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跟老公鬧矛盾離家出走,回家後至今,尚未徹底修復感情。
傍晚,她又不好了,覺得她老公有點過份。

她問我,覺得一哥瞭不瞭解我?

我知道她在想什麼,她在找「被愛的證據」。

我說,如果妳指的是,我喜歡什麼顏色、喜歡什麼花、愛吃什麼、怕什麼、想買什麼包包、喜歡那個牌子、記不記得我生日(或任何特殊日子)...或能不能由我的表情就知道我是不是怎樣怎樣、有沒有喜歡或討厭他哪個朋友、想要什麼禮物,猜得到我希望去那裡玩....這類事的話,那麼一哥應該是非常非常不瞭解我。

朋友驚訝,又問道:「妳能接受?不會生氣嗎?」

我:「可是我不覺得他不瞭解我。」

相反的,我覺得全世界他最懂我。

像是他很清楚我們兩人的最佳相處模式。什麼時候,他可以表現強勢,什麼時候,該又示弱,他不會弄錯。什麼事他自行決定就好,什麼事一定要跟我商量。

又或者,我幫了什麼忙,他必需明確表達謝意,哪些不但可以連謝都不用謝,還可以調侃我的服務不好。例如,我端茶給他,或幫忙跑個腿,他一定會道謝。他若偶爾生病不舒服,要我辛苦服侍時,他可以不用說謝,這種事道謝,顯得太生份。

他若有不滿,即便是我的錯,如何表達是我可以接受的方式,什麼又是不行的。

他根本超懂我的!
我很難相處,但他能理解跟搞懂,表示有花心力想好好磨合,因此我才會覺得他是很理想的伴侶。

所以他知不知道我喜歡什麼色、什麼花、記不記得生日還結婚紀念,愛吃什麼...這類,知道,對生活沒有實質益處,不知道,對生活也沒有減分的事,我從來不會放在心上。

朋友沈默許久,說了心情不好的理由。

她原以為自己離家出走是件大事,最近關係緩和一些,本想著老公應該會把握自己生日(今天)的機會,表現出正在努力想修復關係的樣子,但他並沒有。這件事讓她又難過又生氣。

聽完我的話,她說怒氣消一半,覺得自己好像太執著那些芝麻綠豆,反而因小失大了?便問,如果我是她,會怎麼做?

電話中無法面對面,察覺不了她的真實情緒,不好提供答案,萬一沒講好,她更難過。

我跟朋友說,一哥送我的生日禮物,年年一樣,一張爛A4紙。

他在隨手能抓到的A4紙上,找到較大空白處,寫上五個重點,1.年份、2.祝我的小甜心生日快樂、3.我要送出價值xxx歐元的禮物一份(金額通常介於200~500元)自行挑選、4.某某某、5.日期。

開始在一起的頭幾年,他還比較用心一點,會專程打開印表機紙匣,抽出乾淨的白紙,後來連這個都省了,桌上有紙就寫了。

妙的是,每年附贈不同的印刷字。
有一年「我的小甜心」旁邊是「垃圾請按分類規定丟棄,每月清運費將由xx元調整為xx元,由您預設的xx銀行xxxx帳戶中扣除」。

朋友聽完被逗笑了。可能一比較起來,覺得自己的老公沒那麼瞎。

我跟朋友補述,從來沒有把禮物單拿出來兌現過,但一哥還是每年會寫。因為一哥買禮物能力很爛,壓力很大。所以,我收個心意就可以了。

如果可以在電話上直接作答,我的答案是以下。我若是她的話,會淡化這件事對自己心情的影響,不耿耿於懷老公沒有好好表現,也不跟老公愛不愛自己做連想,除了先讓日子恢復正常,會試圖製造一些愉快的氣氛。

然後,找個機會知道老公心裡在想什麼,為什麼不想努力了,看看幫得上什麼忙?

單純好處理的(人),先處理。就抱著,老娘先來搞定你的心態。哈~~~~

不過,我沒有這樣跟朋友講,也許她今天心情很糟,是渡日如年的一天,我的想法聽起來過度輕鬆,時機不對。

所以,晚飯後,我打電話給她老公,說明天xx生日(故意講錯),今年不方便吃飯,我想送花或送甜點,我們別送一樣的東西,要不一個送花,一個送甜點?他要那一個?他頓了一下,然後跟我研究了起來,我推薦他送花,他說好。

她老公還是不錯的!

不過,他不給老婆在外面混,望她賢慧在家,少成群結黨,那自己就要把老婆的社交需求補滿,不能給老婆一種老夫老妻自己不想努力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