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網路圖片

小老板的日常,有很多不開心的雞毛蒜皮要消化。

以前官大學問大時,即使身邊圍繞三教九流的人,沒人會來跟自己說教。

除了頂頭大老板偶爾來咆哮外,基本上,就算有人認為你有不足有缺點,也只能放在心裡,不會發表出來。

現在沒了以前的光環,隨時都有人覺得他可以對你說教或叫板。認為你這樣做不好,那樣做不好,父子騎驢,你怎樣做都不對。

我誠實,有光環時叫大器,現在被嘲笑單純;我禮貌,有光環時叫沒有架子,現在被調侃沒自信;我客氣謙虛,有光環時叫修養好,現在被當成拿不出架勢,鎮不住牛鬼蛇神。

好啦~~
氣場全開,打趴一票人,讓人見識一下寶刀出鞘,又說我太強勢、會得罪人,現在是講求協作的時代,個性太硬做不好生意。

真的要被這些庸庸碌碌之輩的庸庸碌碌之詞煩死。

他們為什麼要花時間來想這些事,又以為我需要知道這些看法?美其名希望我更好~~~。

我單純?我可有栽過跟頭、吃過虧、上過當、被擺過道?

我沒自信?我可有對誰諂媚、巴結,逃避或缺乏決斷力,或敢做不敢當?

拿不出架勢? 那些牛鬼蛇神最後有誰不是照我要求條件配合行事? 

我強勢?人家確定要爬到自己頭上撒尿,還不強勢,難道等他們尿完嗎?等到人家尿完再鬼叫,那就只能是靠北,靠北有啥屁用?

得罪人?我確定會得罪的,通常不是人,得不得罪他都會出手,何必怕?|

懂得因人制宜、因事制宜、是很有智慧的,但前提是自己要有中心思想跟原則信仰,否則就會被人牽著鼻子走。

會被牽著鼻子走的人,通常跟成功絕緣。

人還是要盡量努力往高處爬比較好,那裡聰明有智慧的人多,閒雜人等少,空間又寬濶,不會拽在你旁邊,吵得你神經衰弱。

在金字塔的底端奮鬥時,是不是感覺想要成功好難?
真的,有些時候不是自己不夠努力,而是有太多人會往你身上丟無用偏方,跟在身邊念咒語干擾你,如果不想一不小心失神走偏,那就忍住,學會不要看、不要聽、不理會抱怨,筆直往自己要去的方向走。

走自己的路,自成風格,你唯有更成功,拉開距離,那些人才會放過你。

否則那怕是貨真價實的魯蛇,都自認有神絕招,而他們決定對你說教的原因,不見得是自視有資格或更高明,而是機會來了就聊聊,沒有惡意,純粹打發時間,會會你,彷佛自己也在武林大會上。

這些老頭子,不自己去拼出成績,擠在我身邊碎碎念,哪一計缺深思,那一招又出拳角度不對,不懂如何佈局.....什麼高明的,在我把事情做完後,通通不吝嗇了。但,我問了嗎? 

不是有鍵盤就代表身懷絕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