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885-XXL.jpg
網路圖片

在某幢大樓裡,我有一間房子(少住,一個月不到三天),它採一層一戶的設計,某角度來看,算是沒有鄰居。我不算異數,那幢樓實際住戶不多,晚上亮燈可能不超過五戶。

由於不常現身,也不曾參加所有權人會議,除了認識主委、財委,跟大部份的住戶或屋主相互不認識。

因為明天有特殊任務,需要酷炫一點的車子,而那輛車正好停在那幢樓的地下室,太久沒開長滿灰塵,今天必需先去洗得啵亮,於是下午提早下班去取車。

一到大樓門口,一架勞斯萊斯有點歪斜地停在車道口旁,有一點點擋到車道,並佔用一部份的騎樓及人行道,這造成走路行人的不方便,若手提重物走騎樓,內心一定會很不爽要繞道。

這輛車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霸氣亂停,我知道那是同幢住戶的車。
那幢樓離我目前主要居住地極近,偶爾過那門不入時,也見它停在同一位置,彷佛當成自家停車格在使用。

本人,有時候會突然正義感炸裂,不受控。(我也很頭痛自己這個毛病。)

駕駛座上有人,我輕敲車窗,對方搖下車窗看著。

我:「不好意思,打擾您一下.....」非常有禮貌,但話沒講完被打斷。
跟我年紀差不多的中年男人:「什麼事?」態度愛理不理,一邊不友善地打量我後,拿起手機繼續滑。

看到他的臭臉,本人內心戲上演,我若是年輕正妹有爆乳,你個中年老頭........八成是笑笑地問話兼搭訕吧!很好,瞧不起歐巴桑沒有爆乳,那就給你暴擊好了!立馬在腦海中巴他後腦勺,抓他領口問他:「你個王八蛋,是誰教你這樣亂停車的?你說呀!」

以上被害妄想症結束後,回到現實是相反的情況,我還是客氣地道:「這是您的車嗎?我看您車子常停在這裡,擋到騎樓又佔用行人走道。」

聽到我指控他,中年男人一秒變臉:「你誰呀?」口氣很差,眼神兇又帶著不屑,準備關起車窗。

我:「那您是誰?.........司機?...嗯.......還是車主?」繼續溫柔有禮貌,老娘可是見過大風大浪的。

中年男人火氣上來 (其實一開始就不小),解鎖車門要下車,但我站在旁邊,也沒有要退讓的意思,所以他沒敢推開太多,我立刻伸手用力把車門推回去,不讓他下車。

那車門關上的聲音,紮實高雅又悅耳,非常好聽,差點被迷惑。唉~千萬豪車就是不一樣!

中年男子用食指指著我,先警告我不要摸他的車,接著說:「你有什麼意見?我這裡的住戶,停這裡關你什麼事?」

我懷疑的表情:「住戶?那.....你沒買停車位?怎會長時間停在騎樓上?」(其實,不買停車位是不可能的,只要是住戶,一定有停車位。)

中年男子聲音加大:「這我家樓下,停這裡關你什麼事?」口吻非常惹人生氣。

沈默兩秒後,我按一下車道口銅門的搖控器,大門響了一聲,便緩緩開啟,我加強黑體字處語氣,諷刺地對著他說:「那....我待會兒要經過你家樓下,麻煩挪一下!」邊說邊用手不屑的比了比叫他挪車的手勢。

大樓管理員這時衝出來,因為我戴著口罩,他認了一下我的臉,才問我們發生什麼事?

我對著管理員緩聲問:「這輛車為什麼總是停在這裡?大樓管理允許這裡停車?擋住車道出入口,又佔用騎樓跟人行道,這樣對外的觀感很不好。你看對面大樓管理,有讓人把車停在騎樓嗎?」

管理員知道我實際上就住在剛剛指出的斜對面大樓裡,非常清楚這幢大樓的情況,也知道我指出該住戶亂停車是事實。他趕緊打圓場:「x小姐,x先生也是住戶,他停一下而已。」

他是不是住戶重要嗎?
本小姐很早之前就知道他是住戶,因為看過n遍他把車停在那裡。幾次路過去買東西,甚至看到他下車,人就進了大樓裡,車停在那位置大半天,我回程時,它仍然停在那裡,一停幾個小時。

我只答一個字:「喔!」,表情則是「那又怎樣?」

管理員繼續打圓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勞斯萊斯車主得知我也是屋主,他的嗆聲佔不住腳後便默不作聲,這時車道口的銅門幾乎完全打開,他沒關車窗又發動引擎,有點不服輸地看了我一眼,把車開進地下室。

他的模樣就是我服務他替他開了車道大門,他扳回一城了這樣。這畫面若是看電視劇,可能會覺得有趣,但在自己身上,就不是讓人那麼舒服。

我下到B1取車時,他已經停好車,在打電話,我一路盯著他的臉由他車子前面走過,他一副「本大爺時運高,看不見妳這隻鬼」的表情繼續高姿態,真是幼稚。

我這個人向來是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一旦要多事起來,是沒在顧及臉皮厚薄的惹事精。

我決定處罰他。
於是停下腳步,180度方向轉身,走回去他車旁要他搖下車窗,微微笑道:「對不起哦,剛剛罵你沒水準!希望你不要介意。」

還是來得及,先前忍住沒罵出口的,現在賭爛「補罵」。我就不信,他能還嘴。他愣了兩秒,可能不知道要怎麼反應,就把車窗關上不理我。哈哈哈~~祝大爺得內傷!

真是刺激有趣,藝高人膽大的歐巴桑....最恐佈,一旦厚起臉皮來,無人能敵,什麼下流手段都使得出來。

我猜,他會去問管理員,這個不敦親睦鄰又管海岸線的女人是誰,住那一樓,怎麼會這麼不好相處,這麼奇怪?管理員會告訴他,這女人就住在斜對面,也是本幢xx樓的屋主,很少住這裡。

沒有錯哦!這個瘋女人就住對面,如果她願意,24小時都能看得見貴幢大樓騎樓跟人行道的情況,可以監視你有沒有繼續車輛違停妨礙行人動線,當路霸拉低貴幢大樓住戶水平。

 

ps. 其實我知道為什麼他要把車停在門口空位上,因為該幢大樓的車道設計不優,車道太短造成坡度較大,加上銅門不知道是太重還是太寬,開啟速度慢,坡道終點跟B1停車處要先經過一個幾乎90度的轉彎,車子太長太大要開過去得謹慎小心,所以若是要繼續用車,會想先停在一樓就好,而不會想開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輛違停騎樓與人行道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殺手 的頭像
    殺手

    殺手席琳。異國聽說讀寫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