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路怒症嗎?

不然怎會每次一上高速公路就不耐煩、簡直想爆炸?
雖然沒按過誰一聲喇叭 (孬,怕被揍),但內心瘋狂問候他人全家是有的,內心小火山滋滋地噴湧,生氣整條高速公路是不是被一群白痴霸佔了?(對不起,我修養很差。)

爆炸情況一
高速公路匝道匯入的車輛,如果車速仍慢,應該先在加速車道跑一會兒,提一提車速後,再匯入主線車道。而不是時速60,一上來立刻切入主線車道,而且繼續龜速,主線道上的來車時速可能都在80~100公里,這是龜車自己想死,還是覺得主線道上的車該死?

拜託,這個路考是不是應該實際考一下?

有的,連方向燈都不打一下,反正他最大,不但龜車還要鬼切,你就必需讓。
這些人駕照是怎麼考過的? 會不會是無照駕駛?


爆炸情況二
政府花了許多預算改善國道壅塞,不怎麼見到在超車道龜速車的問題得到改善。
並不是說高速公路一定要開120,想慢悠悠時速保持60/70的,應是開到外側去,也不妨礙別人,自己樂意,其它車輛管不著。

問題是,這些龜車似乎認定超車道是他們的「本命車道」,死都不讓。
有些修養比我差、更容易不耐煩的,對著龜速車連閃幾次大燈,示意要超車,龜車視若無睹,彷彿自己是來遊山玩水的,前面一路無車,很適合兜風,只要他們不讓道,誰都拿他們沒輒,並且振振有詞他們也有路權。

為什麼常常出現右邊超車的情況?因為超車道被霸佔了,其它車才會無法按道路交通規則左側超車。

不知道是以前沒發現,還是新增的,我看到高速公路超車道那側,新增了不少「不逼車」的標語,政府是腦袋壞掉了嗎?需要標示的應該是「不得低於時速100-110公里」吧!

訂下規則,又不遵守,莫名其妙。

爆炸情況三
車多,時速慢,仍然堅持要保持安全車距。

這情況若是出現在高架橋上很讓人抓狂。

下班時間前後,車流已湧現,前方有車子堅持要保持安全車距。(其實也不是什麼安全車距,左不過就兩台車身的距離,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事實,他有辦法保持安全車距嗎? 答案是否定。而且會增加碰撞的機率,根本不安全。
因為隔壁車道的車流,會不斷插隊到該車前方,該車根本無法達到保持安全車距的目的,反而導致該線道前進速度十分緩慢。

情況就是隔壁車道,時速40/50一輛接一輛唰唰地過,但你所在的那一線道,就是時速20在那突一下,突一下。
因為前方車輛死活要有原則,他出門上路的主旨不是到達目的地,而是出來表演「不可能的任務—交通尖峰時刻保持安全距離,讓隔壁車道插隊插到飽」。

爆炸情況四
刹車不要錢,狂踩。
不是只有龜速車會這樣,總之前面明明沒有車,但只要他認為你太靠近他,他就刹車一直踩,瘋狂踩;更多甚至是不明原因,每隔幾秒就踩一下剎車,彎道踩,下坡踩,直行路段踩、踩、踩。

然後他也不要開去中線或外側。

一旦你想算了,自己開到右側去,他又會跟著切過來,反正不容許你由他右側超他車,更不容許你超速,不知道是在想什麼。

這類車像一座移動的車速限速測速儀,若他以100或110的定速前進,你想超速開上120,他肯定不同意,便一直踩剎車阻止你提快車速,讓人哭笑不得。

昨天去新竹科學園區開會,去程花了快2小時,回程則是3小時,開會總共只用了1小時52分鐘。
然後耗在高速公路來回5個小時,這是什麼效率?有夠浪費時間,大家是如何調適忍受?

5個小時,已夠我由漢堡開到法蘭克福,中途還能休息個30分鐘,撒泡尿補個妝,搞定500公里。

然後google了一下路怒症如何改善調適,結果大多數的文章,都指責是我(我們)錯了,因為我(我們)心態不對,我(我們)暴躁易怒,我(我們)開車情緒不良...好了,看完更氣了。

我就遵守交通規則,全程關注路況以及前後車,然後是我有問題?

我覺得別人開車觀念奇差是87,這必是我不對(修養不好),但指責我開車開到生氣,全是本人的不對,這個我絕對不同意。

有些台灣人活在自己世界,這種馬路當自家走廊的奇葩開車法,佛看了都有火。

來回不到150公里,要花上5小時??......這等時間浪費的程度,簡直像謀財害命,台灣人卻習為為常,我才不要被洗腦這很正常,更不可能在那矯情自我檢討。

查了一下,過去10來年政府編列的道路交通預算,是上兆的規模,為什麼150公里距離,必需花5小時?這,讓人不能接受。

 

 

arrow
arrow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