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ading.jpg

最近的睡前讀物是這三本。風格異迴,看心情決定要讀那一本。

小野的《有些事,那些年我才懂》,這本差不多要讀畢,但實話是沒有很喜歡。
自問自答的方式,來闡述他對許多事的想法,書中提出的問題是不錯的,但答案太平淡無味也沒有驚喜,文章大多著墨於小野的回憶與生平故事,很小野風。

這本書一開始列出來的架構,讓我想到我曾經很喜歡的德國哲學教授Richard David Precht,他的Wer bin ich (我是誰?) 也是這樣的架構,那是非常出色的一本好書,這本書讓他紅遍歐美,我也被他的寫作魅力襲捲淹没。不過,我現在不怎麼喜歡他了。

《柏拉圖理想國》,我小時候就想讀的一本書,當時怕自己太年輕太早讀它反而浪費一本鉅著。理想中的設定該買英文版來讀,奈何想到自己哲學素養趨近於零,而且英文也沒有厲害到可以讀通它,買了根本浪費錢浪費時間。

中文版才是我最好的選擇,買的是候健的譯本,不知道有沒有買對,但至少讀到目前,覺得這本書很有趣,值得買,反正外行人就是讀湊熱鬧的!哈哈。

藍色封面的是──韓良露的《狗日子。貓時間》。 才翻過兩三頁,感覺不壞,沒有炫耀一座城市的腔調,它是恬淡寧靜的風格。這樣的書通常不會難看,而且頗療癒,透過另外一雙眼睛,另外一個大腦與心,來看英國倫敦的花花絮絮。

我喜歡英國,喜歡倫敦,喜歡知道關於它的故事,尤其是對的人來說。



arrow
arrow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