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jpg
網路圖片

快被自己 (找不到人生意義)的抱怨煩死,又莫可奈何;除了怕胖、怕秃頭,現又多一怕,怕往後的幾十年要「冷場」過完人生。

這股壓力最近膨漲到像尿急,彷佛就要炸開,為了解除警報,已經開始想隨便胡亂找個目標先衝過去再說。

因為找不到人生的意義,日子變得不積極,生活散漫沒規律。
無法設立明確的目標,讓我感到好像站在十字路口東張西望,不知道該往那裡走,活脫脫像隻傻瓜似地杵在原地,這種感覺真的太討厭了。

別人看不出來,但我內心惴惴不安,像苟活著浪費時間,一想到這件事就焦慮。沒想到,號稱要戰到最後一口氣的人,會有用到「苟活」二字來形容自己的一天。

很慚愧,之前已經抱怨過,因為以上,所以變得不比從前自信。
最近再加上對某些信念挫敗,自然也免不了還有沮喪、灰心跟疑惑,以至於從小到大,沒有覺得自己這麼沒用過。

信念的挫敗?
說來好笑,也許大家不相信,我暗忖「做好人」是不是有什麼人傳人的秘訣我沒搞懂?!

什麼?市儈之徒竟然也有信念!
沒關係,有劇情轉換困難的人,你可以把它想成,我就像藝人幹了壞事想做慈善洗白就對了。

我願意當好人,卻被當傻子看,因而內心產生一些衝擊,需要善後。消化這些需要善後的鳥事跟壞心情,讓我失落而更消沈。尤其是這些鳥事有點低級,偶感污辱本人智商。

不禁懷疑人類熱中鼓勵人類「做好人」是一個偽信念否?
是不是說穿了,又是某些人類維持表面和諧,進而能圖謀一己不軌的好用的工具而已?

還是如老子(道德經27)說的,好與壞,都只是彼此的鏡子,引為借鑒互用而已?
所以,世間並沒真正的好與壞,是世人多心了?當然,我這程度的理解,可能膚淺。我這樣說,看起來有點好笑,一副擔心天理不昭似的,不像本人風格。

總之,目前我覺得社會給「好人」這麼高的評價,不外乎大家認為只要選邊站,凡有做到「勸世」的,也可以被歸納為好人,聽著討喜,所以人人踴躍。就跟大多數人愛講正能量一樣,張嘴就給口碑,自認小太陽,反正毒不到自己。

否則,我的長期觀察發現,在生活中,當人們真正遇到一個好人,並不會多在乎或善待,這是不是反映人的內心深處對好人的真實評價?

照道理,我從小就不合群,很能爽快不理會凡人耳提面命的一切,但壞在本人處於迷茫而無所是適的情況,會不斷找看起來安全的事做,結果是一直打出安全牌,然後一直被打回來。

一個心機鬼,想要從良,竟然上不了岸,有種「被強按驢頭喝水」的困窘,真是妙,我不狠,人家還看不起我阿捏!

如果我想當好人,就要忍耐一些愚昧的訕笑跟吃點虧;我若不忍耐,那不又一事無成?

對我這樣自詡菁英又個性好強,正義感隨時炸裂,記恨心很重的人而言,真是一大考驗。我究竟要在這個死循環裡待多久才能重獲自由?

這個社會,說複雜是挺複雜,但說簡單也挺簡單。
有句話「想要教別人道理,那你要混得比人家好,不然至少要跟人家交情好」。如果兩者都缺乏,是完全沒有立足點去對別人說教的;即使兩者兼具,最好也不要這麼做。

我只是很低潮、迷茫,有點沒自信,對什麼都提不起勁,不代表智商崩了,或缺知識好嗎?
所以,當好人如果一直會遇到麻煩事,我就不當了,反正我也不是壞人,很有自信下輩子投胎,還是很有籌碼的 (<---真敢講呀!)。

當然,我也反向思考了,在什麼情況下,一個人會不斷叫另外一個人多讀書。是不是有些人自認較為年長,在拿不出想法時,就可以講這句話?

即便是我的求學時代,好像也不曾聽過我父母要求我多讀書。

別人願意敬老尊賢,隨和做個好人,那是別人有教養,不代表年長的一方可以自認德高望重不是嗎?

不會聊人生,也是可以不聊的呀!純粹打打屁,講笑話,嘴時事,也是可以的。

<< 未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