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4:30開始,跟西班牙客人有場雲端會議,臨時請來的翻譯,好像不太行,雖然我聽不懂西班牙語,但是隱約覺得客人好像也聽不懂。

西班牙人聽不懂西班牙語?不禁懷疑翻譯的程度與素質。

客人似乎有些著急,幾次試圖用英文表達,但溝通未果,這狀況讓我心情很不好。

然而,全公司沒人懂西班牙語,大夥使不上力,只求坐以待畢,我是指快快結束。不過,這是猜的,也許大家還想努力,但我本人心裡時刻想結束這場雞同鴨講的災難。

我若是買方,一定大手一揮,咆哮這個去他x的會議,下次給我找個能說的來,然後斷訊處理!可惜我是賣方,買方大人沒有失去耐性叫停之前,我必需忍耐,洋人是這次的主人。

會議中,租賃仲介公司的業務,很不對時候地數度傳簡訊及打電話過來,就算明確表達我在開會,有空就回電,他還是忍不住要打擾我,根本是逼人火山爆發,這男業務幸好沒站在我面前,否則我一定掐死他!

焦頭爛額的時刻,猛來疲勞轟炸,那當下我覺得自己像即將分娩的產婦,要不斷深吸呼壓抑自己,才能找到某種能專注做一件重要工作的規律,而不至於情緒失控。

當然,他是好意,也是盡責,畢竟他幫忙我把空了將近兩年的房子出租出去,理應感謝他,但他實在太囉唆,囉唆到只要一想到他,我就額頭三條線,簡直要被他煩死了。

認識這個業務已有一年時間,對他印象就是非常差、然後再轉變成宇宙無敵霹靂差。惡夢級!

這人永遠火急火燎地,講話帶著彷彿十秒鐘之前才被主管罵過,委屈又生無可戀的音調,好像我做了什麼對不起他的事似的,讓我很難受,能多快掛電話就多快。

他可以一天 line三四十則訊息或簡訊到我手機裡。夭壽,我接一張一千萬的訂單,都不需要講那麼多,搞得如此業務繁忙。他不能精簡,長話不但無法短說,還申論,每則訊息長的像一篇作文。基於好奇,我挑了一則看起來算短的數了數長度,有316個字,完全沒有標點符號。真的,沒有人有那種美國時間。

有時候,我只好直接刪除他傳來的簡訊或跳過不看,免得高血壓;也常常拒絕他來借鑰匙,不讓他的客人看房子,藉口就用人不在台北,sorry;養貓不行、養狗不行、養小孩也不行;.....這陣子疫情嚴峻,就推說社區不能帶看.......總之,能不聯繫就不聯繫。

驚人的,上星期他把房子租出去了。

不可否認,我對他有點改觀,沒想到在我這個宇宙無敵霹惡質房東的百般刁難下,他竟然還是成功了。不屈不撓~~佩服。

租金稍微低於我的預期,因為我怕他煩我,所以他來幫客人議價時,我馬上就同意,最好能在三秒內結束通話。

今天他因為交屋日期安排跟一些簽約的事來煩我。也許他怕夜長夢多,擔心客戶改變主意不租,心想趕緊把合約簽了。

快八點時,會議在不順暢中結束,人還在會議室,他又打來,可能是因為等了三個小時,誤以為我忘了回他電話吧!

他打來講客戶的一堆新要求,在他問到違約時間可以縮短嗎................我已完全聽不進後來的話,只覺得真是狗屎的一天,大家努力準備了許久,但被一個翻譯耽擱了。

我不耐煩地回答他,租不租隨便,房子就長那樣,不適合不要租。

男業務先是沈默了兩秒,接著用比平時更加可憐十倍的語氣說:「那.....我要怎麼跟客人說?」

就在我爆炸忍不住要回他「你才是房仲,這問題幹嘛問我? 」時,見到同事走進來,拿了一個信封,客氣地交給翻譯,那應該是她今天的鐘點費。這個拿錢不辨事的傢伙!!

相對比之下,突然覺得我對這個男業務太壞了。一年來,他沒收我一毛錢,東奔西跑的,偶爾協助處理屋裡的一些小狀況,現在還幫我把空屋租出去,我為什麼對他那麼不耐煩呢? 他光是「打字費」,就應該比那個翻譯領更多。

於是我緩了聲,感謝他幫我把房子租出去,並說明天再打電話給他,請他先把問題全部條例好,明天一條一條慢慢核對,看看有什麼部份是客人要求而我做得到的,但是現在就可以答應他縮短違約時間。

他的回答聽起來很高興。
這應該是這一年來,他第一次聽到我說那麼長而且意思連續的句子。

今天幸好還有這位鐡打的房仲辦成好事,否則不知道要因為這場狗屎會議氣上多久。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沒有傷害,沒有比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租屋瑣事 翻譯鳥事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