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丟臉丟大了。這種尷尬,大概只比眾目睽睽之下,走路跌倒,內褲全部露出來好一點點;以後我走在這條巷子裡,大概要戴上面具才能遮羞!

看著女孩臉上堆滿沮喪,我只好趕緊道歉:「對不起,我..我..」吱吱唔唔,因為壞了人家的好事,又尷尬的要命,所以不知道該講什麼才好。

「你為什麼要趕走他?」女孩還是很生氣地瞪著我,並用跺腳來強調對我的憤怒。

我..我..我詞窮半天之後,心想多說無益,唯有趕緊彌補自己白自犯下的錯誤,才是正確的選擇。

於是,我說「妳等一下!」,只好不管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不管我只穿著一條迷你短褲,為了賠償人家一個愛慕著,只好冒著雨,去把建中男孩追回來,否則怎麼交待?

我跑到巷口後,找了一下四面八方,看見建中男孩揹著吉他,已經穿越了整座建成公園,身影駐足在承德路上,也許他正在思考向左還是向右走。

於是,我快馬加鞭追人,拿出衝刺百米的快跑實力,一路趕了過去,全身淋的濕答答的,心裡真是嘔死了,自作多情臉丟盡,現在又濕的像隻落湯雞,還要跟人道歉,求他回去繼續示愛。

這輩子沒那麼丟臉過。

追上他後,我扶住他的吉他袋,上氣不接下氣的道:「同學,請等一下!」。跑了那麼一大段路,我的肺快喘爆了,所以簡短先吐句留人的話,然後繼續貪婪地喘氣,並試圖鎮定。

建中男孩轉身面向我,從頭到腳由上到下看了我一遍,彷佛想知道來人是誰的表情,最後把視線停在我學校制服的學號上。

大家都知道,學號的位置剛好就是胸部上方,加上我正在急速呼吸,胸部不斷起伏,他卻盯著猛瞧,我的臉立刻以發燒四十度的高溫,迅速發燙,我看到自己大腿都發紅了, 要命,連尷尬都無處可藏,我真是自作孽呀!

「怎麼了?」他的聲音已經是成熟男人的音質,沈沈的,很穩重。
他把視線移上來,雙眼盯著我的臉。

「對不起,我...我太雞婆了,我不該叫你走,我沒有惡意,我不知道你是唱給別人聽的...。」氣喘噓噓,語無倫次。
我一下忙著把黏在臉上的頭髮撥到旁邊,一下又不斷拉長制服衣角,就怕被人看出自己正在手足無措中。

看他一直定定的不動,對我的話也沒有反應,銅像一般地站著,反而減少了我的緊張與不自在,我終於不再像蟲一樣動來動去。

於是,從容地對他又說了一句:「對不起!我誤會你了。」

結果,他還是聞風不動,也沒有回話,只是盯著我。他不回話,我也不能強迫他開口,只好兩個人站著淋雨。

然後,他放下肩上的吉他,掀開濕到滴水的書包,拿出一把藍色的雨傘,並且撐開它,我一眼就認出那傘是我昨天給他的那把,接著,他把傘輕輕地送到我眼前,頓時我的天空不再下雨。

就在我接過傘的那個刹那,他低低地道:「今天,不是誤會。」

凹嗚~學一下偶像劇的情境,此時此刻,主題歌的主弦律一定是明快的響起,然後男女主角臉部特寫定格,接著畫面是360度旋轉,全劇進入高潮。

只可惜事實不是這樣,在他說完這句話的半分鐘之後,我才理解出他的意思,在了解意思之前,我已經白目地又問了兩個問題。

一是「他可不可以回去唱個兩首再走?」,他答「不行」。第二個問題是,「現在不行,那明天會再來找她嗎?」,他答「跟你無關,不要多管閒事。」

然後,才回到剛剛那個高潮點,我才頓悟他的話,吃驚加傻掉地望著眼前這個又高又壯的高三學生。哈哈~沒想到我小時候真清純呀!

建中男孩發現我這才聽懂他的話後,便用手將頭髮往後腦梳,帥氣地揹起吉他,有點安心,有點懊惱地轉身走掉。

我就這樣站在原地,看他一步一步走遠。

心想完了,怎麼會這樣?才一個晚上,他就變心愛別人,那我家門口那位小姐該怎麼辦?我真的闖禍了,唉呀~我會下地獄!

我回到家,那個女孩還在一樓門口等著,見我回來就問我說:「你是跑去找他嗎?那有沒有找到?」

我說:「有。」

女孩焦急地問:「他說什麼?」

我不敢答前面那段,只敢說後面那段:「喔~他叫我別多管閒事,因為跟我沒關係。」

女孩好像很滿意這個答案,不過還是咕噥了兩句:「說得好!不要多管閒事。」,轉身上樓去。

我一進到家門,阿姨看到全身淋得濕透的我說:「我不過轉身去炒兩道菜,妳怎麼會弄得全身濕答答?還有,剛誰按電鈴?門怎麼開開的?」

結果第二天幾個小考,我考的比前一天還爛。這輩子沒那麼丟臉過,考試也從沒有考的那麼爛過,氣死人了!

那個該死的建中男生,在暑假結束前,竟然沒在出現過。我就這樣被景美女生瞪了整整一個暑假。

完結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