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近來,有種快要被社會淘汰的感覺。

前幾日去買小禮物,賣錶的專櫃上,小姐兩三個,我挑了人長得漂亮那個接洽,至少她露在口罩外的雙眼美麗迷人,眼線畫得很好看,不自覺就被吸引了。

但沒有買得很開心,由她開口講第一句話「要買什麼?」開始,我就知道,應該是場災難的降臨。
服務態度吊兒郎當,銷售能力與專業也很欠缺。

跟朋友抱怨兩句,被朋友提醒,1萬塊不到的錶,妳期望什麼高檔服務?朋友邊酸邊笑,難不成還要端點心給妳吃?

雖然我有點不爽朋友裝B的一番話,但我承認不知道買1萬塊不到的錶,是不能要求的店員具備基本微笑,禮貌跟專業的。

現在1萬塊真的那麼沒有價值了嗎?
我年輕時的那個世界,手上若能戴上一支1萬元的手錶,根本TMD是成功人士了說!


疫情趨緩,終於可以去髮廊。
於是臨時約了設計師,把長過腰的頭髮給剪了。這麼長的頭髮,讓我看起來像沒在專心搞科技,所以希望可以早點整理它。

設計師弄得很匆忙,先是隨便洗一洗,接著隨便剪一剪,再隨便燙一燙,最後隨便吹一吹就完事了。設計師似乎趕著回家,若真的有事,不懂她為什麼不拒絕我的預約。

本人頭髮跟主人很像,個性頑固,第二天睡醒,只剩一點波浪樣,好像這顆頭已經燙完八個月似的,捲度其差又醜。

幸好,我現在脾氣稍微調整了,也沒有生氣,但應該不會再去她那兒了。

疫情爆發之前,幾次固定護髮時,也都是做得很隨便,護髮效果變得不太理想。

也許覺得我是10年老客人了,不會走?

是我觀念老舊嗎?
一直以為,對老客人應該要更好更用心才對,但事實好像不是。

主顧關係「老了」也會不中用。


某晚去屈巨氏買點東西。

身後站著一位全身黑帽、黑衣、黑褲黑布鞋的年輕男生,拿著手機講電話,在幫女朋友買拋棄式鏡片。

非常有耐心,掛機前答道:「我也愛妳哦!」可想而知,手機那頭的女生說了愛他。
世界有這些可愛的男女真好。

收起手機之後,這男生就一直跟著我。
走去買眼藥水,他跟著在旁邊;跑去看染髮劑,他也跑來看;我下去樓去問事,他也下樓;又上了樓,他一樣跟著上來。

有沒有這麼巧?

年輕時,會認為他必定是想跟我搭訕,一定會臭一張臉擺脫他。
時至今日,變成懂事的中年老阿姨,只會想著,該不是要跟我推銷什麼鬼的吧!將近凌晨,會這麼勤勞打拼嗎?

他突然靠近我問,方便問一下妳用什麼香水?
上次被問這個問題應該有10年了嗎? 噴上Elie Saab時,男的說是要送女朋友香水才問的。

我沒用香水。
黑衣男:可是我有聞道香味。
我狐疑:你帶著口罩還能聞到東西? (柯南辦案)
黑衣男:有喔!
我抓了當時還沒剪的頭髮聞了一下說:那可能是「^$%#^%」(兩個英文字)!
黑衣男:那是什麼?
我:是防止落髮的養髮精華液。
黑衣男:蛤?....防秃頭的哦?.....那.....我女朋友應該不需要。嘻~

我額上三條黑線。
你倆相愛,何苦傷害路人?

原來被推銷東西,不是最悲傷的猜測!



 








 

arrow
arrow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