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出標題,隨便打一下,不空白就好。


白色車主激不得?

以前貪圖方便,出門要不搭公車、計程車,要不就是抓同事充當司機,載我來來去去,因為台灣到那裡停車都是問題,不想花時間在停車上,就是不要自己開車。

即使有車位,但光是要把車子停進停車場,我都會嫌煩。

自從美國回後來,決定要過一點叛逆隨性不想嚴謹的日子,現在不管去那裡都自己開車,也因此比較有機會留心各種馬路事件。

前幾天跟朋友聊天,總結將近五個月來天天開車的心得,我說發現「白色車主激不得」,他們超容易暴走,超一下他們的車,一定立刻超回來,或開始跟你尬車。(還是夜太黑,黑車太不顯眼,我沒留意?)

朋友跟我說明:同身為白色車主,主要我的車,實在飊不了,也許給我台雙B級,我也樂得尬車。你說白色車主激不得,經不起挑釁,應該是指「有馬力的白車。」

看到這句,我要笑到往生了,有種冷冷的喜感。太幽默了,我喜歡她說話的調調跟風格。

我不會對她慷慨!

平時不煮飯(不煮是因為不會煮),幾乎日日外食。住家附近走路約莫8分鐘的距離,有一家平價的日式料理,我都在那吃晚餐。

今晚坐吧枱,吃生魚片握壽司,加一份炒菠菜。
左手邊一串過去有三位太太。坐我隔那位,全程發話,另外兩位全程應答。

這個晚餐,我突然覺得是不是對偽貴婦A要求太嚴格了?
她至少會說點文青金句什麼的,雖然都是廢話,但至少沒有攻擊性。

發話太太非常大聲地對著朋友說:「我手上戴這錶要四十萬耶~我家裡還有蕭邦,那個什麼香奈兒,迪奧,還有運動錶我也有,買很多,賣掉也是有錢。」

兩位應答太太往我這個方向看來:「妳不要再借她錢。」「妳又不欠她。」(應該是指發話太太的媳婦。)
發話太太:「我應該只會借她1/10,就拿一支錶給她,當做借她錢,她不要的話看她要跟誰借。」

.....(兩分鐘後)

發話太太:「她那個人,人不錯,我知道她若是有錢,一定會對我很好。但我不會對她慷慨,因為她一輩子不會有錢。」兩位應答太太聽了大笑,各插了一塊炸花枝咬著咬著。

不得翻白眼。
慷慨,就是要給比你弱小的人才有美德可談,妳給有錢人幹嘛咧?有錢人需要妳對他慷慨嗎?
聽不下去!

不是腿長問題。
我想騎重機,也陸續尋找駕訓班的訓練課程,但心裡有一個疑問,我的小短腿有辦法得搆得著地嗎?我總不能停紅綠燈時,必需跳下車用牽的吧!

因為重機廣告圖片或影片,女人騎重機,秀的就是一副長腿,大概足足還有20公分可以綽綽有餘地擱在地上似的。沒錯沒錯,you got it, 我也是這樣幻想自己,這感覺真好。

但人貴自知,我是很快會清醒的人,現實問題還是要優先處理,先搞定腿夠不夠長一事是關鍵。

住戶x先生有一輛義大利品牌的重機,非常拉風,假日早晨會出去飊車,這兩天遇到他時,便跟他請教一二。只是每次遇到他,講半天卻講不到重點,因為內心戲很多,怕自己想跨坐一下人家愛車,萬一他不好意思拒絕,我會造成他的為難。

剛剛下班遇到他,就稍微透露一下,我也想騎重機,但不知道身高腿長夠不夠。
他回我:「妳嗎?」「女孩子騎重機很危險,不是腿長的問題。主要是手,女生力氣小,車身一斜,妳們扶不住,車子一倒下去,妳們是完全扶不起來。很可能牽車時不留神就壓傷自己。」

原來,我的問題,還沒有高級到腿長這關,手要牽車就卡住了。
是真的嗎?我扶不住一輛機車?

那夢想清單,不就要直接再劃掉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