自己年紀大,不再是年輕人,衝什麼衝,好好守成就是。以前,誰都攔不住我;現在,沒人攔我,我自個兒也會去搬個柵欄,假裝有障礙物行動不了,用來掩飾自己的懶惰。

尤其自從美國唸書回來後,覺得人生清單都做完了(有幾項是知難而退刪掉),人生沒有夢想了,行屍走肉缺乏動力。加上疫情影響,今年商業活動量極低,那都不能去,更是頹廢。

看了這個視頻,彷佛又看到年輕時的我,那個充滿挑戰性格、愛冒險與奮鬥熱情,野性不被馴服的自己。

小時候被轉學到台北讀書,是因為每每我母親叫我讀書不要貪玩(註1),我都回答「已經考第一名了,沒有書可以讀」而惹惱了我老北。

如今沒有老北幫忙解圍,我應該改變一下思維,不要老覺得自己已經克盡本份,等著收工,應該再燃起一點鬥志,做得比克盡本份更出色一點才對。

老兵沒死,只是卡冷秋冷,血液循環不好,看了這女孩的影片,覺得熱血了起來。

 

註1:

不是真的在玩。而是包含連寫書法,畫畫,聽音樂,自學日語或讀閒書等等,都被我父母歸納在貪玩裡,是完全不被鼓勵的。我只要一寫書法或畫畫,我爸就會問我是不是要當「洪通」? 才華洋溢,但窮困潦倒。他要我知道,他沒有能力捧自己的女兒當藝術家的,麻煩我腳踏實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