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後堅持AA制讓她想離婚!夫妻該各付各的嗎?

看完這篇文章,感覺自己是老一代的女人,沒法接受新觀念。

賴律師講得很好,只是文字看進我眼裡,兵分兩路,一路進到腦子裡,大腦覺得很有理,畢竟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明面上是「財務獨立」講白是「各自保本」,誰也別想佔到誰的便宜;另一路進到心裡,立刻情感衝突受傷,難不成錢比我更重要嗎? 

就算錢比我重要,也沒關係,人的內心是幽暗奧祕且多變的,為自己多點打算也是無可厚非,但不可以明晃晃地擺出來公告周知。

我大腦會出現一幕,男人含情脈脈看著我,讓我覺得他甚至願意為了我放棄全世界,非你莫嫁了,但桌上那杯200元的咖啡,他可不願意幫我付哦!很明顯的衝突,那一個是真的? 大腦要如何協調出一個讓人能接受的答案?

AA制,我真的不行。寧願選擇我幫男人付錢,這樣我還有辦法嫁他或愛他。

嘴上說愛我,但每一條錢都要跟我明算帳的男人,這怎麼有辦法真心愛下去?錢,有時候不單純只是錢。

對我而言,男人可以「沒能力」付,但不可以「不願意」付

我跟一哥也是各自管理財務,但這不代表生活上要AA制。

也許我有公主病(老公主),總認為老公就是要照顧我,寵我,保護我,給我依靠,要讓我「覺得」他願意給我他的一切(不用真的給),如果連感覺都不願意經營,那我才不要嫁給他。

試想,如果有天,走過一家新開的甜點店,看見裡面的甜點似乎很好吃,以我目前的情況,一定是把自己跟老公喜歡吃的全部帶回家。兩人一起分享,甜甜蜜蜜的,不用去想是誰付的錢。

如果我的男人,什麼東西都要跟我AA制,而且昨天才跟我計較還欠他一個便當錢,那我要不要買他的? ?以此類推。

還是要先打電話問他要不要吃?然後報價,由他決定買不買、吃不吃這樣嗎? 雖然我沒有在看偶像劇,但我知道,這種劇情一直下去,就是沒有浪漫,沒有愛情戲。 

我不聽鬼之邏輯「就看自己買的當下心裡是不是快樂的......」

就不能有點默契相互地付出,一定要制度化?

以下文字粗鄙不雅,請退後兩步。
大難不會天天來,不必老是擔心保本問題;但如果可以,床是想天天上的呀。AA制,我都要不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A制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