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後,現在的自己,除了工作,似乎對生活總是感到無趣,因為無趣,只好又多做些工作,打發無趣時的光陰。

這周我的公司跟我爸的公司同時參展,他的員工不必來支援我的公司,但我會偶爾穿越回家裡的攤子、套上制服變身支援,尤其遇到德國客人想靠撂德文賣人情味,讓對方賓至如歸,感到日後溝通零障礙時。

不互惠的理由是,自家的產品從小看到大,廠房是小時候的遊樂場,那些產品要多熟有多熟,攤位上客人隨手一指,我立刻就能露一手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而我父親跟兄弟們,卻不懂新科技,我的產品,他們愛莫能助。

不過我很看得開,幫爸爸大富大貴,就等於幫自己大富大貴;幫老公事業更飛黃騰達,自己就能飛更高。

秉持旺夫、旺父命格(什麼昏庸思想?),大力旺自己(無法停止自我感覺良好),畢竟是生命中唯二能被本人雕蟲小技詐騙,盲目掏出金銀財寶的兩個苦主,我必需好好幫襯著。

非常意外,外國參訪者極少,沒有盛況,只有空前跟絕後,大部份攤位上都是挺空曠的。
若不是仍受疫情影響,那就是台灣要芭比Q了。(幹嘛講得這麼嚴重呀!)

今晚回到家又有空洞感了。一樣,把問題繼續怪罪到年紀上,一個有點年紀除了工作跟服待老公,沒有其它興趣的中年阿桑,精神空洞感也許來自「不記得年少輕狂的自己」。

以前我的內心非常叛逆,逆到連自己都不放過,只選擇「該做的」而不是「想做的」,因為我明白對於普通人來說「沒有先做該做的,就永遠做不了想做的。」

只是多年後,走過青春,做完該做的之後,卻已經忘了想做的是什麼了!確實,年少輕狂的自己當年想做什麼,是真的想不起來了,除非又費事地去翻出日記本。

個性急,為求速戰速決,最近決定重新學鋼琴,怕老師比我菜,每次試課是叫老師先彈給我聽,那場面真滑稽,這是最近生活中有點質量的小事。

心得是好的鋼琴老師,不好找,有辦法教我這麼老,非娛樂性質又會頂嘴的學生,就更不好找了,除非願意付很多錢跟名師學,因為學費昂貴,之前我不想付那個錢,所以沒往那個方向努力,今天再度被空洞感淹没時,想到了好辧法,不是有兩位苦主嗎? 哈哈哈,說錯了,是金主!

得想個理由,讓他們誰送禮物,我最懂平衡之術了,我幫他們賺錢,他們幫我付錢,超級正義。再者生活樂趣,這不就來了嗎?

感覺老公容易下手些,因為老公通常不會專心聽老婆再講什麼,容易掉進坑裡,好吧,就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