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明星「疑似」拿假包上節目炫富的新聞炸裂,有些網紅看起來高興到天靈蓋要井噴了。

我們可以不相信人,但不能不相信人性。(<--- 不敢掠美,這句話是網路上看來的。)

一般人是這樣,看他人墮落,內心「見不得人好」的黑暗窟窿就能被填補,心靈得到滿足。

我說呀,即便女明星的精品全部是真貨,也不會得到掌聲,人多半仇富,仍然可以被各種鞭,例如被品味也差的網紅嘲笑品味差。

雖然我也覺得該女明星品味確實不佳,怎麼浮誇、畸型丑貌、死亡搭配,她就怎麼來,但目標受眾明顯(或說有做市場區隔),她只想抓住鍾情於品味獵奇的人,所以路人品味她真的可以不必關心。

每次說到假包,我是不太懂一個點,彷彿這些人既是愛瑪仕股東,也是香奈兒股東,而女明星買假包已經損害到他們的利益似的,強調(含教育彼此) 若要用精品一定要買真的,挺有喜感的,真的是被商業洗腦到阿達了哦?

這種思維的人,在我看來是一種另類奴性,自己努力克守資本主義金錢遊戲中統治階級訂下的假道德規則,同時還要監督他人不可逾矩,真不知道怎麼想的。是守護那些高坐財富金字塔頂端0.01%的人的利益讓自己感到有面子,還是怎樣? 

這種包要生產幾萬支就能生產幾萬支,社會卻拿出捍衛瀕危動物的態度嚴陣以待,有種假正經的好笑感;而一個作家,也許一生就只能寫出一部好作品,但隨便抄,大家也沒在在意的,抄襲在法院認定從嚴,真的很好笑。

本人對這件事的看法就是,女明星遇到事業困難期,這是每間公司都有可能遇到的經營瓶頸,以「炫富」為主要賣點,那就要真的富,否則就是經營該市場的基本條件太弱。就跟我一樣,想搞未來科技,但背景很弱,力不從心。

只能說這女明星太窮了,幹「炫富」這行幹不了太久。

不過,不意外,她不是特例。

我有個鄰居,這幾年弄出了一點小名氣,用名媛包裝自己(但我想沒有其它名媛認識她),會花錢買買廣告,在一線雜誌裡傳遞不存在的品味跟藝術細胞,也不會忘記包裝媽媽是富家千金,所以自己從小耳濡目染如何穿衣吃飯,營造屬於Old Money Aesthetic那掛,然後推銷身上醜醜、土土卻標高價賣很貴的自家衣服跟首飾,文章裡強調重視藝術講究美學,但她的店面櫥窗設計,美感完全沒贏過夜市39元商店的風格。

在雜誌媒體上的人設是注重健康養生、早睡早起,愛護小動物、提倡有機跟素食,不碰醫美、精品達人、關心人文.....但事實.......

一星期七天中有三天,深夜時分喝到酩酊大醉,一路由大廳吐進電梯......保全跟警衛變他家佣人,幫她清理嘔吐穢物;總是打腫臉充胖子,端著以全球前100富的自我認知跟大勢架子在一幢普通的大樓裡生活,佔著住戶的各種便宜,店裡的員工也叫來假公濟私當成個人司機兼助理兼跑腿兼佣人,還不讓人進家門,叫他整日賴在一樓大廳的沙發區候旨,彷彿整幢大樓都是他家;跟保全解釋為什麼沒有開名車,因為怕被綁架;凡爾賽本來住信義區,因為找不到合適大小的房子才會搬來這一區,然後抱怨一下對這一區不適應....

經過她抱怨,我才知道原來信義區沒有賣100坪以上的房子!太驚人了,這樣還敢自稱天龍國。

雜誌上的圖片,是精修過的仙女擺拍,但面對面時,可由不自然的臉部曲線跟起伏推測本人應是醫美大戶;早餐吃的是漢堡或胡椒豬肉餡餅,晚上吐的是雞鴨牛羊,跟素食無關。

雖然假假的,但沒關係,做生意就是賣市場需要的,而不是拿自己僅會的、或者僅有的,到市場上去硬幹,所以她跟公開形象180度不同,也沒啥好大驚小怪。我笑她(裝B),但同時也有一份成熟能理解真實人生中每個人各自有困難的一面。

女明星在島內買假包炫富,想來想去應該屬於「誇大不實」,就跟有些人賣點是「財富自由」,但拿出手的全是雞毛一樣,感覺沒好到那裡去,其實假包再假,也是要花錢買才有,打嘴砲卻是不花一毛錢,站著說話不腰疼的人,聲音特別大。

掙錢,就各憑本事了,如果她的粉絲不在意她拿假包裝逼,其它人是在意什麼?是買她業配還是抖內了,人家有需要考慮黑特或噴子喜歡真包還假包?

本來不該寫,但還是忍不住顧人怨地上來補一句:有品味、有能力做到「包包是真包」的人,會喜歡這位女明星的影片或推薦,我也是不相信的。再者,有錢還是想買假包的,也大有人在。是說,雞毛姐自己也很愛買白牌仿冒包不是嗎?

狂電她用「假包」高調炫富,如何如何欠駡.......我不懂這些人糾結的點是什麼,所以想問問,用真包高調炫富,自己比較能接受是不是? (寫完,忍不住笑出來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殺手 的頭像
    殺手

    殺手席琳。異國聽說讀寫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