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電影才會出現這樣的劇情。

錯過愛情是不在乎的,因為我已經有了。
今天早上醒來,還在猜,該不是錯過什麼發大財的機會吧?!畢竟發財人人愛,所以有淡淡一絲掛懷,想著也許可以一起合作搞生意呀!

昨天按平常作息,去假日固定光臨的早午餐酒廊打發早餐跟午餐,順便趕緊地想把落後幾周的讀書進度補上,讀完洛克菲勒自傳,還有很多好書在等我呀。

吃完豐富的早餐,拿了一塊甜點備著,準備咖啡一上桌,便要開始閱讀最後幾個章節。

咖啡還沒到,書也還沒拿出來之際,一位坐在輪椅上的老先生來到我身邊,輪椅後方站著一位女士,微微頷首算是打招呼。

男士看起來約莫65歲以上,頭髮花白,穿著運動長褲布鞋,明顯雙腿肌肉萎縮,並且有嚴重的近視(或老花眼?) ,很厚的鏡片後閃著不服輸又倔強的眼神,打扮隨性不講究,頭髮看起來油油的,臉色有點蒼白,手腕上戴著AP Royal Oak 鑲鑽系列,那結實強壯的錶款,跟他外貌上的羸弱相比頗具衝突感。

身後與他年紀相仿的女士,看起來氣質高雅,皮膚白淨,濃密烏黑的頭髮跟她的年紀不符,有種異樣不諧調,她的眼睛是兩道細縫,不透光,不讓人看懂,但手上的大鑽戒跟鑽錶,跟男士的一樣,亮得可以閃瞎人眼。

男士開口說話後,女士就離開了。
男士對我說,他看見我在門口跟一位老婆婆的說話,覺得我很善良,心地很好,他看過我好幾次了。

他不提,我已經忘記老婆婆的事。

早晨在飯店門口,有個老婆婆站在大型遊覽車正後方,她身板瘦小、行動不便拿著拐杖,讓人擔心萬一遊覽車司機粗心,沒有巡視車身四週就倒車,她可能會因為聽力不佳,加上行動不便來不及閃躲而被撞受傷,因此我想帶她站到別處,但老婆婆不肯,說她在等人開車過來,老人很固執,堅持沒有危險,所以我才在那苦口婆心,叮嚀她注意安全,見我囉唆她就微微挪了一步,大約10公分吧,我都被氣笑了,要她再挪挪。(萬一真出事,司機也會很可憐。)

於是我就在旁邊假裝滑手機,如果司機出現,至少可以提醒他。幸好,一會兒老婆婆等的人就來了。

輪椅男士應該是看到這一幕。
不過因此覺得我善良跟好心,那就是偏見了,本人不是普通的暴躁、暴力加沒耐心。

濃縮整理一下聊天過程跟內容。

省略半小時他不喜歡台灣的教育制度,半小時他認為台灣稅賦與貧富不均問題,以及瞭解我個人資訊。

彎彎繞繞後,進入主題。

輪椅男士是清華大學數學系畢業,出國留學後在國外發展,在美國及加拿大經營科技公司,去年由加拿大搬回台灣後突然得到某病(聽不懂英文病名)住院兩個月,雖逃過鬼門關一劫,該病卻導致雙腿失去行動能力,出院已經半年,但仍需長期調理及復健,醫生推估有90%恢復健康的機會,但此病可能復發,讓他感到生命無常,隨時可能人死燈滅。

鑑於生命的可貴,他不想再把時間花在事業上,他現在積極想找一個優質的人生伴侣,好好過日子,將來會把他的財產留給她。

唉呀~~~這是看上我了嗎?

接著他委婉道,說他感覺我不是物質拜金的女人,但也知道我一定不缺錢,所以無法用金錢打動我,他會提自己的經濟條件及規劃,只是希望展現他目前為數不多的優勢,不致於馬上被人拒絕,希望我不要介意。

表明自己是飯店的長期住客,住宿的這兩三個月裡,看到我滿多次,今天再碰到,應該是第4次。

說我氣質出眾,第一次碰面就注意到我,明白我應該是對有生活品味有追求的人。早上看到我心善為人著想的一幕很感動,鼓起勇氣來聊天後,得知我學歷好談吐不俗,所以他才會冒味問是否有機會交朋友?

他說我若每天早上想到飯店吃早餐,可以將費用記帳在他的房間,就那麼順勢地,把房號說了。
啊~~~這麼好?!

還有如果我願意陪他吃晚餐,他可以付一頓飯10萬元給我。
啊啊啊~~~這也太好了?! 這是天上掉陷阱....哦不是,是掉餡餅了嗎?

然後那個女士回來了,手裡拎著一個香奈兒珠寶部的小紙袋。

遠遠地還沒走近,男士說,那位女士是他的前女友,15年前兩人和平分手,一直是好朋友,她後來嫁了一個好老公(比他富有,對她又好),所以跟前女友復合無望,而這位像家人似的前女友也希望他能再找到一個好女人陪伴他。

咦,我看起來像個好女人? 怎麼可能!
朋友說看我走路的模樣,都覺得可怕,六親不認有殺氣。(所以一定是看上女殺手的美貌.....)

他順帶一提,他的第二任老婆已經過逝七八年了,以前行動自如,世界到處飛工作填滿生活,不覺得孤單,現在病了沒有伴,日子灰暗絕望,真誠地希望能找到一個聊得來的粉紅知己。

他把禮物送我,說他有一個愉快的早上。切換鏡頭去拍禮物的話,其實禮物所在的位置離我有點遠,第一次遇到被送禮物,但禮物「在那遙遠的地方┌!

我想了想要不要收,不收小家子氣。收了,很不對,畢竟無法當人家的粉紅知己。本人已婚有全世界最棒的老公,千金萬金不換。

年紀大了之後,做人不狠了,不再一刀切,馬上無情拒絕別人的好意,於是告訴他,我其實是半個觀光客也不長住台灣,最後他要求加個line,至少日後偶爾能線上聊聊天。

那時,我有個衝動,想說我也搞科技的, 要不一起合作生意搞錢?但是人家才誇我應該不愛錢......不能打臉人家,雖然我從不覺得不愛錢是美德值得誇獎。

最後,一整個早上,理都沒理包包裡的世界首富,想完成讀書進度,怎麼就是有難度呢 ?我冷落洛克菲勒,已經個把月了。

同時,本人可怕陰沈的內心,不免上映犯罪小說情節,例如,那個第二任老婆,生前有沒有巨額人壽保險之類的........。對不起,我人格好黑暗┌邪惡,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殺手 的頭像
    殺手

    殺手席琳。異國聽說讀寫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