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六月要分享台股投資績效。

有貼出對帳單喔。
沒有提供對帳單的股票文,無法讓人相信真假。

身邊有些光用說的人,這種投資者基本上就「任我行」,可以縱横古今、穿梭陰陽及各國股票投資市場,什麼股票債券基金期貨他都有,但就是沒有證據。我吃過虧,記仇很深。

「任我行」買的股票,沒有一支會賠;挑中的債券基金,淨值必定節節高升,還可以賺匯差;投資的原物料,除了漲,沒有別的選項,菜鳥(從前的我)聽到如獲至寶。跟唬爛媽咪(又中槍了)的鍵盤CEO文一樣,拿不出任何證明跟實績,但講得飛天遁地,彷佛經營跨國集團,他人動腦質疑一下,還被酸見不得人好。很討厭那種叭哺文。

雖然本文也無腦,但至少是有佐證的真人真事。

我是商學院科班,具備粗概的理論知識與技術,但投資股票似乎沒天份,目前投資獲利大部份來自於好運,而非懂得分析佈局挑選股票,因此有請大家斟酌參考,看成仙姑文尤佳,看完就忘,忘不了的,歡迎一起來瞎聊。

直到六月初績效一直非常漂亮,超過127%的投報率,但一忙就忘了畫面擷圖,六月中買進幾檔新股票後,投報率被拉低,掉到五十幾趴。幸好持股比重前五大佔70%,每支漲幅都夠大,能承受得住幾支下跌。

新買進的三檔中,目前只有晶華是正值,漲幅很小,+2.16%,說不定那天又跌(冒汗),這支就持續加碼買進。

另二,第一支(ETF)跟最後一支仍是綠色,漲跌波動後還是小跌的狀態,但我就「喜歡」它們,會跟著感覺走,同上支,會一直買一直買,買到仙姑沒感覺。(想知道是那兩支請留言,我就不在文章中推薦。)

朋友笑我,為什麼要買這幾支,就只能不解釋,總不能說「老娘點石成金」機率奇高,我買誰誰就漲,現實生活中,我可不想被發現本人有在走瘋狂仙姑路線。

對帳單1.jpg

(圖片加了兩個浮水印,因為怕被拿去當騙人道具,所以多了點心眼,不是故意要讓人看不清楚。)
 
大家看到對帳單裡投報率三位數的股票,也是由小數點的漲幅開始的,它們就像巴菲特說的價值投資,看短線一定悲觀,放長一看不得了。能賺大錢的,都是這些有潛力的。

忘了誰的名言,不一定要每支股票都漲,只要挑中兩支厲害的,其它八支都賠,還是能賺大錢。

那支讓我賠到哭哭的股票「宏達電」,就是按照投資老手「任我行」敎學與聽信電視股票名嘴推薦,加上自己勤奮研究後買的。結果...............至尊慘賠73.82%,虧損超過百萬,只能安慰自己幸好它佔比重低。

「宏達電」實在跌太慘,我自認有權抱怨,所以就不幫它馬賽克。「王雪紅,加油!」

唯一收獲就是學會「一堆線、一堆棒、一堆交叉、一堆指數跟一堆波形」,後來發現沒有啥用,但可以裝逼。

當然,以我自視聰明加自我感覺良好,怎能接受經過自己腦袋研究的股票會慘賠;不認輸,很快就捲土重來挑戰第二檔「釘孤枝┌,麻煩數一下對帳單第三支股票,對,它也很綠,雖然有進步,仍是慘賠35.19%。但它是一家滿努力的公司,前景也不算差,我就不爆光它了。

最認真的賠最多,有這兩檔失敗經驗,學乖了,有些事千萬不要努力,才有機會搞到千萬。

放到現在還沒有賣掉,是一種逃避心態,希望它們總有一天爭氣,好歹漲一點回去,免得我要承認自己是個白痴。

這告訴我們什麼呢? 沒錯「富貴不能強求」!

那些漲的股票,一部份是看順眼的,公司資料有空翻翻,並留意財報及人事公告;一部份是幻聽聽到的,說穿了,就靠老天爺賞錢。

截至目前投資股票輕鬆嗎? 輕鬆呀。避免認真、避免努力、避免動腦,我就不會賠錢。動腦能賺到錢的,只有每天朝9晚9幹粗活那塊。

和碩是當年華碩分家減資時送的,免費,可以忽略不看,反正它一直以來像不會動的死魚股,目前懶得理它的狀態。

上次提的6230表現普通,但決定再抱一陣子,這支觀察下來,超好炒短線。來個馬後砲說法,若當時有好好操作短線,也是百萬落袋。可惜現實是一有空就躺屍,什麼都不想做。

目前預計九月底大整理,一些做獲利了結,並淘汰掉渣股跟雞肋股,把現金備妥,密切注意幾支的動向準備唱衰,也許年底或明年有機會再度進場割草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殺手 的頭像
    殺手

    殺手席琳。異國聽說讀寫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