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狂
工作狂今天沒去上班,因為「職業倦怠」,或說「職業厭惡」更合適些。
然而因為這個理由不去工作,內心免不了有罪惡感。

好奇大家對自己的工作會感到厭惡嗎?

但我又沒本事換工作,罪惡感逼著我去想如何把工作變有趣。
天馬行空想一會兒,要不早上當總機,下午當總裁?

好的,我病得不輕了。


博愛座

看新聞,博愛座再度惹事。
名作家在捷運上沒有位子坐很不高興。

這件事,個人觀感,就是很壞的老人,遇到很壞的年輕人,雙方振振有詞,各不相讓的低級事件。
很壞的老人,不就是很壞的年輕人變老的嗎?相煎何太急?  

講個八卦,有一年在礁溪老爺住宿,預約飯店裡貴鬆鬆的餐廳,超不幸,很壞的老人,坐在我隔壁桌。
整個用餐過程,大聲喧嘩不間斷,配上可怕的音質高分貝放送,簡直倒胃口,讓人想拿顆芭樂塞進她嘴裡。

當然手邊沒有芭樂,只好請服務生把我們的位子換最遠處。

急凍處理
每個階段的人生,我都有著夢想,有時多到必需做出抉擇,捨棄一些。
國中時,夢想就是考上理想的高中。高中時,夢想就是考上好的大學。讀了大學,夢想申請到國外好的研究所。
出了社會,夢想找到一份好工作,然後夢想創業,夢想當上老板,以為從此便能一路高歌前進.....

夢想兌現了,但現在就是整天不快樂。
回想後,也許追逐夢想過程中的酸甜苦辣才是快樂的來源,而不是達成夢想。

但問題是,我不知道自己現在還想幹嘛!
年輕時不迷惘,現在老了才來迷惘,真是急死人了。

一個豁達的朋友說,這種問題不要多想,直接急凍處理最佳。
等到「技術成熟」再來退冰,看看怎麼弄好。

我問什麼技術?他答:例如健忘呀.....

真真被逗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業倦怠 博愛坐 李昂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殺手 的頭像
    殺手

    殺手席琳。異國聽說讀寫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