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在台灣開公司難?我不是外國人,沒有這個經驗,所以無法評論,也沒有心得。
但是,「難」是比較出來的。所以頗好奇他有沒有以「外國人」的身份在歐洲(例如德國)開過公司?然後,心得感想是,台灣比其它國家更難。




本人有過。
很遙遠的以前,曾經以外國人身份在德國成立科技公司,感受非常挫折加上難堪,直到花錢請律師坐鎮陪同,才搞定很多問題。

能想像我這樣大砲打不死、萬箭穿心也不肯認輸的人,能被氣哭(加上飊三字經),就知道有多他媽的!當然,那些問題不在「文件、流程、手續」難不難上面,而是「態度刁難」,讓人感到極度憤恨。

以我協助一哥在台灣處理過許多事來說,個人經驗,台灣的公務人員服務態度算是相當好的,積極正面,也很樂於協助處理。

影片中除了開公司這點,我持保留外,其它的評論,幾乎能百分之百認同,尤其是「市容很醜*1」以及方方面面毫無美感這部份;另外,我找死補一刀,大部份人的穿著打扮也都很醜、廉價感*2,有些還要再加上低俗。

這種誠實亳無包裝,相當惹人厭,雞蛋紛紛朝我飛過來了!哈哈,太敢講了,幸好,我能藏在螢幕大後方。


*1  這裡是指台北跟新北的市容,畢竟很宅,去過的地方不多,見過的市容也少,無法評論雙北以外。

*2  不是指物品本身的價格,而是質感。例如,清潔度不佳、縐巴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殺手 的頭像
    殺手

    殺手席琳。異國聽說讀寫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