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一則新聞。員工宣揚「1觀念」!老闆心涼資遣

首先個人覺得這是一篇作文成份極大的文章。

1. 世上不會真有白目、愚蠢至此的「資深」工員。
老板沒要求、也沒問,竟然自己跑去老板跟前重砲打自己「不想為公司盡心盡力」。這是腦子進水了?或很缺資遣費?還是其實這個人是老板的親戚?

2. 如果員工都已「資深」,那老板更不可能如此菜鳥玻璃心,難道是二代/三代剛接手當老板?原想靠下午茶飲料攏絡員工,想免費叫員工多做點事不成,見笑轉生氣?

3. 可能是老板想炫耀自己人很好,又請吃下午茶又給小福利的,但說穿也自知那不過是一些小恩小惠,一個當老板的人拿來說嘴邀功有點難看,索性編個忘恩負義的假鬼出來討頓打,名正言順一點。

假如以上我是錯的,真有這樣奇葩員工加玻璃心老板,那這件事就有點事可以說了。

顯然這個老板有點嫩,也有點不懂事。

「獲得是不是大過付出」這樣的得失計算,只要是人都會有,即使沒有時時刻刻運算中,一天幾次總是有的。員工內心有這類拉距戰的小漩渦轉來轉去,很正常,不要去跟員工計較這種事。

員工是出來討生活,不是出來做公益。拜託,當老板的人,要把這條刻在腦海裡。

只要跟工作薪酬無關的,老板的管理手段要麼使,喜惡要怎麼來,都是老板自己的事,沒搞好,沒搞成功,沒達到目的,不能怪員工。

有些老板買下午茶、買飲料給員工,目的是想透過溫馨的手段來輔助或填補正式管理上的弱點,有的員工吃這套,但有的不,吃不吃都沒有對與錯可議論。

只是老板不能因為員工吃了你的下午茶,就自認有權力要求人家多盡力那個沒有付薪水的20%。

想要那個20%,請付薪水,不是付下午茶。阿拉索?!

我是無表情人,基本上不笑的,員工也不太敢親近,但他們不會討厭我,本公司也從沒聽過員工說「拿多少錢做多少事」這等絕望的酸話。

因為我總是願意付出比員工想要的更多一些,所以他們必需拿出120%的努力跟付出,來追上我給薪水,沒追上沒關係,但不追的,我會請他滾開,把機會讓給有興趣的人。

本公司也愛請員工吃下午茶,那是因為我喜歡他們,大家單純找個樂子,吃下午茶是拿來沖淡工作壓力用的,不是用來吃完後感謝老板,幫老板做公關搞好感度的。

我的員工,不需要因為吃了我請客的一點東西,就要感激涕澪,見鬼了,又不是難民營。

我不好相處,會強烈要求員工對客戶跟自己的同事(不管上下級)一定要有禮貌,但低聲下氣那我可不同意,包括對客人。

沒有榮譽感的人,就會用最低的自律跟責任感來工作。想要員工有榮譽感,你就不能讓他們老是需要低聲下氣地做事,不想要低聲下氣做事,就要懂如何有效溝通,如何機智處理問題。

基於人性,人很少會討厭喜歡自己又對自己好的人,如果會,那很可能是那個人有什麼致命可怕的缺點。

若老板或公司也不存在超級惹人嫌的缺點,那就要想開,人生難免遇上幾個反社會人格的人,不需要把正常員工拉來連坐處罰。

當然,職場是很複雜的,以我的經驗看來,事情才沒有那麼二百五,資深老員工沒有說來的才是真正可怕的心態。

也許他是怕老板人太好,其它員工太感恩太努力,會超越自己,只好時不時放話,引導大家不要太努力,免得把他比下去,畢竟他都資深了,前浪就要死在沙灘上的時機是步步逼進中。

把大家統統拖住,沒有人能表現的比他好,才是他真正目的。但他不能說,也只能被誤會,然後被玻璃心老板資遣 ,所謂「寧犯天條,勿犯眾怒」他懂。

什麼下午茶不下午茶的,在那糾結自己沒討到好,這老板兩個字形容「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殺手 的頭像
    殺手

    殺手席琳。異國聽說讀寫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