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拉感情不順這事,我是同仇敵慨的。

可是她也必需明白,總監本來就是我們用粗暴的手段搶來的。

他之所以將計就計願意就範,是因為拉拉在公司及部門舉足輕重,再加上我是死忠隊友,其它兩個女人自然不是對手。他為了前途的佈局與發展做出取捨,下了政治目的明顯的一步棋,跟拉拉搞暖昧,狀似談戀愛,一舉收編她跟我,這是一個有野心的男人會做出的利多選擇。

拉拉取得先機,至少她打敗公司裡另外兩個女人,獨佔鰲頭;至於公司外有沒有其它競爭對手,自然不得而知,除非她對總監有深入的瞭解。

明處敵人已殲滅,暗處的仍待清查。
但我總是擔心拉拉不能保持足夠的理智,直到她真正收服那個男人。

我會像個老頭子似的碎碎唸,早晚叮囑她不能一頭栽進粉紅色的戀愛泡泡裡,她其實還不能真正擁有一般女朋友能享有的各種女友福利,總監是事業有成多金又俊俏的男人,沒那容易對一個女人敞開心扉的,當時他所說的、做的跟愛情無關,很有可能只是基於對權力的追求。 

但拉拉的少女心,並不想接受跟理解我提出的這些分析。
我能理解少女心的浪漫與夢幻,一旦她承認我說的這些,等於承認總監不過是「利用她」而已。

一個還沒有成熟的果子,因為被怕別人搶走,強行先硬摘了下來後,該做的第一件事,是找個好方法讓它熟成,而不是立刻掰開來吃,然後被苦得流下眼淚。

我也勸拉拉要改變自己,由外型到穿著。她若變得更明艷照人、美麗優雅,別人一定會誇總監「艷福不淺」,這種男人極愛面子,就喜歡身邊有漂亮會打扮的女人,即便他一開始不那麼認真、喜歡,但他也不會捨得把妳讓給別的男人。尤其跟他單獨外出時,一定要比平日上班時好看一百倍,若有約見共同認識的人,就更不能馬虎,不要管別人的眼光,一定要美到像去走紅地毯,漂亮到嚇死人。

為了凸顯這種視覺落差,我建議拉拉上班日儘量樸素乾淨、不要化妝、頭髮紥起來即可,當總監為了看到不一樣的拉拉,就會在非上班日找她約會,只要他行動了,拉拉就可以逐步提升自己的位置,不再只是追著總監跑的角色。

這種男人就喜歡善變、捉摸不定,有挑戰性的女人,這能激起他的好奇心、戰鬥慾。她要有能力激起他的征服慾望,讓他像絕不屈服於只當總監,一定要拿回他該有的權力——當上總經理的那股慾望。唯有如此,這個強採的果子,才能見到熟成的機會。

當然,拉拉否定了我這類「滅自我威風,壓低女性自我格調」的言論,也不欣賞我建議的膚淺技倆。不過我承認這確實很膚淺,但有用。而且若是膚淺的一關,她都過不了,煩惱什麼有深度的?

總之她認為愛情應該很純粹,需要用心經營的是彼此心靈的相通,情感的交流,培養共同的話題跟愛好,然後再慢慢進入擘劃兩人未來的憧憬.....(省略1千字她對愛情的看法)。

看她這樣失去理智,我只好下猛藥提醒她:「妳說的沒錯,我也同意愛情確實應如此,但問題是,你俩之間已經有愛情了?所以他愛妳了?」

我一句毒舌,就把拉拉氣哭,一整天不理我。可是看她這樣不清醒,我焦急呀。

我反省自己,其實也沒有戀愛經驗,頂多高中時在班上女同學以及成功高中的男生之間有過一段極小的糾纏,學會一點經驗及人性,其它的僅是按事實做出理性判斷跟推演,嚴謹說來也只是一種假設,我不該自認百分之百一定對,也許他們之間已經有了我不知道的「進度」,所以深思後也就不在對拉拉提出太強烈的建議。

一件事,若經過理性及多角度思考,通常不會出現太大的誤判。

拉拉跟總監果然沒有順利發展。

本人人生第一次跟第二次「抓猴」經驗,男女主角就是他俩。即便我告訴拉拉她沒有權力,也不應該這麼做,但她覺得她有,我只好硬著頭皮陪她去。

那個結果,並不是拉拉有能力承受的,她回家把自己喝得酩酊大醉,但心裡還是愛著總監,我在旁邊伺候她,看著這個可憐傷心的女人為愛自虐如此。但心裡也有氣,為什麼她就是不願意聽我的呢?

拉拉醒來後心裡憤恨不平,便挖苦我是傳說中的烏鴉嘴,否則怎會所有的壞事都讓我說中了。

我才不會跟一個宿醉剛醒又被愛傷透了心的女人計較,因此沒有反駁,這不影響作戰計劃及友誼,所以打蛇隨棍上愛憐地兇她,要她以後一定要多聽聽我的話跟建議,好把那些爛事都避開,否則戀愛計劃搞到最後都變成復仇計劃了。

她是獨立自主的人,有著自己的價值觀跟信仰,做許多決定不見得只是為了好處跟利益,所以我那些沒有情感共嗚的想法跟建議,要說服她也不容易。幸好,她除了在愛情上比較小女孩外,其它方面可是強悍兇勇,我倒是不必太擔心。

「男人」就是她的罩門。
我有點羨慕她這種缺陷,記得小時候我也有的,愛情裡的苦都靠這種缺陷來生成,然後等待它回甘,去愛得更深更難忘。

後來,她的「買房」問題、「遺產」問題跟「千萬年薪」問題,我也是徒勞無功、愛莫能助,任憑本人超靈烏鴉嘴如何用力發功也嚇不到她,無法阻止她孤身勇往直前的決定。

我也一路由她的「買房」、「遺產」跟「千萬年薪」問題中,慢慢地失去了志同道合的感受。她不願意參考我的建議,但願意聽算命師胡說八道,氣得我必需搞失聯、冷靜一陣子,才有辦法再跟她說話。

她跟總監的事讓她太揪心,痛苦又割不斷,她想弄清楚自己的命運,這椿事究竟該如何繼續或結束,所以花了一筆大錢預約到一個算命師。我們由台北開車下去,並說好,只是聽聽,不能當真,要保持該有的理智。

算命師態度先是猖狂沒禮貌,然後再來一頓誇張的吹捧,說她是天上仙女如何如何,因為如何如何才下凡來接受考驗完成某些任務,既是天上仙女下凡,姻緣一定不容易找,因為人間沒有男人配得上她,所以點點.....。

在笑出來之際,撇見拉拉欣喜接受這個腦殘說法並立刻追問破解方法,嚇得我趕緊找話戳破那個唬爛仙打臉問道:「人間一定也有下凡來接受考驗的男神仙吧!」(像不像精神病患的邏輯?明知對方在鬼扯,我也跟進。)

拉拉燃起希望,立刻點點頭說道,男人更會惹事。

算命師一時語塞,無法回答,氣氛很尷尬,唬爛大師不悅地說不是我算命,不能問問題。他看拉拉沒有不悅,接著使出大招,污衊我帶有「掃把」命格會干擾他人的好事進行,因此請我出去,然後我就被要求出去,拉拉沒有阻止,她就一個人把自己留在房間裡被唬爛王殘害。

我走出去的時候,聽見算命師問拉拉,知不知道為何他突然正襟危坐,禮貌起來了?他答:因為在天上,拉拉地位高他很多,他看到拉拉是要伏首拜謁如見尊者的。

我差點忍不住要往回走,掀他桌子罵他騙子,然後帶走拉拉。只是,我聽見拉拉開心地笑了。

拉拉出來時,手裡拿著一張紙,寫著她這一生的前七世都是仙女,所以她仍有仙骨屬於仙格,不是一般普通婦女的格局,自然不可能過普通婦女的生活,若「天上那位」指給她姻緣,那必定是人上人(沒錯,總監條件確實極佳,拉拉被說服。);還有,若姻緣尚未成熟,可能是神要她再繼續修鍊,任務還沒結束,那衪就會讓「人上人」在人間繼續迷惘,等她一陣子,所以不是她在等他,事實是他在等她,真正痛苦的人是他。

根本就是鬼話連篇,騙死人不償命。但後面那段瞎話,也許可以起安慰作用,拯救痛苦之中的拉拉。

但我還是忍不住要再度精神病發作,不屑那位神棍地問道「天上那位」是哪位?

她答道,算命師說「她是屬於最高階的仙女,而衪的層級在天界也是最高階的,凡人不能稱呼衪的名諱,叫她不要問,但她必需記得「天上那位」不想讓她被凡夫俗子影響。」說完,給我看手上多出來一串醜珠子。

一堆鬼話加一串醜珠子,竟然要近萬元。我的建議完全免費,還買酒給她喝,幫她拍背,她卻不聽,我能不吃味嗎??

那些鬼話超出我智商能容忍的底限,於是問拉拉她怎麼想?
她淡淡地笑著回答我:「妳心裡是不是在想,我不可能是仙女轉世?竟相信這種鬼話?」

看她相信至此,我只好說「我沒有在想這個部份,只是滿好奇天上的事,想知道衪是誰而已。」接著打消了想批評那個神棍的念頭。

後來她「買房」、「遺產」跟「千萬年薪」(註1)的煩心事,一再冷處理我的意見,讓我不禁要多心懷疑,是不是算命師那句「我會干擾他人的好事進行」吸走別人好運,讓她怕了??

拉拉後來發展的不順利, 於是決定要遠離「掃把」朋友嗎?或者,她也清楚自己沒有「掃把」朋友,但受夠不順逐,而一支普通「掃把」卻順到飛天,她不想看著彼此之間巨幅落差而心生難受,她想過上內心平靜的生活,所以遠離?

我不知道是那一個,也許兩者都有。

對她而言,我確實也是一無用處,既沒能勸住她,也沒能阻止她受害,繼續黏在一起顯然也不能相互扶持跟成長,不如就先散了吧,不要強求。

朋友如果朝我大喊她累了、跑不動了,我可以緩下來,甚至回頭跑,去幫幫她;如果她生氣的是我擋到她的路,我也沒有必要留下了不是嗎?

「諸事不順」能影響的事太多了,包括友情。
生活就是如此充滿考驗,人不但會在盛怒之下說出後悔的話,也極容易在運氣很背的時候,做出錯誤的判斷。

註1:這件事,我在2011年時有碎念過。文章在此:【 她的千萬年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