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dear friends and readers, happy new year 2022!

網路圖片

 

----------------------------------------------------------------------------------------------------------------------

日子閒,反倒忘了要寫寫2021年的幾件大事。
新的一年已然開始,才想起來,必需趕緊來反省補寫一下。

1) 2021過得渾渾噩噩,花很多時間思考,但沒想出有用的。
人,一旦活得像在茫茫大海裡亂飄,沒有既定的目標可以努力,不管朝那個方向看去,都覺得上不了岸而感到沮喪,失去划槳的動力。

解決方案:不然.....就先看看別人都做些什麼,有沒有自己感興趣或擅長的?(天呀~~好爛的方法!)

2) 愈年長愈自卑。
a. 一天比一天更介意青春、美貌不再這件事,好奇自己哪天才能看開,又害怕它的解藥是「疾病」,人總是這樣,病了,才甘心覺得只要擁有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解決方案:找個有智慧的年長女性來開導自己。( 我媽不行,她年長卻少女心,盲目正能量,收訊頻寬很窄,只聽得見好聽話,相信自己跟年輕時沒有差很多,必然幫不了我。) 我需要的是有能力去接受真相,坦然面對,而不是洗腦騙自己。

b. 前幾天被問公司幾個人,我不好意思回答,因為人少而講不出口。至於那一刹那為何感到自卑,到今天也不清楚。也許那情境下,需要一個夠大的數字方能撐起氣氛的平衡,以及保持大家熱烈討論的張力,我怕壞了大家的興致,不想把場子搞冷而誠實地保持沈默與窘態。別人無惡意的問候,有時最叫人扎心,沒人想傷害你,但自己會想不開。

以前這情形很能產生正面效益,激發我的鬥志,但前幾天沒有點燃這現象,簡單想了想,原因可能是因為2) a.

還有點姿色時,不想別人把自己看成是漂亮的花瓶而喪失話語權及威權,所以努力搞點外表以外的東西,但現在似乎沒必要煩惱這點了。簡單講,一個解脫,是下一個不解脫的起點,不知道要在那一處又殺得你哀鴻遍野。

解決方案:只要決解1)跟2)a.這兩件事,b問題也許就會自己消失吧!沒把握,猜的。沒自信跟有智慧的人,講話時不會用肯定句,我現在是前者。  

3) 窮。
因為2) b. 不免感到自己窮。不是真窮,是相對窮。

解決方案:脆弱時,看什麼都悲傷,感到自己一無是處又渺小,一切槁木死灰。人窮不是窮,志窮才是真正窮。只要消極乏力的心能再強起來,腦子根本不會去想什麼窮不窮.....這個鳥字。不過,目前真沒解決方案,不知道強心針是啥、在哪。

4) 意義
2021我被「意義」綁架。原因可能是1)。所以才會閒著無所是事在生活的片段裡翻來搗去,想找到看起來有點價值的東西,好告訴自己沒有白活。

解決方案:No, 不接受。
隱約覺得(由問題123推測而來),難不成學會「臣服」是本人生命的意義嗎?!我是一個讀過很多毛姆、王爾德、巴爾札克、福樓拜的人,只是外表看來中規中矩,但靈魂沒有一絲是安份妥協想跟人合作的,「臣服」本人不會,所以它是我的大魔王嗎? 爛死了,我不要(怒吼,丟作業)。這很像年終尾牙抽獎,抽到最爛獎品的感覺。

大部份墮落的人都是曾經的潛力股,因為他們寧願倔強抵抗賭上最後一枚硬幣也不投降,他們不是魯蛇,而是真正的雖敗猶榮,散發人生魅力,本人活著至少想求個表面瀟灑,認輸那不行。

5) 目標
長期提不勁兒認真想有什麼目標可以訂,然後去實踐完成。想不出來,糟心的很。

整天躺屍花時間想這件最重要的事,精神渙散彷佛自己已化身成屋裡一條纖弱蒼白、不食煙火的幽魂,可惜,一照鏡子才發現只有躺出一身肥肉跟一顆油頭,裡面裝滿沒啥營養的煩惱跟爛點子。

解決方案:同1)。唉~~~以前還能幻想要不生個孩子來忙死自己,現在這種死法已經變成奢求。

6) 朋友。
2020跟2021年,不但鮮少跟朋友交際應酬,還失去了3個朋友。一位讓我寒心、一位讓我傷心,一位讓我煩心。但我還是心存感謝,並祝福他們。

解決方案:交幾個新朋友(終於有一個不灰暗而正面積極的想法),最好跟我生活圈完全不重疊或高度重疊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