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V有一款包包,很受年輕妹妹喜歡,小姪女一直跟我許願,所以打算送她當今年生日禮物。
今天跟貴婦午茶時,我笑著說,要不是年紀太大,那款包不適合自己,否則就能跟小姪女輪流用,享受母女共用包包的樂趣。

其它媽媽們也開始分享自己的女兒喜歡揹她們那一類包包出門,那一類又被嫌棄等,很輕鬆的家常話題。

因為長期心情不好,我已經缺席很多次聚餐,貴婦A可能太久沒看到我,加上我不在期間,很能暢所欲言,她今天直接就槓上我,非常有趣,第一次看到她那麼勇敢。

一個看似跟貴婦A氣味相投的B太太說:「省吃儉用的妹妹,很愛那款包。揹LV,但看起來還是窮人。」

大家不要驚訝這類的想法跟聊天內容,在有點錢但水準平均起來普普的圈圈裡,這很稀鬆平常。就像奚落諷刺公公婆婆、嫂嫂、弟媳或大小姑一樣.....千萬不能往「岐視」的方向想,以她們大腦發育的程度,並沒有能力岐視什麼東西,她們就是單純瞧不起人加管不住嘴巴,有一種「老娘很富,有本錢直率坦白,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心態,只有遇到認為對她有威脅的人事物,才會擠出一點智商,慎言。

這個太太是新來,我不認識她,聽了她的話,感覺不舒服,不舒服的理由跟她話裡的群體(窮人)無關,而是跟社交禮貌有關。

她在我講完小姪女想買這款包後的接話,明顯有貶義,暗示省吃儉用的人就算買得起,也揹不出富人形象,(我家小姪女)不就有著寒酸品味。

故意的還好,那就是不認識我,但不爽我。
這個好處理,找機會跟她多接觸,把誤解或不爽點,澄清就好了。誰知道會不會是貴婦A跟她說了什麼,而她很有正義感,所以反感我這個壞人。

她若是無心的,表示這個人可能相當白目,雖沒有惡意,但會往自己頭上扣屎盆子,都40多歲了卻鮮少用腦。雖然這樣的人不會壞到那裡去,但不要跟這樣的人太接近,茶包型或砲灰型人物,常會惹事,並且波及自己身邊的人。

不過,我沒想幫小姪女辯解,雖然聽著有點扎心,但B太太愛怎麼想就怎麼想吧!

不能否認,我家小姪女目前品味堪慮,但她所有的硬體條件極優,找高手幫她調整打扮一下,秒殺眾人。只是,小姪女完全不在意這些事,她只專注自己開不開心。

跟B太太是初次見面,不必搞得苦大仇深,我也不會因此討厭她,很多人是需要引導才有能力正常地跟別人聊天,否則他們會在自己的腦內迷路,不斷鬼打牆。

我友善地回應她的話題,先是表達肯定她有觀察社會現象的能力,然後問她覺得為什麼窮人要買LV?(也想再多瞭解一下她的程度。) 

B太太還沒有回答,跟我永遠不對盤的貴婦A像撿到槍一樣,立刻開砲:「為什麼窮人不能買LV?」語氣道貌岸然,像極了人權鬥士。

荒謬,以前有人嘴窮人心態,嘲笑他們一些行逕時,她都沒有意見的,還笑得很開心,現在長出大慈悲心?

然後,我接到電話。
因星期二下雨無法試駕,所以跑車業務拿到車後便把車子開過來,於是我就先離開,沒人拆穿她的爛梗,貴婦A勝出,還裝了一把好人。

這些太太總抱怨老公不喜歡跟她們聊天,但我說句坦白話,腦子正常好使,那怕有一點點議事能力的人,是真的沒辦法忍受這種聊天方式。

我對B太太提出的問題是「她覺得為什麼窮人要買LV?」大家都還沒開始七嘴八舌,沒人回答一個字,不是嗎?

我這也是在救她,將她的話包裝成社會現象討論,而不是議論窮人的是非。雖說是小圈圈,但也有程度很好的人,人家會慎選朋友深交的,她才剛來,不要一下子就被帶壞 (或露出本性),最後只能被迫跟腦死貴太抱團。

「為什麼窮人不能買LV?」這是貴婦A丟出來的挑釁陷阱,她才不是要幫窮人說點什麼, 跟過往一樣只是意在挑撥離間,最後再用善良理性的姿態站出來,用她那空空如也的腦袋,總結大家的看法,然後各打五十大板,並覺得自己很有深度。

不過,很高興幾個月不見,貴婦A一切如故,程度不變,老鼠屎角色唯有她出馬才能勝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V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