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深夜,一哥兒子說「他跟女朋友分手了。」
我問,是跟他一起到美國找我玩那位嗎?他答是。
我不意外。

在美國初見時,對她印象頗佳,好感來自於女生很加分的美貌,與開朗形象。

只是這個好感沒有維持很多天。
「漂亮滿分、智慧不足,外加個性不穩定」是我個人對她比較深刻而「片面」的記憶,說片面是因為相處的時間並不長。

我問他會難受嗎?
他答,結束這段關係沒有讓他難受,而是感到解脫。但女方的傷心與眼淚,讓他非常自責與歉疚。

我懂,漂亮的女生哭,總是格外惹人心疼憐愛。我的高中同學小蘭,哭起來,能美成一幅畫,能讓班上數學老師主動免除她一場小考。

他希望我不要跟他母親聊到這件事,避免母愛的關懷跟安慰輪番操作起來。他知道自己無不適,只是在分手後,乍至的空虛與寧靜,讓他多出很多時間。

這樣一來,也不必問是不是因為有新對象。
他已經無聊到要跟他老北的東方老婆聊天,不像有新對象的樣子。

他說,亞洲女生似乎很好,如有機會,他不排斥跟亞洲女生交往。
先前他在英國念書時,曾告訴我他無法理解東方人,尤其不怎麼欣賞思想與邏輯上的方方面面,那時香港人中了很多槍。

我問他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
他說我跟一哥的互動方式,相處模式跟生活氣氛,看起來很理想,自在又舒適,而他知道那是我努力出來的。說他父親並沒有這樣的時間與精力去在意這些,否則就不會在他還是小baby時跟他母親分手。

聽起來像是在讚美我,對我多年的用心付出給予肯定。雖然,不是自己親生的,但能聽到這番話,內心是滿高興的。

他問我「怎麼追亞洲女生?」
笑壞我了,前面一頓讚揚,原來是要找軍師,可惜我比較偏像豬隊友。因為我本人太好追,跟喝了符水沒兩樣,所以問我不準。

講白了,我是好追難相處,屬於詐騙集團型,若以我為樣本,應該會被大部份女生打槍,所以我回答,這個必需研究蒐集一下情報才知道怎麼幫他。

他想找相處起來很自在沒有壓力的女朋友+女朋友的媽媽(如果有的話)。

他說他女朋友,跟他母親是很雷同的類型,他很早以前就能體諒他父親不願繼續跟他母親一起生活的原因。
當自己面臨一樣的情況時,就能體會當時他父親的痛苦,所以才會選擇不再繼續拖拖拉拉。

他母親是個很好的人,也是不錯的朋友人選,但當另一半,我就不太清楚,畢竟一哥沒講過她那裡不好。但由一哥律師那裡得知他們分手是因為她過度飲酒作樂,並以滿足物慾為生活重心,讓一哥無法跟她繼續在一起。

我跟一哥的婚前協議書跟結婚合約裡有一條「不必為對方消費行為負責。」可能是因為這樣而產生的。

他帶女友來美國玩的那陣子,剛好也是必需準備完成論文的時期,有個下午,下雨無法出門,我們一起研究並修改他的論文,希望可以在他飛回德國之前,把論文寄出去給教授,這樣的安排多少是有點壓力。

他女友則無法忍受一個下午的無聊,不停在屋裡跺步與躁動,一會兒提醒他雨停了,一會擔心百貨公司的營業時間要結束了,而她想去買衣服.......但她不要自己一個人去,躺在沙發上把美國潮服品牌唱名了一遍,總之意在催促他。

又或在我的宇宙迷你小公寓裡製造各種不同間歇性噪音,例如打果汁、.....Macy's百貨買來的廉價果汁機一攪動起來,噪音大到猶如直昇機起飛,我們根本聽不見對方講話的聲音。最後,他翻了一個白眼,不耐煩的結束了討論,帶她去買衣服,嘴裡有一句德文髒話。

那個當時,我便覺得這一男一女要並肩前行,難度不小,將近兩年,確實還是分手了。

當然也不是全然都靠觀察,仙姑體質告訴我,他倆的顏色並不搭;然而更不搭的是,他們彼此對於生活中事件的輕重緩急與優先順序,顯然非常不一樣。

超幸運的,我跟一哥對生活中所有事情的輕重緩急與優先順序,有著99%雷同的次序排列。

例如,他覺得他最重要,氣人的,我也覺得他最重要,然後,生活就大抵搞定了。 (擺明不定期放閃噁心別人~~)

所以,到底要怎麼追亞洲女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