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用無力的偽正能量文:「你的週末都在做什麼?」一個職場溫拿的啟示:你怎樣度過一天,就會怎樣度過一生

媒體餵養這種文章跟觀念給讀者,我都不知道是作者有問題,編輯有問題,還是媒體本身有問題,也有可能是整個社會有問題。不諳世事,經驗尚淺的年輕人看了,會不會腦子損傷?

除非你確實無奈,否則不必出賣自己的私人生活及隱私給公司的某些人,當然你若是情願的,那便沒有出不出賣可言,分享是另外一回事。

相信我,你若被別人知道,你容易出賣自己,那麼別人會更容易出賣你。

看完全文,我好奇誰是佳佳?
作者講個大家都不認識的人,這文章看起來就沒有說服力。

言情小說裡,一堆跨國集團總裁,帥、年輕又痴情,能力強大富可敵國,但誰會以為世界上真有這類總裁?一般人,還是有一定的智力的。

可以放心,周末,大家想幹嘛就去幹嘛!真的不必管無聊人士的無聊問題兼呻吟。這類人一早就預設好立場跟及格框框,他們要聽的是假掰矯情的答案,像佳佳回答的那輪一樣,華麗空洞。

坦白講,口袋有點錢,誰不能過上一點佳佳那樣的生活?這跟工作能力有啥毛關係?

會問人家周未幹嘛當起算命大仙,把脈人家前世今生跟未來的人,基本上就是個蠢蛋。遇到這種面試官,你心中不可不防他八成是個蠢蛋,要提高警覺,虛問必需要虛答,實答必死。

我不會寫西班牙文影評也不會煮菜,但本人的小公司,2019年年終獎金核發10個月給員工,等等,是所有員工,不是做做假形象經理級才有。最低薪的業務助理來公司滿1年,含年終獎金加中秋節獎金算下來,一個月月薪達6萬7仟元。

本公司業助的月薪,可能比某x大公司的經理高,這件事,聽起來就是一個「爽」字。本人就愛這種派頭。自認站在所有的台灣企業主面前也能驕傲了不起,誰跟我一樣,誠心大方地給員工真金白銀?(哈,當然有啦,我知道。)。

另外,本小公司全年遇彈性休假是不需要補班的,直接就放假。一哥的生日也放假慶祝不用上班,我訂的貴人節,我是夫奴。講白的,又不是一年要做上百億的生意,差幾天沒人上班,公司是會怎樣嗎?根本不會怎樣。

人前,我不會白目地自誇自認是成功人士,因為台灣人並不喜歡真的成功人士,有權又有錢,能訂一堆規矩,不可能討喜。

我若跟大家講成功很不容易很辛苦,我有時一天要操16個小時不見有成績,三不五時還吃敗仗或被幾百塊美金訂單的鳥客人氣得七竅生煙,大家就討厭我。

但若是假的,時時刻刻吹噓自個兒怎樣在家當CEO,怎樣一天工作3小時就能飛黃騰達,大家就看得很高興,出版社還會替他出書,幫忙吹捧,吆喝一群人看來他唬爛說學逗唱十八般武藝,像文中的佳佳一樣,以虛擋實,但是到底成功在那裡?她奶奶的鬼知道 。

但大家似乎很喜歡這類他奶奶鬼知道的成功人士,成功在他們嘴裡,比吹氣球簡單,今天飛一下巴黎,明天飛一下東京就成功了,相當討喜,但究竟成功在那裡?一直搭飛機嗎?鬼知道。總之,令人哭笑不得。

問人家周未幹嘛,彷彿出了一道耳目一新的題目,能篩選到人才,我個人的看法,就裝神弄鬼假裝伯樂求才成份居多。

說到裝神弄鬼,忍不住要離題。
在家CEO跟台灣同胞炫耀她家吃的偉大有機蛋折合台幣一顆要20元,早餐一次要吃掉很多顆(也許人家沒有炫耀的意思,是我吃不起講話酸),公公又是富豪企業主,一張財力證明嚇到在家CEO吃手手(是不是我嫉妒心重,才會取笑她?),為什麼一瓶當地1百多塊台幣的橄欖油,她要賣台灣同胞將近七百元,裡面有含金箔?我請西班牙的朋友瞭解一下那瓶油,頗有趣。

我個人是不會相信,一瓶一兩百塊台幣的橄欖油,會真的是100% Extra-virgin等級。不過,你可以信,不用理會我個人主觀看法。所以不要再來我這裡叫我GET A LIFE!

我會問員工周未在幹嘛嗎?
如果我對該人感興趣,我會問,但目的是好奇想瞭解其它人如何過生活而已。而不是把人家誠實告訴你的生活內容,拿來評論當作工作能力的某種評比指標。沒有必要這麼缺乏人資專業與考核制度,可憐到要拿這種資訊來用不是嗎?

說說我自己,昨晚幹嘛去了? 
我昨天跟朋友去日式燒考店喝到凌晨兩點回家,一舉喝掉10壺清酒,暈得要朋友扶上車,在路上還搖下車窗,對其它車子鬼叫兼傻笑,問他們要去那裡?

這若是隔天要面試總經理職位,被問到昨晚幹嘛去了,是不是也會直接被叫「下一位」?

那上個周未在幹嘛呢?

周六只有滑手機,在床上廢了一整天,一下看張若昀Bungee jumping,一下看Hello Catie化了什麼妝買了什麼保養品,還有最愛看supercar crash,看見超跑撞碎撞歪,讓人既心痛又紓壓.....總之沒做一件正經事兒。

星期日就去高速公路上飊車,發現了一條很好飊車的路線(大園到南港中央研究院路段),到下午五點,小弟叫我回家吃晚餐。一個周未就如此廢得一乾二淨了。如此一來,若星期一又去面試總經理,應該還是直接被刷下來了。會不會連面試業務經理都不夠格?

但我這人這樣過生活,請我當總經理有不好嗎?我有能力讓公司發10個月年終,還不用上班日天天上班,這種人才好找哦?我才不信。嫌我生活面目不好?我還嫌你識人能力差咧!

文章中「...但透過你在空閒時的舉動和習慣,能看得很清楚。也許這不是瞭解一個人唯一的方式,甚至不是一種最好的方式,但它是一種最省力的方式。」本句是叭哺金句,有夠天真,令人翻白眼。

聰明人一聽你問平日假日幹嘛這種智障問題,人家立馬知道你要聽的是文青假話兼廢話,搬出佳佳的那套來唬你是必然的。不然,你以為會聽到什麼?我昨夜喝酒喝到掛在路上鬼叫?我周日都在高速公路上飊車追求速度感殺時間嗎?你們有那種程度、心臟跟胸襟,承受得起這種實話?不就想聽文青式囈語過個場而已,裝什麼尋千里馬高招?(想到偽貴婦A。)

「人生會過得糟,是因為沒有目標」,不是周未怎麼過,更不是平日什麼態度過生活好嗎!人家上班時間八小時內,有好好工作完成目標就足夠了,你管人家平日假日用什麼面目生活,關你屁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周 廢文集散中心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