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錢 (凡爾賽文,小心)

雖然總說自己不擅長享受人生,美食、美酒跟旅行都不愛,但這不等於不愛錢花。錢還是要努力花掉的,否則不此生賊慘,白幹了?!

講到「省錢」便強烈聯想到三斤。
自從斤姨說不會跟默默無聞的人計較後,我膽子就大了起來,能光明正大嘴她。之前多少要左右思忖,萬一不妙被她的小眼睛盯上,可能招來無妄之災。

尤其說自己成天吃飽閒閒的那種我最怕,本人一天幹活12~16小時,不睡覺最多只剩12小時,不得不小心。

幸好她最多就是嗆一下「想蹭她,搞流量的人不會得逞」,謝天謝地,謝她世界中「人人是網紅,人人想業配」,看誰都同行,必需防著他人走紅搶地盤。非常先進~意識流已進入鄧寧-克魯格模式。

老讀者知道,我活在傳統舊式時代,除了不接受跟男人AA制,也忌諱實力不相當的衝突,尤其沒有利益這種,所以寧願孬少惹事,既然現在沒這種隱憂,那我也要來享用一點言論自由。

我喜歡笑斤姨彷佛潑天富貴的財富自由沒法用來揮霍,只能拿來「乾洗腦」掏粉絲的口袋。最近,又多懂了一點,斤姨的財富自由主打「不愁吃穿」。

所以,買下3千多萬的房子後,失去自由了。這自由來得容易,去得也容易。這幾天嚷嚷要認真打工掙錢,眼看是要放下有錢人的身段,老子有錢不賺的劇情全刪,改打「財富焦慮」人設了!?自己就是人生最好的編劇,此言不假。

「打腫臉」是一般人充胖裝富的手段,秀秀名車或名錶什麼的,但斤姨是「打財富自由」,只出鍵盤,不得不說讓人耳目一新。

原本以為我懂,臉打不得,畢竟花了很多錢。

直到過年前斤姨上了新聞,想來是我錯怪人家,也許她也對自己下了狠手,不過我敢保證一定不是使用「還我漂漂拳」。當然,像我這樣理性的人,是不會太武斷的,臉腫也可能是壞人打的。來,我們譴責暴力,同時譴責不配備美顏鏡頭的所有新聞媒體!

唉啊~愈講愈遠~我個婦道人家,講人家八卦,就會講到忘了主題 (打手背、打手背)。

是說這個周未,把香奈兒2024的衣服看了一輪,一如預期,比2022/2023更醜了,一醜還有一醜醜,明年一定會更醜。至於後年醜不醜,我不想再關心了,畢竟那時我也老(醜)到,覺得自己穿香奈兒浪費錢了。

這幾年香奈兒都不讓我花錢,「把錢花得精光」是我的死前願望之一,再這樣下去,要不,我得撐著不死,要不,就是死不瞑目。

但撐著不死,又會賺更多錢.........然後無限循環煩惱.......靠北.........鎮定,鎮定........不要慌,不要慌。

to do list

本人雖然躺屍症好轉,對於人生的迷惘其實沒有太大變化,只是沒有惡化。

之前感謝大家給我一些回應,看完之後,一點點慚愧,反省自己為什麼沒有純淨高尚的心靈與信念,能願意無私不求回報的去做很多事,我性格裡好像沒有這樣的氣質,但目前也接受自己庸俗就是沒有,只能期望以後年紀更長、也許會更有智慧,能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例如我無法無償幫助別人,如果幫助一個人,若他/她沒有進步、沒有改變、沒有任何的不同 (以我的標準,或他/她的承諾),我就不會想繼續提供幫助。一路下來很多經驗,都是不好的。

做公益慈善這部份,沒有想再做進一步的擴展,目前唯一覺得會增加的是「肢體殘障運動」輪椅藍球方面,看他們打球,很感動,但目前仍有一些疑問.....所以,就有一搭沒一搭地拖延中。

人生大哉問,我已經想了很久很久,但成效有限,截至目前,總結出三大方向。

一、變強;二、變美;三、更健康。

喂~~這好像有說跟沒說一樣,人人不是都想這樣嗎?對,但不同的是,我必需SOP化,否則會一團亂。

二跟三兩者通常有關連,也就是前陣子想的,已經一些小想法在進行,但有人建議加進醫美,這個點子好,科技也要給它利用起來,我山頂洞人常常忘記利用科技,雖然本人是搞科技的。

但是一,沒有方向,是要強去哪? 強什麼?能幹嘛?目前答不出來。

我猜可能是某種心裡投射,覺得自己弱爆、虛爆、窩囊爆了,所以想變強,但又不知道要幹嘛、能幹嘛......因此只能膚淺的揪著這個念頭不放,像抓住浮木,不然怕溺死。

前幾天看到自己9歲時的願望「打耳洞」。哇~~從小就時髦,懂時尚。

我媽叫我爸表示不同意,嚇我會破相,影響運勢。另外一個願望是希望能被選入學校樂隊,但長太矮,進不了,而且老師討厭我,幸好我也討厭她,互不相欠,來世別見,圓满。

看著小學生的字跡「爸爸阻撓不同意 (省略罵爸爸50字).......要等18歳,會想了,才自己決定去打,但我現在就會想了,愛管我.....還要等10年......(省略罵媽媽50字)......。」

殺手姊不到一歲,我媽就幫她打耳洞,因為她愛哭。
小時候抗議,反問我媽,姊姊有打,為什麼我不行? 但殺手姊耳洞長大後密合不見了,所以我媽不承認,但我確信小時候親耳聽過她說這件事。

前幾天跟我媽聊天,為什麼小時候不讓我打耳洞,我長大後不敢打了。
她說 :她去幫我算命,對方唬爛算出來我性格強勢、追根究柢,若打耳洞,助長陰性氣勢更甚,會變得很「恰」不可收拾,而且不愛讀書.....

我猜前面幾條事不大,但聽見「不愛讀書」,我媽一定是馬上繳錢買單,回家貼符令了。因為她教育程度不高,所以對下一代學歷有執著,很害怕小孩不愛讀書。在台灣,其實不愛讀書也可以學歷不錯,會考試就好了。

那個騙子。
我沒打耳洞,還不是性格又硬又扭、追根究柢,很恰難相處,而且不愛讀書!

講這些雞毛蒜皮,是因為目前想不到什麼可以做的,所以小時候的願望,先來清空一下,走一步算一步。

我把它例在變強這個項目。
因為,我怕「打耳洞」這件事,想到就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有昏厥的可能,好可怕呀!

目前稍微明確一點的人生to do list。

2024 打耳洞 
2025 到日本8個月~1年學日文 
2026 1個月西班牙朝聖之路
205x 75歲花光銀行的錢

能不躺屍症嗎?
2025+2026其實是硬擠出來的項目,2026後基本上沒事幹,就等死.....這麼乾這麼寂寥的清單....唉呀,血壓又要飊高了~~不要慌~~不要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