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明星拿假包炫富事件愈演愈烈,看來看去,崩得也只有她的身價(人設),但這事件中,各路牛鬼神蛇的醜態跟嗜血,卻是暴露不少。

朋友問我,如果女明星是我認識的熟人,會如何建議她?

盤點一下,我好像沒有會買假包炫富的朋友,因此沒想花精神想這種事。

另一方面,女明星本身就不是個善荐,就算真有什麼好主意,也沒必要說。不是所有落難的都是英雄,值得花力氣。有時單純看戲,好笑或好哭就行了。

看戲之餘,如果我有小孩,我會教他們怎麼看待或思考這件事。大概就下面些.....

不過,本人從沒要求自己培養善良溫暖、人見人愛性格,也不想養出這樣的小孩,所以我的想法跟意見也是聽聽就好,無需認真。

坦白說,我確實有會買假包送人的朋友。
那種自己拿1290元的雜牌包,但去大陸玩,卻捨得給我花錢買個近萬把塊的名牌假包,遠渡重洋扛回來的朋友。

這種朋友,我個人會珍惜,而不是去批評,否則那就是沒發現自己其實是個爛人,不懂得在情義面前,身外之物是屁的道理。

收到假包,我會使用,會揹出門,用到它們壞掉不能用為止。只是一個裝東西的包包,誰會心中一路跑馬燈:假包....假包....假包....不斷糾結?

人生境界太膚淺,才會被困在一個包包上。

我替自己的愛幕虛榮負責,不必替別人的愛幕虛榮買單,若誰眼痛見不得我揹假包,不反對送我一個真的。

當然,我是凡人也膚淺,但不同的是,沒那麼傻B,因為有讀點書研究點社會與歷史,深知統治愚民百姓的手段有那些,所以,我不在意別人說我揹的是假包,因為我沒有必要配合、或遵守那類金錢名利遊戲的洗腦規則。

揹假包到底傷害誰? 哦,你是說財富金字塔頂端那0.001%的有錢人的利益嗎? 

這世界不必這樣弱智, 一狗票窮得叮噹響的平民百姓,自願相互監督,拼命守護這些富可敵國的有錢人的利益。
把人家當主子了是嗎??這不是精神太監,什麼才是?

不知道這些人爸媽兄弟姊妹或子女的利益被侵害時,他們有沒有這麼積極,這麼勇於發言聲討。

另外,剛好借事件,講講人性。
對這件事,做出最猛烈攻擊的,通常本身也是受愛慕虛榮所苦,見不得別人榮華富貴的同時,對炫富既鄙夷又羨慕嚮往的人,所以拿著歪歪雞毛當令箭,自認有權利「奉旨罵人」只差前面沒有加「奴才」二字。

大陸人喜歡這樣,我能理解,並同情,畢竟一生被統治與洗腦,沒有民主,奴性未褪盡,必需會察言觀色,討上面歡心。

台灣人不必,相反的,應該拿出對付慣老闆或奸商的專長,反問這些富到流油的精品生意人:「你們東西愈賣愈貴,竟然貴到連我們日進斗金的女明星都買不起了,這樣對嗎?對嗎?對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殺手 的頭像
    殺手

    殺手席琳。異國聽說讀寫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