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同事搭公車到新莊IKEA。
我滴媽呀~~賣場好大,走得我腳疼。花了599元,買了一個小枱燈以及一把刷子。

同事老公到點接自己老婆,因為返家方向完全相反,不想他們浪費時間塞車進台北市,所以堅持自己回去,臨走前兩人還教我怎麼搭公車(殊不知本人是老手),於是便自行搭公車回家了。

經過一座橋,車窗外有另外一座造形頗美的橋,然後想起學生時代,天天都要搭車,很愛聽娃娃(金智娟)的後悔。夜色中、車窗外,燈光點點。

原想,一個微涼的夜,就這樣低沈靜好的結束。
結果沒有。

某站上來了一個母親,帶著兩個兒子,一個小胖子,一個小瘦子。

小胖子上車後立刻擠到司機後座的位子,一屁股坐了上去,小瘦子手腳也快,坐到隔壁座,兄弟隔著走道,繼續隔空嬉鬧,媽媽在後頭刷三張不同的公車卡。

媽媽刷卡完畢,小胖子滿臉笑容朝媽媽揮手示意,要她跟自己同坐,媽媽估算了一下空間,認為位子太小,她坐不進去,猶豫中看向小瘦子,小瘦子也揮手示意要搶媽媽,但小胖子立刻抗議,媽媽站在走道上三心二意。

小胖子是行動派,那一刻非常努力將自己胖墩墩的身子往公車牆面擠,想騰出更大空間,並伸手示意要拉媽媽,我想那位媽媽盛情難卻,於是選擇跟小胖子坐,小胖子顯得相當高興,不停扭動。

小胖子跟我剛好正面互視,他可以清楚地看見我在笑,小胖子超可愛,也用搞怪的笑臉笑了回來。

但小胖子實在太大隻,媽媽無法好好地坐穩,不到十秒鐘,她就起身去坐在小瘦子旁邊,小胖子原本喜悅的臉就暗了下來。

又到站了,車停,送客。
我旁邊隔著走道的兩個座位空了下來,小胖子迅速站了起來,拉上媽媽就奔了過來,坐妥篒又繼續吱吱喳喳講個不停,我想他媽媽一定是他的好朋友。

我跟小胖子只隔著走道,他不時望向我,後來指著我手裡的東西問那是什麼?我說「刷子」。

聽到我帶刷子搭公車,他笑點超低,哈哈大笑,好像多麼有趣似的。問我為什麼要帶刷子?

我答,可以刷你!作勢拿刷子刷他的小胖手(隔空),他還假裝躲了起來,自己玩得相當開心,是一個快樂的小孩。

本人心得,小胖子長大後應該很會把妹!連我這種鐡石心腸的中年老阿姨都被他可愛到了。

終於抵達中山北路,本人要下車了,跟小胖子說再見,小胖子主動揭露,下一站他們也要下車,並且繼續聊,好像還有好多話要跟我講似的。

彷佛搭了一個世紀那麼久才能到家。
不敢回想,學生時代怎麼會如此有耐心,能天天搭公車。是因為有大把青春,所以能揮霍光陰嗎?!

按了下車鈴刷了卡,移動到車門邊。
片刻後,一個非常年輕的男生站在我後面,應該也想下車,站得離我有點近,我環視了一下,以為是自己擋到刷卡機,他不方便,所以才離我那麼近。

男生很年輕,大一大二學生年紀的模樣,但是..........樣貌猥瑣,皮膚沒有光澤幾處有大型痘疤,疏於管理外貌,整體外型綜合起來,服飾包包鞋子清潔度低、無衣品,不禮貌盯著我看的兩隻眼睛寫著生活的不如意。

本人自信心爆棚型,從不避開他人的凝視,一定回懟。但他只是個小屁孩,不想理他,於是略微移動到他處,他又往我靠,莫名其妙,一副我要注意到他的存在似的。

不一會兒到站,一下公車亭,是69秒的紅燈。

年輕男生對我說:「阿姨(<---氣死,想我活活打死他嗎?),可以跟妳認識嗎?」

不理會,走到別處。
內心想著,是否精神異常?但外表完全沒有那癥兆。

年輕男生又走過來,對我說:「可以要line嗎?」

這個醜男怎麼跟隻蒼蠅似的,他是視力有問題嗎?我年紀都可以當他媽了。

繼續冷淡又冷默,而且一副不要惹到狠人的低沈音調說:「可能嗎?」

年輕男生不放棄:「我叫XX,我們加個line啦?」拿著他的手機要盧我加他line.

我:「不可能。」他繼續嘟他的手機過來。我誅心道:「你媽知道你跟老女人要line嗎?」心想這男生絕對有病。

年輕男生:「我沒有媽媽。」

我頓時啞口無言。雖然他的外表實在很討厭,但是.......也許他沒有惡意或不良意圖。

然後綠燈亮起,我就過馬路了,心想,若他有跟過來,再問他,能幫他做些什麼?

可是他沒有,他往我反方向過馬路了。

心中有種淡淡異樣的感受,但他的外貌實在讓我無法產生可以親近的感覺,大腦就是無法發出友善大愛指令。

一樣是陌生人,我對小胖子好感滿滿。社會的不公平,處處可能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