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我家走路約莫15分鐘有一個住宅區,是小富人區,附近有為其因應而生的機能性店家,兩間高檔的超市跟中高檔級的餐廳,咖啡廳跟藥局等。

綠樹環繞,環境相當優美,街道整齊有秩序,家戶花園修剪美觀,草皮擼得平整綠草如茵。

幾年前,政府決定在那個區域蓋起連棟社會住宅,區域內的住戶連署抗議失敗後,就見到該區的房子陸續掛出銷售的牌子。

建設公司也以驚人的速度,咻一下,就把房子都蓋上了。

昨個周未,我走路經過,有點訝異於該區域短短幾年的變化。

社會住宅雖然還滿新的,但陽台上堆著雜物,叮叮咚咚什麼都有,甚至可以看見「平底鍋」掛在陽台的欄杆上。

高檔超市不見,變成一家銷售低價品質不佳產品的超市、餐廳變成快餐速食店,門口撒有紙屑垃圾,咖啡廳變成連鎖品牌,原本戶外喝咖啡的地方現在堆著空的汔水瓶箱子,藥局關門,上面寫個「租」(當然是德文),花店、小書局消失。

比較誇張的是,道路兩邊雙向停車而且方向不一,若有意外,消防車可能進不去,馬路上、牆壁上、電箱上及公共設施有七彩塗鴉噴漆,路標跟交通標誌被折彎或歪一邊,我個人是覺得居住環境氣氛沒有很好。

據說該區域最近正在抗議,反對政府在他們那兒繼續蓋社會住宅....。聽起來,有點好笑。

我心裡想的卻是,有差?反正環境都弄成這樣了,難不成還可以更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