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連續看到兩篇報導:北醫研究:為什麼容易憂鬱?「因為太容易想到自己」「只想到你自己」憂鬱程度越高 ,寫到憂鬱症多半是因為思維總圍繞著自己導致。

我這人幾乎是「零憂鬱」的,但是我確實是時時刻刻都在想著自己。
不禁想問,那「脆弱」是怎麼一回事?也是太常想著自己嗎?會不會跟憂鬱這情緒一樣,不要一直想著自己就不會脆弱。

我這樣不會憂鬱的人,偶爾會不堅強。
譬如今天,就有點沮喪有點玻璃心,覺得天下人人皆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清楚掌握未來趨勢,滿滿的計劃與策略,一切蓄勢待發,只有我茫茫站在原地東張西望,不知道未來要怎麼走。

這時若有個朋友,最好是硬漢可以依靠一下應該不錯,對我說點:「脆弱跟女人味一樣,妳要裝才有!」或者「沒關係,你脆弱時還是可以殺死十頭牛,別擔心!」我應該會破涕為笑,很快又強壯起來。
可惜一哥一向不會處理我這些負面情緒,他會立刻表明可以提供我一個安逸的避風港,叫我不要煩惱不要擔心,他對我很好很慷慨,但這方面他常常切不中紅心。

幸好,我懂自己的小強性格,會一邊悲傷春秋自怨自艾,一邊更是忙著振作找辦法要突圍,我真是個幸運的人。
就算今天殺不死十頭牛,但幹掉兩瓶清酒的能力還是有,等一下下班,要來去買醉。

當我「堅強」快用完時,最快的方法就是喊它:「堅強,你是我的,我不會讓你走的!」或者「堅強,除非我死,否則一生一世你休想離開!」........醉鬼的話是不會有人笑的,只會以為拋棄你的那個男人叫堅強。
對,就這樣喊,喊也要喊出一些來用,醒來又是一條好漢!


人生在世,最能幫自己的,懂得如何救贖自己沈淪心靈的,就是「抱著希望向著陽光」的那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