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怎麼看這件事?
兒上台積電「爸媽超跩」 洗臉文組女友:低薪沒前途

1. 準備伴手禮,前任不僅沒幫忙,還不斷否決她的提案。

看文,送禮是女生的意思。

男友不幫忙又否決,她自己決定不也可以嗎?
處處有文章勸人,不要被人牽著鼻子走,她是被男友牽鼻子牽到動怒了嗎?

雖然她男友太不貼心了,但這個氣,是她自找的。

送禮當然是個可商量的議題,但是當妳發現自己快被惹毛了,就該停止自虐,不要繼續提案去給人否定,然後把自己逼到爆炸。

我也好奇,她是想送長輩禮物?還是她想送一個可以得到男朋友肯定的禮物?
反正不是送男友,男友的意見就是參考而已,自己的意見才重要。這種小事,自己決定就好,不必什麼都聽男友的。才不會造成某年某月某日後抱怨「什麼都要聽他的」。

既把權力交到別人手上,又因為別人真正運用那個權力而不滿,這樣搞,兩個人的日子都會不好過。

問別人意見之前,有件事很重要,要先想好自己有沒有足夠的雅量、勇氣跟心臟去聽別人的答案。

別人有權力誠實坦白自己心中的意見,而不討好發問者,或看其臉色。也可以拒答。

再者,也要知道,別人的意見,只是意見,自己有權可以不採用、不接受、不配合,但沒有權力去責罵別人的意見不是自己想聽的。

2. 男友爸媽以為辦公室上班族的原PO是門市銷售人員

如果女孩不喜歡男友的父母誤以為她是門市銷售人員,為什麼不跟長輩澄清呢?
不敢澄清?沒有能力澄清?怎麼可以誤會我而賭氣不想澄清?

她跟男友父母見面吃飯的目的是什麼?完成一個形式,或走個過場?

若是沒有把自己放在平起平坐「我們是來相互瞭解的」的立場,而懷著來被「審查」的心態時,就會容易出現上述的情緒糾結,而對於這種常見又容易澄清的小誤會耿耿於懷。

3. 兒子是台積電好棒棒
這點我最不理解,看女孩的口吻,好像男友的父母不能以兒子為榮,覺得兒子在台積電上班很棒似的。為什麼?

不管兒女是何職業,若能讓父母引以為傲,都是好事,也是人家的自由。她不同意男方父母點評某種職業,卻又很自在管起人家夠不夠資格驕傲,她不覺得很衝突嗎?

這篇文章中呈現出來的女孩給我的感覺,似乎不接受「別人(男友)敢否定表態、別人(男友父母)敢自我感覺良好、別人(男友父母)敢因為一點小成績就跩跩的、別人(男友)敢不在意他人的感覺、別人敢做自己。」

她不敢先發制人,又不想受制於人,拿不出有益的籌碼來反駁或墊高自己,所以掉入老框架,可憐兮兮搬出道德跟好人標準,一條一條檢查男方父母那裡有失厚道,證明自己是個受害者。

女孩唯一做對的事,就是跟台積電男分手!

唉~~~

這文章,要是我女兒寫的, 一定被我叫進小房間,好好聊聊,問問她,究竟有沒想清自己要做什麼樣的人?有沒拿捏出人際關係的輕重界線?

今天她可以遇到誤會她是門市銷售人員,改天也有可能被誤會是富家千金,各種誤會在相互不瞭解的人之間是很容易出現的狀況,怎麼會連解決這種小問題的能力都沒有? 還是普世價值法下好的就收下,壞的就生氣氣?做人沒有原則,最終吃虧的是自己。  

人家今天對你講好聽話,各種吹捧,你相信你開心,然後嫁了,明天人家不伺候妳的心情了怎麼辦?怪人家婚後變了臉嗎?怎會讓人(非key person) 主宰自己到這地步?什麼時候想當自己的主人,自己決定並且負責。

同時間,也會勸分手台積電男,但原因百分之百跟他父母無關。

婆媳問題,只要妳敢不放在心上,它就不是個事兒;但夫妻問題,可不一樣,這男的很自私,不能同理心,不甩女友同時也不甩自己父母,他只愛他自己,問題比他的父母更大更棘手。

分了,明智。

本文重點 : 
我知道本文的視角,容易造女性朋友感到不適或不悅。
人生在世,有些事,需要的確實是安撫跟與溫暖關懷,但有些事,則要有勇氣擺脫情緒需求。

我的視角,通常會選擇較有長遠好處與利益的方式分享看法,希望女性遇事後,不要陷入「自憐與尋求他憐」的泥沼,召喚同情,然後不了了之。只要願意改變自己的思維慣性,調整心態,妳可以蛻變成自信溫柔而不容冒犯。

妳真正需要的不是廉價的同情或拍拍,而是強大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積電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