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大家看得出來下面貼圖裡的文是誰寫的,但還是塗掉一下,免得有人誤會我想蹭他人搞流量。

看到那類留言會有點不爽,所以我想對自己好一點,先講清楚,比較不會被亂入;若還是有人這樣想,是錯了。

「流量」是現今社會搞錢的前驅指標,不管這個流量來自正面還是負面形象與事件。

負面代表隊的三斤姨跟雞排姊是團伙併肩作戰,看起來像敵對,實則戰友。

我相信她們百年之後在天堂見面,一定是相互擁抱,並來上5個吻臉頰禮,然後笑著說:「這趟人間之旅,瞧瞧咱們搞得多風生水起,有聲、有色、有奶、有屁、有生意,太成功了,來來來再抱一下。」

回到務實層面,盤點一下「流量」的變現力有多大呢?
唇槍舌戰鳴鼓喧譁一整年,熱鬧得大家茶餘飯後不寂寞,三斤姨自曝「營業額1000萬」,我無法判斷這算多還算少? 產業不同,標準不同。

這數字,對我個人來說,是個零頭,優雅平靜地開三到五次會議,寫上幾封email,敲進一個案子就有。所以,我真的沒在求流量,有請尚書大人們,不要再冤枉我想蹭誰發財,害我傷心了。

不過,依靠流量能做到千萬生意可能不容易,該給三斤姨拍拍手,畢竟業主自己的感覺最重要。由三斤姨臉書多到溢出螢幕的自信與成就感,看得出來十分滿意。

以上廢話那麼多,就先避個嫌,兼炫耀一下文章客觀。

來看這篇。

No.jpg

社會應該還沒有那麼變態吧!
討厭另外一個人的原因,只因對方「做自己」? 這不太符合我對社會及人性的觀察。

三斤姨的認知有點自說自話。

中年婦女的資深社會經驗告訴我,事實比較需要往「不是做自己惹人厭,而是做人雞歪不討喜」的方向思考。

一般人是不願接受被人討厭的原因是「做人雞歪」,所以會下意識歸咎原因是「做自己」。

這狀況,可以套進很多不同的認知錯誤場景裡。

「學歷好,但做人雞歪」我被討厭是因為學歷高。

「富,但做人雞歪」我被討厭是因為有錢。

「顏值高,但做人雞歪」我被討厭是因為長得太漂亮了。

「事業有成,但做人雞歪」我被討厭是因為實力太強太出色。

總之,不會認為自己被人討厭是因為做人太雞歪,需要改變。

像我,就不會活得糊里糊塗地如上述,而是明確知道,別人討厭我的理由單純合理,就是本人個性雞歪難搞,態度冷淡話少,臉臭又暴躁。

知道這事的好處就是「我若想讓你喜歡我,你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開關調一調,就可以啟動人見人愛模式的。

所以討厭我的人,我很少會討厭回去,因為並沒有想花太多時間跟精神在處理「討厭或喜歡」等飄渺不定可以反覆發作的感覺問題,除非它升高為需要「記仇」搭配有後續action的層級。

最後,極力迎合討好別人,不見得就會被人喜歡;所謂問心無愧,很多時候是得不到支持後的自我安慰

簡單Q&A
Q1. 人到底該不該強調「做自己」呢?
A1. 其實,在職場商場社會走跳時,最好不要。(基於功利說)

Q2. 怎樣分辧真假「做自己」?
A2. 一個(豁出去)真正只做自己的人,根本不可能關心或過問,別人討不討厭自己。

Q3. 邪惡的老江湖,會怎麼看「做自己」這件事?
A3. 很多「思想上」的「做自己」,有時只是為了合理化「行為上」的「自私自利」。 所以Q1的答案才會是A1。這類包裝遊戲,只能在不講求智商的生態圈裡操作跟發揮。相反的,靠腦力智謀博鬥的生態圈,沒有人會希望別人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更遑論在意別人不知道他在「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