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拜託朋友引薦,終於約到某公司高層見面。
對方的態度並沒有客氣熱情,當然也沒有不禮貌,只是隱約讓人感到有所戒備而不太友善。

一見面,我主動伸手要握手,他立刻說「疫情期間,還是不要握了吧!」沒有微笑緩頰一下。雖然我也同意他的深思熟慮,但還是尷尬到炸,只好訕訕地把手收回來,釋懷一笑,稱讚他想得比較周到謹慎。

落坐後,他說話時不時挾槍帶棍地意有所指,我只能不失禮貌尷尬的笑一笑自我消化掉,畢竟是我求見對方。

講坦白的,在商場上,沒有碰過這樣不分青紅皂白跟初次見面的人針鋒相對的人。

不禁內心升起個疑問,這人的社交能力是不是有問題?還是我倒楣?他來跟我見面之前,遇到不開心或煩躁的事而遷怒到我頭上?

不到一小時,我們就散攤。
沮喪,約見他的目的來不及表達,就放棄了,盤上的美味海鮮,沒吃幾口哩!

思考了兩天,愈想愈不合理,請朋友去試探一下,到底怎麼回事,我犯了他什麼大忌嗎?
官大排場大,或是我有什麼禮數沒做好?

唉喲,不問不知道,真是遇到對手了。
沒想到這個世界上,有人比我更會記恨~~他不跟我當朋友來個惺惺相惜,可能再也難有機會遇到旗鼓相當的人了。

原來,他久久以前就認識我,那時他是PM,去我們公司開過多次會議,幾次互動裡,他覺得我沒有把他放在眼裡;後來,因為業務需要,他也曾經要求拜訪我,但每次都被拒絕...........。

完了!我對這些完全沒有記憶,一咪咪一個cut都沒有。可以肯定的是,我若搞過他,一定不會不記得他的。(內心真正的OS是:我一個事業群的大Boss,怎可能花時間搞你一個PM?這太不划算了。

我發誓沒有見過他,不認識他,完完全全沒跟他有過任何交集。我覺得他記錯人。
但他工作的那家公司,我記得確實合作過,但對他個人是零印象。

他對我那位朋友語帶酸意問: 怎麼這個人現在落魄了,需要人家幫助?態度那麼好?

那天聽到這裡,直接歪樓,已經不在乎他個鬼PM。
開始轟炸朋友十萬個為什麼........有嗎? 我現在落魄了嗎? 是真的嗎? 原來,在別人眼裡我落魄了?!你也這樣認為嗎? 大家不輕易離開大公司就是這原因?

那天被氣得亳無食慾。

這個周未,我已經鎮定下來,接受別人給我的落魄標籤。反正,退一步想,今天絕對要比明天落魄,這是好現象,拿出我的哲學腦,就能搞定自己。

今天早上,喔不...已經是昨天早上了,他應該會讀到我發給他一封簡短的道歉信。

然後他完全沒有把我放在眼裡,直到下班後,快八點,才收到他客氣語帶弦外之音的回信:「沒事。不必為自己沒有做過的事道歉。」

他用了大器開場白「沒事.......」

我心胸狹小,又被氣到快升天。

他現在是覺得我「死不承認」?  

這人.............我傷著他那裡了?腦嗎?

不聽解釋,不相信我(以前)不認識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