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起,我家小弟數次推薦我看「慶餘年」這部連續劇,強調劇中對白不拖泥帶水,而且高智能對白多,是我的菜。於是我們一見面,他就追問我看了沒有,因為他很想跟我聊這部戲。

直到上個月,小弟再度追問進度。本人還是膚淺的回嘴,男主角長相...嗯.....長相....。我再看清楚點,他是男主角?是男主角。喔....這部戲集數那麼多,我絕對看不完,所以沒有很想看。

小弟用一道我愛吃的功夫菜,跟我交換5集,約定好若是我看了5集還不喜歡,那就不再強迫我。

一個月後,我常常去煩小弟,「慶餘年」第二季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播出?該不會跟張無忌「我在大都等你」一樣,一等快要30年,張無忌還不去大都吧!

我真是等不及了,好想繼續看下去呀!不然,用說的也可以,要小弟把故事說給我聽。男主角死了沒有,我好關心他呀!人家不想他死啊!(之前不是嫌人家不帥還不想看。)

這部戲很精采,短短20幾天就追完46集(甄嬛傳,我追了6年才看完。)
會這麼快追完,是因為好喜歡男主角,有他的橋段,絕不快轉,有時還要倒回去多看兩遍。當然劇情吸引人也是主因,再者演員的演技個個都超好(他除外.......指著言冰雲。這個人是誰?為什麼找一個演技仍待加強的,來殺了男主角?),不會讓人看著尷尬。

其它我會在意的的旁枝末節也很滿意:
其一 沒有太多矯情、撒糖,令人ㄚ雜的無腦感情戲。

其二 男主角人設不孬不裝腔作勢假大款,沒有過度高尚偉大;女主角不傻B,也不潑婦,有判斷能力,腦子沒有塞滿粉紅色泡沫。兩個主角,不會令人翻白眼。

其三 戲裡沒有一大票好心善良的說謊精噴廢話,說謊圓謊、說謊圓謊.....鬼打牆。我最討厭的戲劇型態,就是有一堆說謊精串場或男女主角都愛說謊,然後一堆誤會那種。

其四 反派角色,也討喜。例如禮部尚書之子,宮中編撰郭保坤,傻壞傻壞的樣子,挺可愛的。有時,反派太低級令人厭惡,我也會棄劇。

不過,男主角的人生實在太順利了。這點,有時會讓我小小出戲個幾秒,覺得作者有點扯,有沒有那麼浮誇。

隨便學一下,真氣武功不俗,輕輕揮個手,可以打飛巨漢。身邊還有個鋼鐡超人,暗中保護。不但親爹疼,隔壁老王老李跟老陳也當他親兒子疼;雖然沒有媽,但後媽才見他短短不到一天時間,也倒戈當心肝寶貝護著他,弟弟妹妹當然也都挺他。平日裡人見人愛,人人都想為他兩肋插刀,京城滿滿的人,舉國上下,在第一季中,只有4個同胞不見容他。這騙鬼呀!世界上,才沒有這種人。沒有。

不過張若昀討喜,我樂見他不吃苦,過得快活豪邁。

最後,我一開始對男主角的長相有疑慮,事實證明我對男人外表,就是庸俗又先入為主的人。張若昀真的演得非常好(假以時日,有影帝的氣勢),光站著發呆時背影都帥,講道理辯口舌、力戰群雄,飛天遁地時那就不用說了,就是古裝第一帥。

等著看第二季,請范閒務必要活過來。活過來後,也必需是張若昀,可不能像梅長蘇那樣喔,為了醫好傷,變了張臉。那,我就不看了。​(這個歐巴桑是在拿什麼翹呀!)​​​​​​

一點點劇透,我最愛那個橋段呢?
我最愛范閒驅車前往北齊,在入城時,飛走車頂,插上戰旗,接受挑戰那趴。好好看呀~~一直回播。
另外一段,他問靖王世子「詩會有沒有姑娘會來?」那段,我笑了好久。

ps. 我也喜歡宋軼飾演的范若若,聰明有趣。她跟范閒的對手戲,每個橋段都機智可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殺手 的頭像
    殺手

    殺手席琳。異國聽說讀寫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