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語 : 
看標題即可知,以下絕對是一篇正經八百地胡說八道的文章,主打怪力亂神。

凡內文以「本仙姑」當開場白的,請各位務必開啟智商上線模式,勿信勿傳。

本仙姑很小的時候,時間約莫是還在某世界第一大廠當主管作威作福,同時現世報,被董娘以暴發戶女王身份虐自尊的年代。現在回想起來,不免懷疑自己當時是不是只有15歲,竟然那麼能忍。

由於強迫症人格,上班開車路線日復一日,中山北路直直走.....然後北安路...然後明水路...然後...就不能講了(怕被認出來),總之上班路線天天相同。

分析起來,那時我跟「好友KK」友誼堅固程度,已經由巔峰開始往下走,出現兩道非常微小的裂縫。

第一道裂縫關於她的愛情。

我們還在同一家公司任職時,母公司讓我們併購了一家同業公司,被消滅公司的原總經理,變成部門總監,他的能力比我們的總經理不知好多少倍,可惜人在屋簷下,不得不降級,否則,他應該也是個好人。

總監是標準黃金單身漢,好家境養出來的人,穿衣打扮有品味,懂喝酒吃飯,口才很好人也帥,開跑車、梳油頭上班,看人時,漂亮的雙眼會放電,是女人喜歡的多金型男。

但我是火眼金睛型,看得出來,他想在新公司站穩與反噬,為了重新掌握大權是滿肚子謀略跟詭計,所有人只是他的棋子。

KK不聽勸,還是對他動了真心,她不接受我潑她冷水,說他(自戀狂)才不會愛上任何人,也氣我用「陰險詭計多端」形容他,叫我不要隨便污衊別人,只因我說他一定有很多女人。

總之,我不能說他的壞話。

他利用兩個節日,就離間了公司三個女主管。財務、技術跟市場部門。

聖誕節。
他讓本公司的大財務長(母公司派來監督收購合併業務的財務長),跟「KK」產生芥蒂,兩人因為聖誕夜吃飯的事,爭風吃醋,心生暗鬼,開始不和。

兩個戀愛腦開戰,處處討好他,求青睞,他於公於私可漁利其中。

接下來的情人節。他狙擊目標是市場部本人。

他送全公司每位女同事金莎巧克力,卻挑我不在辦公室的時間,送來兩三朵帶花還綁著金色緞帶的金莎花束(俗氣粉紅色但顯眼),然後再讓他的秘書給我打電話,問是否喜歡,想知道我晚上有沒有空,能不能一起吃飯?

我可沒有戀愛腦,更沒看上他,吃什麼飯? 而且我跟KK約好,若沒異性約,要一起過,要去饒河夜市,從頭吃到尾。

完了。KK,座位在那位秘書旁邊,可能會聽得一清二楚。

沒多久就接到KK傷心的電話,害得我跳進黃河洗不清。

KK欲言又止地想弄清楚我是不是對那位總監也有意思,我便主動說清楚來龍去脈,坦白總監送我巧克力花束跟想約我吃晚餐。我說自己不喜歡他,KK不相信,總監這麼好,怎麼可能會有女人不喜歡?!

我跟那個總監講話不超過10次,情人節之前的尾牙活動上,他力邀我上台跟他對唱情歌,本人以五音不全不想出洋相明白拒絕;情人節他送出跟所有女同事都不一樣的巧克力花束給我,擺明再次衝著我來了,想破壞我跟KK的關係,還有讓總經理猜疑我。

但KK似乎被愛慕沖昏腦,因為這個詭計多端男人的一堆小動作對我產生心結不愉快。

我只能用發誓來跟她保證。並且再次重申,那個人野心勃勃手段很多,他內心是把我們當敵人的,我們要團結,不能上了他的當。但KK聽不了我說總監的壞話,所以不高興。

只好跟她說,我想到一個方法,可以讓她跟總監一起過情人節,氣死那個醜八怪財務長跟秘書,她才化情傷為開朗,相信我不是她的情敵之一。

他想離間我跟KK,我還反過來離間他跟他秘書咧!

第二個裂縫,無法歸類。

當年過年後,基於年終獎金沒給到位的問題無法得到妥善解決,本人務實分析後,告訴好友,我不會上兩次當,決意離職。

她來勸我,我反勸她要看清,總經理可以跳票一次,就能跳票兩次。我無法認同說話不算話的男人,能欠女人的錢,太不要臉了,別想我繼續賣命。

她被第2次跳票後,找我訴苦,我說她都這樣為什麼還不走?我認為是因為她不想離開那位總監,KK聽了有些生氣,認為我太自以為是。

最終她被跳票3次,才願意認輸。
不懂她為什麼她就是不肯承認,自己一直沒有把前途擺在第一位。

第2次跳票那次還要加上一點情感問題,我在下班後去她家陪她喝酒,第二天天亮要回家時,恰巧遇到她父親。

回家後沒幾天,本仙姑就收到滿天的密碼:她父親病了,必需趕緊去看醫生。

平時我跟KK都以菁英型知識份子自居,一起工作時的公司,走外商那套西方洋調調的文化。

私下相處,KK迷信,而我頂多跟她一起笑鬧,僅止於星座、紫微命盤,算個命,或陪她去月老廟抽籤解籤,或點個燈之類。

那串棘手的密碼,我要如何跟她說?
「不好了,妳爸生病了,趕快帶他去就醫。」因為我腦子裡出現了一堆亂碼,它通常很準的!

這太反智了,我丟不起這個臉。

我在自己的名譽跟他人健康之間,搖擺不定,考慮良久。後來,還是硬著頭皮跟她說了。

她很緊張,便安排她爸爸去做檢查。
檢查結果「沒事」。太好了!

雖然替她家高興,但本仙姑丟臉可丟大了!那時,我就發誓,以後再也不多嘴了。

那次喝酒,再次因為那個詭計多端的男人,導致我們之間並不是聊得很愉快,加上我已經在董娘很暴發戶+總經理很狗腿的那間公司任職,工作本身OK,但心靈跟視覺過得很靠北,所以也沒有太多時間跟心思主動連絡KK。

不想連絡另外一個原因是,她愛說關於總監的事,角度是以如夢如幻的傷痛文學切入,但在我眼裡單純是「幹,這男人還真他媽的詭計多端!」,可我不能說他手段多,一說KK就生氣,要說假話,我又很痛苦。

大約四五個月後,KK突然連絡我,說她爸爸胰臟癌未期,能不能陪她一晚在醫院照顧她父親?
我內心頗受驚嚇,不是沒事嗎?怎麼突然就得到這類重症?唉呀~~嚇死人了,是我烏鴉嘴了?

於是下班後便去陪她,跟她說無法陪她一整晚,因為外國客人來訪,隔天還有一個會議要主持,所以最晚凌晨1點必需離開,但她說沒關係,似乎不太在意我能陪她多久。

我要離開前,她問我:「我爸會好嗎?」
原來,她不是要我陪,而是要我去看她爸爸還有沒有機會。

很可怕、很恐佈,我內心狂忐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最後是誠實跟她說「我不知道」。

隔天一開完會,馬上打電話給她,她沒接。
於是請了半天假,奔去醫院,但她不在,她弟弟說,KK已經換班回家了。

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內心很後悔為什麼要涉入他人的生離死別,更後悔前一晚沒有說一些安慰KK的話。

KK很長一段時間不接我的電話,留言也不回,她這舉動把我惹毛了,她憑什麼總是那麼任性跟情緒化,這件事我又是那錯了嗎?

為什麼老板不發她年終,總監不愛她都是我的錯呢??

某天,她用簡訊跟我講她父親的後事辦完了。
我簡訊要她節哀。

兩人有點冷戰的情形。(不過,這是我以為的,我不知道她怎麼想。)
日子就這樣過去了約莫兩三個月。

仍是一個某天,照常上班的日子,清晨車子一出大樓開上馬路,莫名其妙好幾秒的時間,我完全沒有意識,等待有意識清醒時,車子已經右轉開在民權東路上了。

我從來不走這條路上班的.....日復一日,一律是中山北路直直走.....然後北安路...然後明水路.....然後......。

但那時也不能回頭,這讓有強迫症的我相當難受。
就在車子經過第一殯儀館時,突然腦中再度刷出滿天亂碼。

KK的爸爸跟我說:「他不知道要去哪裡?」

我全身發抖,差點嚇尿寶寶,立刻看向一殯,什麼都沒看到或感應到,難不成是我腦神經病變?還是得了精神官能症? 不行呀,我還這麼年輕。

「他不知道要去哪裡?」是什麼意思?
阿彌陀佛,我不懂這些啊,不要找我....拜託、拜託!!!

稍微恢復鎮定後,加足馬力,車子開得超快,希望快點到公司,一忙起來,看到嘩啦啦的訂單如雪片般飛來,就能徹底忘了這件事,升官發財才是我人生中最要的事。

想起先前跟KK不愉快的經驗,我不想再理會這種事,找自己麻煩。

沒有。
那一整天,不管是去茶水間,廁所,還是其它樓層辦事,只要由部門大門出來,迎面巨型玻璃帷幕照進來的陽光中,就會再次看到那些亂碼,KK的爸爸跟我說:「他不知道要去哪裡?」。

最後一次感應那訊息時,我能感覺到她父親那種悲苦跟無助的感受,害我哭出來。

可惡,我不可能真有精神病吧!我要當女總裁的,我要統治世界的......不能生病的呀.......

立刻掏出手機,打電話給KK,速戰速決,問她,妳爸爸是在一殯辦得嗎? 她答:「是,怎麼了」。

我說,他跟我說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
KK聽完大哭,我想起以前一起熬夜打拼奮鬥的美好回憶,也跟著哭了。

我們兩個人的公司,剛好距離整整一條馬路,一在頭一個在尾。她立刻來找我。

她說,她父親是入門女婿,跟家人不同姓,無法跟她家的祖先放一起,而父親的原生家庭,不願意收,兩家人為這件事(牽涉到遺產)鬧得不可開,無法處理,所以暫時放在外面。

KK離開後,我安慰自已,一定是她曾經跟我說過父親入贅的事,只是我忘記了(但潛意識中還記得),然後因為自己烏鴉嘴,整件事沒有妥善處理感到內疚,所以腦內生成了一個這樣的靈異事件。

沒多久,她父親的事便處理好,也許一直不肯給亡者安息的某個人,這下也嚇尿了,知道世界上真的有靈魂。

因為這件事,我跟KK重新和好。

她說從來沒有跟任何人講過她父親的事,包括我,所以她馬上相信我的話。

只是人生到了後來,KK跟我,還是各自走遠了。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她,跟她在一起很開心,但也無法更努力了。

我們在男人、婚姻、事業、未來與人生上,出現了各種跨不過去的坎,她不想聽我的任何意見,她讓自己愈走愈不好,讓我非常傷心跟痛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怪力亂神 靈異事件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殺手 的頭像
    殺手

    殺手席琳。異國聽說讀寫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