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完結篇欠好久,趁渡假時間多,來趕一下進度。覺得一頭霧水的朋友,請看重播如下上篇中篇下篇

我對建中男原本沒有特別的好感。
但是,他拒絕回去再唱,而且叫我不要多管閒事,這兩句簡短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話,讓我覺得他酷斃了,我承認建中男挺有個性的,所以他走後,那晚我不能說我不專心看書,應該直接說根本沒在看,第二天的小考成績,只能用一蹋糊塗來形容。自作多情,果然要嚐苦果。

不緊如此,小少女我心裡煩惱很多,心想建中男若是再出現,那倒底是為誰而來,他沒頭沒腦丟下一句話就走,情況變得混沌不明,該怎麼處理才好。沒辦法,沒被人熱烈追求過,所以有點沒見識兼沒常識。

摒除以上,我心中最大的疑問是樓上何時來了一個高中女生?

第二天馬上跟我家阿姨打聽。
阿姨說,樓上那對老夫妻除了兩個未嫁的女兒外,還有一個兒子,高中女生是那兩老的孫女,但為什麼突然住到這裡來,她不知道,說完,阿姨還問我知道這些要幹嘛?

切~我當然不會說自己幹了什麼好事。己經有兩個人知道我幹下的蠢事,我還自已到處講嗎?

事發第二天放學回家,老天爺竟讓我跟景美女生在巷口狹路相逢,一見到她我心裡嚇很大,不過有假裝鎮靜,觀察她的表情,她一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的神情,完全沒有劍拔弩張的氣份;但我踩亂人家的戀愛線,臉丟那麼大,自覺矮人一等,所以卑微的不敢走在前面,刻意放慢腳步跟在後面,直到見她進了公寓大門,我才鬆了一口氣。

一如往常,走到公寓大門前,就可以聽到景美女生阿公跟阿嬤養得兩隻狗在狂吠,幾年聽下來,我不覺得異樣,反正他們就是隔著鐵門狂叫,沒什麼危險。

我心不在焉地打開一樓鐵門,走進公寓,接著奮力關上鐵門,爬不到三個台階,突然聽到樓上有鐵門被打開的卡達聲,在一陣狂亂吠叫聲中,我感到某種帶爪的生物正火速狂衝下樓。

一眨眼功夫,兩隻狗煞時出現在我眼前,猙獰狂吠虎視眈眈,我嚇得差點屁滾尿流,尖叫聲震天價響,但防衛本能瞬間出現,便順手抄起一樓梯間的雜物充當護身神器.當時我隱約覺得手裡是一把腳踏車拆下的龍頭,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兇惡地揮動手裡的武器,好像這樣恐懼可以少一點,一陣亂揮中,K到了其中一狗,該狗哀叫了幾聲,兩隻狗跟我便對峙了起來,人狗大戰一觸即發。

此時,景美女生緩緩下樓來,見人第一句話不是「對不起,我沒栓牢他們,你沒嚇到吧!」,而是嘴歪一邊地質問我「妳打我家的狗?」,「他們又不會咬人,怕什麼?平時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意有所指地酸我,然後惡狠狠地瞪我兩眼。

厚~放狗嚇人,最好就是日行一善,不必怕被鬼請安啦!

要不是我壞了她的好事,自覺虧欠她,我才不會容忍她這般沒水準。不過那一嚇,夠我吃驚的。

我家阿姨跑出來看,唸了景美女生兩句,她不但不理,還語帶羞辱意味,要我家阿姨好好煮飯就好,一副怕人家不知道她嬌縱任性的模樣,說完翹頭就走。

事後,我心想那個建中男,是不是目睭狗得賽呀?怎麼會中意這種型,枉費他下雨天還來唱歌給她聽。

然後,事情過了好多天,建中男一直沒出現,景美女生發現瞄頭不對,更是不爽我,因為她放狗嚇我的次數愈來愈頻繁,只要看到我就是瞪~瞪~瞪~,不停瞪。有一個星期天,我們同在巷口的小麵攤買麵,她竟足足瞪了我好幾分鐘,害我難過死了。

人類眼睛的結構真是太神奇了,單單往眼角一斜,就會產生殺氣,製造恐怖氣份,我超擔心突然遭到熱湯麵攻擊。

那個暑假,連是否要下樓去撿報紙,我都會想個半小時,一整個就處在跟兩隻狂狗搏鬥,及躲著一雙瞪人的眼睛中渡過。

開學後沒多久,我聽阿姨說景美女生考上政大,搬走了,我簡直快樂的像隻小鳥,哈哈哈~做人,又是一尾活龍了,恢復在該地區橫著走的生活。

從此以後,我很認真唸書,連平常回家不太讀的數學跟英文都會複習一下,怕死了跟她同校,我不想大學生活被她毀了。不過後來發現自己想太多,別人不來毀,我自己也毀得很出色。

開學後的幾個星期過去,升上高三有考不完的小考,就在我逐漸淡忘了這件事時,建中男卻神奇出現了。

退下學生制服又沒戴眼鏡,我並不認得他。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