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族裡的成年男性,好幾位已趨近晚婚,長輩們急,又不肯鬆手,讓孩子自由嫁娶,彷彿孩子的結婚決定權在他們手上。

女孩目前38歲、安親班行政工作、(自己表明) 無存款無不動產、專科學歷、無不良嗜好、外貌身材頗佳,她要求:

1. 現有台北市的房子過戶到她名下。
2. 若1無法做到,則希望在娘家附近買房至少30坪(無貸款),登記她名下。
3. 大聘68萬,小聘36萬。
4. 先生薪水交給她。
5. 不生小孩。
6. 輪流過年,一年在婆家,一年在娘家。

宅男弟弟除了1、2項本身能力不及,辦不到之外,其餘同意女友要求。
但他的父母不同意1、2、5。

女友以及女友母親堅持少一個條件都不行。
不禁懷疑,我家弟弟有多差勁,被人開出這種條件,婚姻變得彷彿是他用錢買來的施捨。

婚事告吹後,女友一邊控訴我這位弟弟是渣男、爸寶,拖累她的青春;一邊仍不放棄弟弟要他回家爭取,以保衛他們的愛情。

這位弟弟生性靦腆,除了忠厚老實,脾氣老好、外表尚可之外,以普世價值評論,他確實不容易找到能被女人深愛或傾慕的特質,他為人無趣,每一方面也平庸,但他會是個好老公跟好爸爸。

眼下狀況,我親戚若希望兒子依循一般人生過程娶妻生子,那勢必要肯花錢。
我知道他們在意女方不生孩子這點,但我相信這點絕對可以用金錢擺平她,可惜親戚並不願意。

當然,我是看不見這樁婚事有什麼愛情成份存在。
一是堂弟並沒有很積極的爭取,二是女友仍是一個條件都不肯放過。

我們都喜歡這位弟弟,從小玩在一起,大家感情不錯,我十分心疼他的遭遇,卻也沒有人鼓勵他支持他,大家心知肚明,他的女朋友(及女朋友的母親)是兩座無底洞,永遠無法被滿足。

這事鬧兩年了。
女友前陣子說可以把大聘改為36萬,小聘12萬。但我家長輩仍是不同意,主因是1、2、5,而不在大聘或小聘,再者也認為女方條件差,沒資格講條件。

另外一個弟弟。(家族人口眾多。)

他的一切,跟上面那位弟弟差不多,除了個性比較活潑健談外,也就普普人中的普普人,在家族企業工作,表現不出色。

但我喜歡他的女友。
說來尷尬,我覺得自家弟弟似乎有點配不上她,不是說我家弟弟很糟,而是她真的太好,她值得一個更開濶、能帶看世界的男人(我不是指出國旅遊渡假那種),她能飛得更高的。

她父親是貨車司機,在她14歲時酒駕撞車,不但造成對方身亡,同時自己也走了。母親在她16歲時離開人世,但她說不清楚是病故,還是自殺。 家裡還有一個比她大兩歲的哥哥,及小三歲的弟弟。

哥哥因為家中變故,個性巨變,年輕時逃學,長大後不務正業,喝醉了就找弟弟妹妹討錢還賭債,而清醒時卻又憤世嫉俗,無法親近。弟弟在女孩跟阿嬤的照顧維護下,尚有保有正常的心性,現在能自力更生,也是一個很上進的年青人。

不意外,沒有了雙親,女孩高中畢業後就踏入社會謀生。

女孩很陽光、開朗、風趣、愛笑、積極又溫暖,漂亮深邃的五官,有著原住民同胞那些讓人羨幕又喜歡的優點。
她熱愛生命,對人生有自己的想法,她的臉書文章,心思細膩,文筆深刻,堅強又勇敢,她是人們口中所謂「有故事」的人。

我跟殺手姊有空時會去她的早餐店吃午餐。
她離開前一份工作後,我家弟弟資助她開了一家小食坊,兼賣著咖啡,她是個勤奮的女孩,把店面打理得很好,看得出來她很珍惜她能擁有的一切。

兩人今年過33歲,適婚年齡已到,她什麼要求都沒有。
不需要房也不需要車,不用大聘小聘,甚至婚宴婚紗都不曾提及,還說她想生很多孩子,但他倆仍結不了婚。

因為她不被家裡的長輩喜歡接納。
她的身世、學歷、遭遇,還有那個喝醉後會上門討錢暴力打人破壞傢俱一身賭債的哥哥,更是讓人避之為恐不及。即便她本人很勇敢,仍被「過去的一切,以及未來的可能」束縛住了。

小倆口不知道該怎麼努力下去,因為這位弟弟的母親堅決反對兩人婚事,而且斷定女孩就是貪戀弟弟的家世與錢財。

真是諷刺,弟弟的母親當年是因為我家親戚有點錢又願意替她家還債而嫁,現在她卻擔心兒子的女友只是貪戀他家錢財。然而女孩根本沒要求一毛錢!

這兩位弟弟至今結不了婚。

我偶爾會想,若他們沒有富爸爸,不靠家裡,必需自己努力打造人生,一切自己說了算,會不會娶老婆更容易些?

還是,為什麼他們不乾脆變成吃喝玩樂、混吃等死、又壞又兇,卻討女人喜歡,那種很廢卻什麼都能做主的頑劣富二代?父母敢不同意,不就揍他們一頓好。

他們讓自己陷入目前這種可怕的境地,而且他們是如此的無力又無所作為。

婚姻,不只是愛情的墳墓,有時,可能也是親情的,讓人怕得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