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相處,是本人的負面特色之一。
私生活中,一個新認識的人,談話時若無法在10分鐘之內談到有趣好笑或有重點的內容,我大概就會開始不耐煩,然後想著要怎麼脫身離開現場,否則怕自己會控制不住而表情暴走。

當然,我已經在改進之中。
會偷偷深呼吸,告訴自己,要有耐心,又沒急著趕飛機火車,或有重要的事等著去幹,再者,不是每一個談話,都必需有重點有主題~~~

只是目前進步不多就是。

最近面試一個台灣人,剛剛大學畢業。

沒有簽證,必需走外國人應聘流程。結論,沒有錄取。

面試台灣人的過程中,我就必需一直偷偷深呼吸,無奈腳底板好像長了仙人掌,一直毛起來。

因為是面試,不能莫名其妙地走掉,所以..........就一忍再忍,重新忍。

坦白講,一個將近27歲的人,面試散發「我是個幸福的孩子,我在愛的環境中長大,父母把我當掌上明珠,他們希望我過得快樂就好......」等重點,我必定暗忖,這是一個遇事要人哄,有問題要人搞定的大寶寶。

武斷,但務實。

我問在這裡多年,什麼原因德文只到A2?(實際程度不到A2 )
她答:平常要上課,不想額外再給自己壓力。

我問,不比在學校,A2在公司跟同事相處溝通會有點不夠,會再花時間去上課提升嗎?
她答:還沒有決定,會再看看,應該會吧!(3個不確定連用)

又問有長期在這裡工作的打算或計劃嗎?
她答:還在跟家人商量,可能會吧,有一些歐洲工作經驗應該也不錯。(3個不確定連用)

問了三四個問題,得到超過10個以上的「不確定性」想法。

然後,一個霎那,突然對她百分之百失去興趣,完全不想知道其它事,所以大腦瞬間進入關機模式,導致嚴重詞窮,再沒什麼問題想問。

未了,我說,妳有什麼想知道的嗎?
她先是思考了一會兒,問:請問你們是做什麼產品的?(面試前有給她公司資料)

我:我們是xx產業,做xxx類的產品。(無法多說一個字)

她: 喔~瞭解,謝謝。

這是傳說中富養長大的女孩嗎? 似乎沒什麼值得她在乎,也沒有什麼自我一定要實現?而活出一種「萬事不確定」的瀟灑與不羈。

當然,女孩可能會覺得這個面試不專業,不錄取也罷,所以是她不錄取我們,她沒有損失。
因為,來不及問任何關於工作與其專業的問題前,我就坐不住了。不知道她怎麼看待這件事,我猜會不會又是3個不確定想法連用。

對我而言,沒法跟她相處,即使她的專業夠好,可那種漂渺式的說話邏輯與跟思考慣性,很折壽(我的陽壽),我大概要先吃下一整排抗高血壓藥或鎮定劑......才能保持呼吸平穩,不做野獸嘶吼。

賈伯斯建議年輕人要Stay hungry,年輕人的父母也許也需要參考一下,是真的hungry那種。

這個星期五,還有一個面試,美國人。

不敢相信自己會請他來面試(一定是被他陽光帥氣的照片收魂了)。
之前在美國讀書生活兩年的經驗,讓我對美國人的印象介於「沒有很好」跟「差」間...........哈哈哈。

但這跟美國人無關,本人難相處是很大的原因。這就是有自知之明的好處,知道問題在那裡,不會害人害己,非常理性(這是什麼奇怪的邏輯呀~)。

不過上述台灣人的部份,不是本人難相處導致,單純高攀不起加(富)養不起。

以下為個人偏執的嘮叨:「盲目的家庭富養,肯定招來社會棄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養女兒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